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等候

2021/1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次去醫院都可以在身體留下的紀念品
  這一個月總是反覆進出醫療場所,有診所也有醫院。想當然的,等候,總是必要存在。原以為早到或許有機會提早看,因為有時診間號碼會迅速跳躍,留下尚未報到的人們在遠方,靠近那些已經到場的人。最後卻是在醫院裡,消磨了五個小時。
  五個小時,可以是做很多事,也可以是只做一件事。
  我看完了買了許久的《遺忘效應》,所幸結尾是個滿懷希望的開放式結局;我打了一場不斷點頭的嗑睡,印象中每一次恍惚張眼看到的號碼都是16號,沒錯,從睡著到醒來的一個小時號碼根本沒動;我也仔細思考一下,我這個月到底怎麼了。
  昨日,與朋友匯報著這個月所有的物理性慘況後,竟還增加「發燒」的減益狀態。他說:「妳是不是不太會照顧自己啊。」不是沒有人說要我照顧自己,卻從未有這句話來得時機這般對。
  總感覺,我這個月就是在等這句話。
  似乎從罹患上PTSD(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之後,我就從來沒好好善待過自己的身體,放肆的懲罰和折磨它。吃進的一大堆藥丸、增加的20公斤,都是那些年放逐自我的足跡。
  這個禮拜我下定決心不再懲罰自己,好好善待它的那一秒,才突然覺得我好像真的可以說「我快好了。」正如同所有這句話出現的時機一樣,等候的時間永遠都比預期長。
  潔白而安靜的診間裡,空調安靜運轉著,醫生說:「你已經不是以前那個無能為力的女孩子了。你其實也有能力為你的人生做出選擇,就看你怎麼選。」那句話的聲音應該是在平行時空響起,好像那一刻我的靈魂被某種不知名的存在輕易修理完畢了,而這樣的判定可以如此輕鬆由其他人口中說出口嗎?我真的不是過去那個無能的自己了嗎?
  好像一切都很簡單,又好像一切都很難。那個下午所發生的對話,正面的很不真實,大腦當機般不斷迴盪「就這麼簡單?真的嗎?」為什麼這一刻我才看見了現在的自己?
  若說心靈是艘小船,在汪洋般的社會飄蕩,我想我從未感覺到自己如此穩固,如此⋯⋯不那麼輕,即使我仍在海上。感覺過往十年的狂風暴雨,就為了成就這刻儘管我的船已經成了另一艘忒修斯之船。
  十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也足夠女孩變成女人。等候時總覺得漫長,等候完總是疲憊萬分,但等候總會有結束的一刻吧?只是這些一顆顆吃下去的紀念品,可能還會有很多,不用再帶回它們的日子,我還在等。

補:由於連續跑了兩天醫院又感冒發燒,心驚膽顫的我只好請父親半夜去買了快篩試劑回來,幸好測驗結果是陰性,老天保祐。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按個愛心,也歡迎至我的臉書粉絲專頁閱讀時光按讚追蹤。 或是追蹤我的IG帳號 @daybooks2020 跟著我用一句話和幾張照片認識一本書。 我會不定期更新文章資訊,也歡迎你們前來交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馥安
馥安
一名A型雙子女,剛邁入研究所的文學人,認為文學便是世間最美的浪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