MOVIE│Friend with Money

2022/05/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文發表於2018/12/19
錢能解決很多事,但無法解決心中的煩惱
要是電影上映當年看 ​Friend with Money (我的好野女友 / 2006) 肯定沒有現在這般的感觸咯。當年還在學,畢業後10幾年的社會打滾、歷經朋友圈的變動、感情伴侶上的更迭,12年後今天的我看完 ​Friend with Money 有一種〝啊!這就是女人、這就是友誼、這就是感情世界會有的問題〞。
女人面臨中年後,該是怎麼樣的生活模樣呢?
成功的服裝設計師卻一直覺得老公是同志的女人、老公有錢的不要不要卻無法對金錢能有自己掌控的女人、生活無虞卻無法跟另一半擁有相同價值觀的女人、一小時工資已經夠低了還願意降價的清潔女傭。

主題環繞的經濟與金錢,卻重重地跟人生綑綁在一起。

四個好友,各自不同的背景,各有自己的性格卻相互扶持。我細想著我身上會有的模樣,目前的生活、工作與伴侶處境,現實不比電影浪漫,故事永遠不知道結局。

特別喜歡劇末,Olivia約會對象告訴她,自己有社交障礙的時候,她回:「沒有關係,我也很多缺點。」可不是嗎? 我們總喜歡放大別人的問題,討論他人的行為卻很少檢討自己。但總容易被身邊的伴侶、好友的一句話影響而失去了自我。

不確定這四位女主角的友誼背景,因為到中年階段可以相互聯繫維持的朋友圈是很可貴,尤其滾過社會後,人們的價值觀都會變化,自然會互動的朋友都是與自己的社經條件旗鼓相當。倒是女主角們的伴侶才是能點出實際問題的人,所謂旁觀者清?

但順著自己的心意去做任何事,幫助朋友或者傾聽伴侶,良善的心會讓妳獲得意想不到的果實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8會員
197內容數
「八輩子都沒想過有天會住在瑞士!」這是在移居之後經常出現在心中的一句話。 還來不及消化離開家鄉前與熟悉的環境道別的惆悵,就必須忙著與新人生打交道。 適應語言、適應文化、適應氣候、適應飲食,還要適應異國老公的生活與作息! 人生的活法有很多種,好的壞的都能過;異地打怪,越闖關越有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