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日常也是雜記//不斷團團轉的這兩周目

2022/06/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兩周目真的一言難盡...
時間回到5/19(四)的那天。
老公在上班時撥了電話給我(通常我們只有急事需要通知才會用到),
他苦笑地告訴我:"同事去PCR確診了"。
得知當下他們就先快篩(全陰性),但他一直覺得喉嚨有不適感。
加上他們是釀酒廠(廠區工作只有4人),說都已經到廠上班了,
所以他會把當日工作做完才回家。
而在隔天(週五輪休放假)他就開始有症狀出現(開始戴著口罩)。

5/21(六)一早,全員快篩,他出現兩條槓槓。(第二條還是深色)
9點多就趕他出門去PCR,而周六有開的檢驗院所不多,
我只好趕一個高燒的病人去中央公園PCR。
我跟兩個孩子因有輕微感冒症狀,所以先前往平日去的診所看診。
結果我的體溫出現37.5(在家量36.5),醫生要求我隔天再測一次。
(當下三個都是一般感冒症狀)
小之說:媽媽的理智值現在呈現最低值(警鈴聲大響)。
一回到家腦袋一片混亂,就先跑去洗澡冷靜。
這時候慶幸常去的診所有線上看診,這幾天都是靠醫生的幫忙。
(看完診後等時間去現場拿藥,在門口麻煩護理師幫忙給藥找錢)
開始擔心,孩子怎麼辦,隔離不能出門拿食物...
(真的要感謝婆婆,第一時間知道馬上拿食材來)
因為沒有血氧機,
只好先以血壓機跟耳溫槍測量,39多就叫起來吃退燒藥。

時間來到三天後,5/24(二)。
早上小之高燒,當下馬上快篩。
身體不舒服加上快篩的不適感,開始大哭(媽媽心都揪起來了)。
9:20喝下退燒,整理出隔離房,讓他先睡覺。
撥通視訊看診,醫生幫忙通報,
小之的隔離時間進入重置(從零起算)。
這天起,家裡直接變成摩西分海
(確診一區,我跟小布一區)
每小時量測體溫、每天量血壓,邊注意視訊課的小布...
成了這兩周的日常。
時間成了兩條時間線(一周目及二周目)

每天看著兩個只能躺平的病人,
端食物進房間看他們沒胃口只能乾著急。
家裡常備的龍角散、喉片完全無法舒緩,
不想要他們一樣咳到出血,
(自己曾經得流感高燒了兩個禮拜)
又不知從何下手。
小之確診第二天,
小布在上視訊課時對著鏡頭比中指。
那時我正在房間裡顧病人(兩間跑),
收到老師訊息時腦袋轟隆隆的響。
冷靜思考了一下,
這孩子不太會反應出負面情緒,
這樣的狀況只有可能是有一陣子不能接觸爸爸跟哥哥...
在他下課後走過去跟他聊天,
倔著不過來抱抱,
站著委屈地哭了。
把他拉過來拍拍,哄了一陣子。
終於開心地去玩健身環了。

因為沒時間坐在電腦前(classroom有訊息區),
所以都用Line跟班導師(們)通訊。
然後因為小之也中獎的關係,
前幾天都一直收到我爸電話轟炸。
(喝完酒才要跟我講話,我真的快崩潰了)
後面收斂一點,大概兩三天一通...
然後就在前天,他說了很過分的話,
當時我按擴音,連我老公都說怎麼有人能這麼說自己女兒。
(當下的我崩潰大哭)
真的要慶幸的是我有一個好婆婆,
先是怕我沒吃,第一天拿了食材過來。
隔天又拿了保養品要我每天吃,
(但是我忙一忙就忘了,到今天也還沒吃)
每次過來都是先問我吃了沒、有沒有好好休息...
媽媽也是,打來就是問我有沒有好好吃飯,
再怎麼吃不下也要多少吃一點...
這就是媽媽吧,
小時候生病時,都是媽媽揹著騎摩托車載去看醫生,
現在又要麻煩婆婆幫忙...
我真的虧欠他們太多太多了。

日子終於來到解隔離日(6/1),
雖只是短短的一周,
但最難熬的我想是看著病人不適的糾結感。
不時提醒自己,
病程要盡量不要延長,
要適時補充水分、電解質。
(偏偏喉嚨刺痛會讓病人什麼都喝不下也吃不下)
要補充營養讓身體有足夠體力抵抗,也是個問題。
原本有備舒立效跟龍角散(獨立包散粉)也沒辦法短暫舒緩。
最怕咳不停...
(不自覺的想起,因得流感咳出血的後遺症)
題外話,
不知道是不是安心後放鬆下來,
昨天小孩能自己上課,我竟然睡到快12點。
(懷疑自己是不是靠睡覺生存的)
真心希望大家都能健康平安的渡過這次疫情。
35會員
22內容數
擷取 或許是我目前做得到的了 無法了解了 也不想理解 或許快樂的泉源 仍在要遠的彼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