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徐巧芯紅線違停事件

2022/05/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近期最熱門的話題應該就是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的紅線違停爭議,我想會那麼火紅可能也因為同樣是紅線違停,但為何我們一般民眾無一例外的被開單,而徐大議員卻是她要求員警開單,而員警不願開?就是因為這樣讓大家產生好奇心,就我小小的觀察整理一下幾個爭議點,還有邏輯不通問題。

公佈密錄器前

徐一直導向也許是語氣讓員警誤解,但可以問認識她的人,她當時講話的語氣已經算平和,我就問到底員警為啥要了解妳這人個性是怎樣?還是一個平常把三字經當口頭禪的人遇到員警也飆國罵,然後說這只是我的口頭禪不然你問我朋友,我絕對不是針對你喔,這樣就可以沒事?
徐強詞絕對沒有施壓也告知員警可以開單,但最後員警沒開,這不就是想暗指員警自己怠於職務,未依法執行?身為基層員警我相信沒有去巴結政治人物的必要,因為那些人也不會記得你,你更不可能因此升職加薪,不過反之你若得罪人非常有可能因此被處分,結果現在被導向是員警不開單,並不是違規人的問題,我只能說那員警就是啞巴吃黃蓮。

公佈密錄器後-大解析

有一句話很有道理,你說了一個謊之後就要用更多的謊去圓,但那個謊合不合乎邏輯就很有可能在這個地方被看破。

為什麼要紅線違停?

可能大家會以為是不是為了公眾事務而不得已違規臨停啊?結果發現oh no原來是為了去餐廳吃飯?怎麼知道的呢?因為要解釋為什麼拉下口罩的事,她說因為在吃飯嘴巴油所以沒戴好口罩,後來她經過8秒發現後就馬上戴好了。
<分析>
去餐廳吃飯為了一已之私,在一個狹窄的巷子內,貪圖方便違規臨停,完全不在乎公眾利益的行為,卻擔任議員的職務,你說她會多認真的爭取公眾利益,還是更拼命的藉職務之便耍特權,這讓大家自行思考。
辯稱沒戴口罩的時間大約8秒,但沒戴就是一個事實管你到底是幾秒?這讓我想到之前法官判襲胸10秒無罪的事,也許她是想要援引適用?

為什麼不戴口罩

如上所述,辯稱是吃飯嘴巴油,所以沒戴好口罩。
<分析>
如果她已經知道嘴巴油所以沒戴好口罩表示她就是刻意不戴好口罩,並非未察覺,再者如畫面所看到口罩是拉在下巴的位置,除非她吃飯時全程是口罩放在下巴這樣吃,不然我認為只有一個解釋就是讓員警看清楚,我就是「徐。巧。芯」,但因為不能說出本意,只好解釋一堆不合邏輯的話。

為什麼要報上大名

她說是習慣性報自己的名字,還有認為員警看到老公的身份證應該會看到配偶欄的名字是她。
<分析>
我就想問如果你報名字沒作用的話應該沒人會想大喇喇急著報名字讓警察好趕快開單吧,遠處就走過去跟警察說我王oo啦!警察應該想說然後呢?
再者我是不認為員警開單會去看配偶是誰,且難道全台灣沒有跟妳同名同姓的人嗎?比較高機率是想賣弄議員的職權讓員警知難而退吧。

為什麼要開單

你們通常不是先勸導嗎?我問過警察局如果車上有人的話你們不是都會先勸導嗎?為什麼直接開啊?
<分析>
感覺她不認為違停有錯,反而質問員警為什麼沒先勸導就開單,這好像是有點本末倒置了吧!

可是你車上沒人耶

不是啊!他不是馬上就下來了,而且不是在開單之前開走就好了嗎?
<分析>
哈囉~~妳對車上有人的定義好像跟大眾都不一樣耶!

沒關係啦!我們回去再講

看員警反問她,覺得可能這次不會輕易放過,馬上放大絕~~
<分析>
任何人聽到這句都懂妳想要幹嘛,就是二個字告狀嘛!不然你們二個夫妻回去再研究再討論是當員警面講幹嘛?他有需要知道你們夫妻的事嗎?
身為一個基層員警當然沒白目到不懂妳暗指啥,只能摸摸鼻子默默吞了唄!

我不缺900塊啦!你開啦~~你開啦~~你開啦~~*N次

看氣勢回來囉!員警總算服軟了,二夫妻開始無限要求員警開單,而員警只能無奈表示你們這樣我很難做,快點開走吧。
<分析>
我聽起來怎麼很像是你開啊快開啊你敢開就開啊的意思?然後妳不缺900塊的話就不懂妳前面在吵什麼意思的,還是只是想耍官威?

【結論】

不論徐巧芯要怎樣強辯這不是施壓,但只要對對方造成一定程度心理的擔憂害怕而不敢執行原職務就是一種施壓,不管你今天是語氣平和、強硬或者只是表明身份,因為顯然一開始員警即表示要開單,但最後卻是請他們盡快離開結束,看完整個影片過程,我想大家心中自有公評,然身為公眾人物知法犯法還如此理直氣壯光這一點我想就難以令人信服,是否讓大家認為都可以貪圖自身的方便而將車子直接違停在餐廳門口?我認為這個是第一個要思考的問題,而不是拼命在圓那一個個的謊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人生修煉場
人生修煉場
追求夢想的道路也許窒礙難行,但你總能看見最美麗的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