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章 小女孩

2022/06/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我們三人來到一樓大廳時,只見有四名登山遊客,已經在此用餐區用餐。蕾雅此時則直接走至櫃檯。
「小屋鑰匙在麻煩妳給莊主,另外可以幫我們準備一些,可以帶在路上吃的食物嗎?」蕾雅問著。
「好的,您們請稍坐一會,我立即為您處理。」說完侍女便用耳麥聯繫著。我們則在用餐區,找了一個位置坐。蕾雅放下背包在座位後,便走去自助吧拿餐點了。見此,我與彤羽相視一眼後,便也跟著將背包放置座位後,去拿些餐點回來吃。
「我以為妳是要他們準備,然後我們路上吃耶!」我邊吃邊看著,坐在前方的蕾雅說道。
「他們這麼早就有早餐吃,我們當然先吃飽在上山,帶的就當午餐。不然上去,我是只有帶口糧跟罐頭這些而已喲!」蕾雅說著。
「呃...那些罐頭我沒帶。」彤羽說著。
「那妳就餓死,我只有幫妳們多帶一些水而已。」蕾雅說著。這時我看著她身旁的大登山背包,我好奇著她到底是帶多少東西。
「妳的背包帶了多少東西啊?」我問著。
「除了跟妳們一樣的東西外,我還多帶了三瓶水、炊具、一些緊急用品...,待會看要不要去車上一趟拿睡袋跟帳篷上去。」蕾雅說道。
「不用吧...我們會在上面過夜嗎?」我問道。
「不知道,這要問彤羽。」蕾雅看向坐在她左前方的彤羽。
「很難說,昨天站在窗邊時,我是隱約有察覺到山上有人施法的氣息。經過昨夜師兄的說法,的確我們要找的人,現在應該在山上。只是今早,我到現在都還沒有察覺到有術士的氣息。」彤羽說著。
「這還真是玄,我們這離山上,至少有五百公尺。且還是在山上,妳這比雷達還好用。」蕾雅有點不信的調侃說著。
「妳若從小,就在靈氣充裕的地方練氣,自然也會有我這功力。」彤羽不悅的說道。
「好啦!我信妳。所以我們待會要怎麼找人?」蕾雅繼續問著。
「先到觀星平台,畢竟那個點是最好施法的地方。若他不在那,我們就要等他施法才能確定位置了。」彤羽吃完擦著嘴說。
「好,速度快一點的話,我們應該中午前可到。」蕾雅吃完最後一口粥後說著。
隨後,當我用完餐後,我們便背起背包,回櫃檯拿取他們,為我們準備的餐點。便走出門,往登山口的方向前進。當我們經過登山口的路標時,我看了一下時間,此時已經是清晨四點二十三分。今日是一個雲層密佈的天氣,看不到日出。沿路的景色,雖然可見雲海與層層山巒的壯麗景色。但因我們不是來登山健行的,因此也沒有心思欣賞。約莫一個小時的路程後,我們來至一小平台,這平台上去之後,便沒有人工修築的道路可走,只有崎嶇難行登山者所踩出的路。
「照昨天莊主說的,過了這平台,接下來約兩個小時就可登頂,到達觀星平台。」蕾雅喝著水說道,而彤羽則站在,接下來要走的山道路口處看著前方。
「待會這路似乎不怎好走。」彤羽說著。
「嗯...待會會過一條山溪,那裡可能要小心一點走。」蕾雅說著。我們在平台休息了約二十分鐘後,便繼續往前邁進。此時,沿路的景色開始變得有點單調,大都是灌叢與冷杉樹、岩石的組合。不久後,我們聽到水流聲。此時,天已全亮,但空氣中帶有昨夜的水氣,導致有些許涼意,以及視線上有點朦朧。
「這條溪,還真有點湍急,待會我先過去弄繩索,妳們在拉著繩索過去。」蕾雅站在溪前看著河水說道。
「昨天下那麽大雨...這溪不知道深不深...」我站在蕾雅後頭看著眼前的溪流。
「從那邊過,我先把繩子綁一下。」說罷,蕾雅便從背包拿出繩索,綁在我後方一棵樹圍頗大的冷杉樹上。隨後便拉著繩索踩在溪水的岩石上,小心翼翼的過溪。當到了對面後,她便找了一顆樹圍也差不多大的樹,綁上繩索。
「好了,妳們過來吧!」蕾雅大聲的說道。
「學姊,妳先過去。」彤羽此時站在溪邊的岩石上,看著我說道。
「好。」隨即我便拉著繩索,慢慢的踩著岩石,走了過去。當我來到了另一邊後,彤羽便一躍而來,第一次落地,便到中段的岩石上,第二次落地就已在我身旁。
「哇!好妳好厲害啊!」我看著她說道。
「還好啦!這種距離的溪流,以前我常常遇到。」彤羽輕鬆的說著。
「早知道妳有這本事,剛剛就應該讓妳先過來綁繩子的。」蕾雅哀怨的說著。
「哈哈哈~下次吧!」彤羽笑著說道。渡過了溪流,我們三人便繼續往前邁進。走了約二十幾分鐘後,空氣中的水氣似乎越來越重,不久我們就陷入一片薄霧之中。
「嘖。不會是又來了吧!」蕾雅看著眼前,因霧氣能見度越來越低的山路道。
「嗯。的確是有一股妖氣,隱藏在霧氣中。大家靠緊點,別被迷惑走丟了。」彤羽此時伸出雙手,拉著我跟蕾雅的手說道。而當我們兩人被彤羽拉著手靠在一起時,前方不遠處出現一個朦朧的身影。仔細一看是名身穿一襲青綠色衣服的小女孩,出現在眼前山路的轉角處。
「該...不會是...山上傳說的小女孩?」我小聲的問著彤羽。
「不知道又是什麼山魅,來擋路的!先等下看看,若祂敢亂來,我就把她趕跑。」彤羽看著那小女孩說道。此時,那小女孩伸出右手,指向彎道。另隻手則對著我們招手,示意我們過去。
「怎辦?要過去嗎?」蕾雅問道。
「看她的樣子,似乎沒有惡意。且這裡,似乎也只有這一條路,我們應該沒有別的選擇。」彤羽說著,便謹慎的往前走,並繼續說道:「小心點,留意一下身邊。別離我太遠。」當我們繼續向前時,那小女孩似乎也有意與我們保持距離。我們每走一步,她也就往前一步,我們停下,她也停下。就這樣一前一後,當我們彎過轉角後,只見前方有一棵參天大樹。
「這棵樹還真大...」我說著。
「該不會是遇到千年樹妖。」彤羽看著大樹說道。
「真該帶汽油桶上來的...那小女孩似乎是要我們到那棵樹耶。」蕾雅說道。只見此時,周遭的霧氣繚繞,但唯獨那大樹周圍十分清楚。而那小女孩此時站在樹下,對著我們招手。
「既來之則安之,走吧。看看祂究竟要搞甚麼事。」彤羽走向前,隨即我與蕾雅也跟了上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129內容數
    獨立遊戲開發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