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股是為了擺脫月光族

2022/06/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令人稱羡到艱難渡日

每次領到股息時我是何等的珍惜,因為我知道我沒有拿來享樂的資格與權利,在我眼中這每一塊錢都是救命錢!

大家好我是麥子,前幾天收到幾年沒有聯絡的朋友來訊,得知他最近過得很困苦,前不久他的父親剛剛過逝,接著他工作丟了失業在家二個多月,這陣子僅僅靠著太太在上班,經濟陷入了困難當中,他告訴我他找到了新工作,但希望我能夠借他一萬多元貼補家用,然後他再按月還我一點等等。看完他的訊息後我心中為他感到沉重,我真的意想不到曾經風光一時的他,竟會淪落到這個地步?
在我能力所及之下,借個一萬多元其實並不算什麼,以我對他的認識來說,我相信他的人品應是沒問題的,只是我的資金都投入在股巿之中,最近一連串的股價下跌下,我不可能冒著虧損來賣股借他錢,最後我只能迫於無奈之下拒絕了!惟一能做的就是祝福他能夠東山再起,也許他可以在這段期間學習人生的功課,反省一下自己是怎麼走到這一步?他父母親留給他很好的房子,不用像一般人要煩惱繳房租或房貸,找到一個情投意合的女朋友也結了婚,他本身更找到離家近待遇好的公司,明明是一手好牌的,怎會突然失業又沒存款?
從我認識他到他風光結婚之後,三、四年過去了!難道夫妻倆都沒有存半毛錢嗎?照理說雙薪家庭又是住家裏,還會存不到錢嗎?我不知道他們的問題出在那?他們的消費習慣又是如何?但他們這陣子雖然會比較辛苦,至少還有一個人在工作,忍耐一下應該可以撐過去,畢竟他們還年輕還能夠再奮鬥拚事業。回過頭來檢視自己的一生,其實大部分的歲月也是標準的月光族,過著即時行樂的生活,然而到頭來才發現再這樣繼續下去,將來老了一定會後悔莫及。你說勞保的退休金穩當嗎?我可不敢想到時能領到多少?勞保局是否還能撐到我退休?
存股是為了要擺脫月光族,很多投資達人寫書說他每年的股息可以領到很高的價位,但對我而言那些都是天方夜談而遙不可及,我只知道現階段就是努力讓股息能夠達到每個月三千元的小目標,別人領股息是為了吃喝玩樂,而我領股息是為了將來,可以支付我生活最基本的一些帳單,甚至是補助房租的費用,或者是像我這位朋友一樣突然失業,還能有點錢吃飯不會餓著。因此每次領到股息時我是何等的珍惜,因為我知道我沒有拿來享樂的資格與權利,在我眼中這每一塊錢都是救命錢!將使我日後的生活不必依靠別人的幫助來度日,這是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任的態度。
#13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麥子
麥子
專注投資ETF與個股的投資理財學習者,與大家一起學習如何早日財務自由,分享投資的過程與收獲,內容資訊僅供參考不作為投資建議,也不作為推薦與買賣時機,請大家在投資上需有獨立思考,並自行判斷是否正確,不負責讀者之跟進操作所帶來的損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