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Day21 - 第一晚的風波

2024/04/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40330

父親轉入普通病房的第一晚睡得並不好,凌晨體溫上升到39度,夜班醫生緊急開了退燒藥並再次進行抽血檢測,進行細菌培養。很幸運的是體溫有控制住並且回到正常水準,成功的將父親留在了普通病房。

由於前一晚發燒加上身體相對虛弱,父親的精神狀況相當不好。而A族流桿菌以及長期插管對喉嚨造成的傷害也尚未復原,導致父親在表達上相當吃力,而我也都僅能依靠不斷猜測並藉由父親的肢體表達來與父親溝通。

由於父親過去20天來幾乎都是昏迷且醒來都是在看不見外界的加護病房中,時間上感覺相當錯亂。與父親再次簡單說明他入院前的新冠、A流與細菌感染皆已痊癒,目前是由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進行後續治療,情況已經越來越好了。了解身上的大面積傷口讓他相當難受,但目前我們能做的就是多休息,讓藥效發揮作用藉以幫助他早點康復出院。雖說父親的精神狀況幾乎每十分鐘便會睡著,然後過幾分鐘後醒來,在這樣的情況下不確定他能理解多少。但看著他睡著後的均勻呼吸以及逐步好轉的傷勢,我已經覺得心滿意足了。感謝老天爺與醫療團隊,讓我的父親仍然可以與我持續互動並對康復出院充滿希望。

而讓我憂心的母親,在中午帶著Loeb陪她吃過飯後,私下跟我說相當不捨爸爸的狀況,但也終於放心父親仍然安好,因此昨晚是他這陣子以來睡的最好也最深沉的一晚。與媽媽分享我們真的很幸運,送急診的時間夠及時,而且遇到了最洽當的醫療團隊,再加上爸爸生病前並沒有慢性病且有固定運動的習慣,種種因素加在一起才造就了我們很幸運的還擁有爸爸並且持續康復中。理解她的不捨,但還是得先照顧好自己的狀態,爸爸就交給我與弟弟還有醫療團隊來幫他。只要狀況保持持續好轉,相信活蹦亂跳的爸爸出院的時間應該不遠了。


深信一切都會持續朝正向發展的Loeb爸的奇幻旅程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