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在等待的日子

2022/05/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回想這30年的日子裡,總是扮演一個等待的角色,是我特別有耐心嗎?
從沒想過自己總是在等待,直到有天在等待的當下,突然發現我怎麼總是在等別人呢?跟前任交往的時候,常常都要在伯朗咖啡館消耗時間等待他結束小朋友的課輔;跟現任交往則是需要等待他下班;現在擔任一個正職管家,則要常常等待不知何時會到來的旅人。除此之外,為了吃到美食,我也總是選擇要排隊的店家;為了怕遇到雷雷的醫生,連看病我都看google評論,所以也要等。但我也絕不是一個特別愛等待的人,只是想著沒關係,我可以自己找事做!
我自己設定的SOP是在入住前一晚天會傳入住須知給旅人,入住時間是下午的3點到6點,其餘時間一定要先告知管家,但大部分的旅人總是特別隨性,常常在接近6點的時候才通知管家可能會8點、9點才會到,這時候身為一個有禮貌有風度的管家都會說:「好唷,沒關係,那請您幫我抓抵達民宿的前半小時再打給我,因為我不會一直在民宿,謝謝您!」掛完電話或回完訊息的我,只能大大的嘆一口氣:「老娘又像傻子在民宿等了一整個下午。」再伴隨好幾個白眼。
我當然也知道服務業,等待本來就是個常態,這是工作,要有專業的態度,但我只是個平凡人,哈哈 ~ 所以我為自己找了很多消磨等待時間的事,最近可以拿出來說嘴的就是完成了一個1000片的拼圖。這是在一個衝動下買的,既然買了我當然就要認真把它拼出來,於是就這樣佔據了民宿廚房的中島大概半年,千萬別說怎麼拼那久,那是因為我是個跟著心情做事的人,心情到了才會去拼。
我還會利用等待的時間看小說、寫信給筆友、偶爾練練烏克麗麗、跟朋友閒聊,回想起自己在這些等待的時間裡做的事,還真是零碎阿!不過,好歹也等了一年了,菜鳥也變得像老鳥了,所以我除了表定時間我會鎮守在民宿,其餘時間如果旅人不先說,我也未必會在民宿乖乖地等,總覺得把青春耗在這上面也太浪費了!我也不會一直乖乖等男友,我想我夠獨立,可以自己找事做了,哈哈 ~ 再加上我現在可是一個可以開車到處亂晃的獨立新女性。
不知道今天這組客人又會讓我等多久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72內容數
從沒想過自己會從一個法律人跳槽到民宿管家的世界裡,一切都懵懵懂懂,懷抱滿腔熱血投入,卻硬生生遇上新冠疫情來襲,對於自己能繼續摸爬帶滾多久也不知道,只好先且看且走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