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愛心便當

太陽雨
發佈於妮娃娃的成長記事 個房間
2022/06/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打包好便當盒,準備送飯去了
妮妮十歲的某個冬天,她跟我提起班上某某同學的媽媽,中午都幫他送便當,我從她的語氣中聽出她的羨慕,於是我問:「妳也希望我幫妳送便當嗎?」她露出幸福的笑容對我點點頭。
我心想有多久沒為妮妮準備便當了?記得五年多前她在美國上幼稚園時,每天一早為她準備便當,小小的手提著小鐵盒裡面裝著我幫她準備的簡單餐點,有時是三明治、有時是炒飯、有時是蛋餅....,感覺我是一位盡責的媽媽。
回國後,因為學校每天都有豐盛的營養午餐,省去我每天烹煮的雜碎瑣事,反正外子也不在家吃飯,偶而技癢就為女兒烹煮晚餐過過癮。
記得那時妮妮學滑冰的日子,我也為她準備了一陣子的便當,帶去冰宮享用,一晃眼距離上次做便當的日子又過了三年,
當妮妮提起送便當一事,讓我想起童年母親幫我們姐弟送便當的情景,於是我答應妮妮在她生日當天為她送便當,但臨時因為當天要住院無法為她送便當。就提前在隔天執行這一項難得的任務。
當時氣溫不到十度,外子也規勸女兒天氣那麼冷不要讓媽媽外出送便當(外子對我可是十分體貼),我突然覺得這是難得的機會必須好好把握。
當天一早,我開始動手裝飾便當盒,像要辦一場重要的喜宴一般,怎知準備到一半,一通電話打斷了我的工作,掛了電話,驚覺剩下半小時的時間,手忙腳亂,洗米、蒸蛋的同時洗花椰菜、燒開水,清洗魰仔魚、切薑絲、泡香菇.....削水果.....煮海苔湯,像打戰一般,廚房來不及整理,匆匆將便當打包,附上小字條〝妮妮:這是媽媽的愛心便當,希望妳會喜歡! I Love You!〞,提著便當搭上公車,還要注意湯汁外溢,小心呵護著, 捧著溫溫的便當盒,像捧著自己的一顆心。
天氣冷冷的, 我的心卻暖暖的,走進校園爬了四層樓,在妮妮的教室外面探頭探腦,妮妮看到我站在教室外, 班上的小男生向老師示意有家長在外面,我跟老師打了招呼。看到妮妮緩慢的走出來,叮囑她要小心湯燙,我在她的小小臉龐看到幸福的笑容,她給了我一個擁抱。
我鬆了一口氣, 終於趕上了。頓時,腦海中出現兒時我和弟弟站在學校門口看遲遲趕來送便當氣喘吁吁的母親身影。那天,我終於能體會當年母親因工作忙碌來不及為我及弟弟送便當的焦急心理,我紅了眼眶,好想直奔回娘家,給母親一個擁抱並感謝母親當年的辛勞。
送便當的前晚,我告訴妮妮妳要好好珍惜媽咪幫妳送便當的日子,也要好好體會享用便當的心情。妮妮回答我::「我知道,因為妳只會為我送這一次,所以我要好好體會,就像舞蹈比賽一樣....。」
我知道當時為何一定要在開刀日前送這個便當,因為不想遺憾....。聽到女兒這麼說,其實有些心疼....
【後記】
還好我開刀後恢復健康,之後還有機會為女兒烹煮。感謝老天爺~





49會員
456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