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2022/06/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文發表於2018/08/29
你的孩子是誰的孩子?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是台灣少數突破攝影後製手法的電視劇,有媒體稱為台版黑鏡。回台後 Netflix 選單上終於出現了你的孩子,破不亟待立刻看三集,然後滿失望的(?
首先,我不是專業劇評或是電視製作人員,當然我知道這系列各個演員與工作人員都很厲害。也許看太多片了,各種故事類型也看多了,自然認為〝台版黑鏡〞標題也下得太重。我想劇組人員最初也想過把黑鏡當做拍攝目標吧!

只看前三集的我自然無法評論,只是想分享自己的想法。在未有電視劇前就知道原著小說,但我沒買也沒看。大概就知道是家教老師在每個家庭中所見親子關係、教育問題還有社會給予學歷成績的既有〝成為有用的人〞的指標。

劇中孩子讀書壓力、家族間在學子女的較勁,同樣也在我學生時代與成長過程中出現。我對故事內容不以為意,覺得就是很正常的台灣社會教育與為人父母給孩子的期待。

甫成為母親的友人認為因為我尚未成為人母所以覺得故事還好,但這跟成為母親與否完全沒有任何關係。支持同婚的人難道就是同性戀者?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立場,自己表態方式,這很好。我無法接受〝因為我並非是母親〞所以對故事沒有感同身受

這系列電視劇的發佈,我覺得並非只是要觀眾覺得故事主角好可憐、母親好為難、孩子壓力好大這麼簡單看完就繼續追其他劇(想想每次頭條新聞就是一下就被其他大新聞壓過,之後就沒人關心了)而是讓觀眾反思,上一代給我們的壓力已無法抹滅,該檢視我們對下一代的教育以及這個社會未來能給孩子怎麼樣的教育。

PS 《貓的孩子》​演員鍾欣凌可以直接得最佳女主角獎了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7會員
196內容數
「八輩子都沒想過有天會住在瑞士!」這是在移居之後經常出現在心中的一句話。 還來不及消化離開家鄉前與熟悉的環境道別的惆悵,就必須忙著與新人生打交道。 適應語言、適應文化、適應氣候、適應飲食,還要適應異國老公的生活與作息! 人生的活法有很多種,好的壞的都能過;異地打怪,越闖關越有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