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章 觀星山莊

2022/06/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觀星山莊,說是山莊,其實僅是一棟全木打造而成的三層樓高小木屋。當蕾雅將車停在門口後,我們一行人便進到大廳,那是一個相當廣闊的大客廳,一進門的木頭香氣讓人感覺到非常的舒服,客廳有張實木大桌子,其全木造的內裝讓人感覺到溫暖。
「歡迎蒞臨觀星山莊。」此時在大廳櫃檯,一名穿著與子璇家一樣服飾的侍女,見我們一行人走進後,招呼著我們。
「我是蕾雅,劉莊主呢?」蕾雅來至櫃檯問著該名侍女。
「啊!劉莊主正等著妳們。請稍待。」隨即侍女拿起話筒,按著電話鈕與對面那頭聯繫。不久後,來了一名身穿白襯衫、黑牛仔褲如侍者的男子,帶著我們從櫃檯旁的門進去。進去之後是一條走道,走道兩側各有三間房間。分別是類似員工休息室的房間、廚房,兩間關著門還有一間是廁所,我們來至最底端廁所的左前方房間。男侍開了門,待我們進入後便替我們關上門。進門後,首先看見的是,坐在一張實木辦公桌後戴著眼鏡的中年男子。其桌上擺著各式文件書籍與液晶螢幕,後方有一片窗戶,左方空間是一塊原木製成的茶几與椅凳,辦公桌右側則是一面書櫃與資料櫃。
「妳們遲到了。我琢磨妳們從本家過來,依照過去羅主任來的時間,應該只要三個小時半的。沒想到妳們要將近五個小時。」此時,這名戴著眼鏡的中年男子,站了起來往茶几的方向走去。而當我聽到他提起羅主任時,則開始細心留意著。
「第一次來,路上有遇到一些事耽擱了。」蕾雅也跟著走過去。
「坐~」此時他抬起手示意我們入坐。隨後,他便坐在茶几後的主位上。
「劉莊主,我們待會上山,應該可以吧?」蕾雅問道,此時我們三人也分別落座於茶几前方。。
「午後會有雷雨,我不建議立即上山。且妳們不是要先去小屋,所以不急。」此時他從旁邊放著茶具的盤子上,拿起一原本倒掛在盤子支架上的紫色茶具。隨後便將旁邊的瓦斯爐打開,爐上此時有一煮水用茶壺。
「別麻煩,我們馬上就會離開。」蕾雅揮手說著,示意他不用泡茶。我則細細打量著他,正當我拿起手機準備紀錄著一些事時,我看到此時已經將近一點!糟糕,我忘記向學校請假了。
「在怎麼急,我看待會這雷雨,也要下到晚上,妳們最快也只能深夜出發。不過深夜出發危險性更高,建議妳們還是早上四點出發會比較好。」他一邊拿茶葉與準備著泡茶器具,一邊說著。
「嗯...彤羽妳覺得怎麼辦?」蕾雅看向彤羽。
「就聽莊主的意見。」彤羽說著,並看著那紫色茶具。而我則是滑著手機,上學校系統請了生理假。
「妳們這回上山,是二爺又而外交代了什麼事嗎?怎感覺跟過去有點不一樣?」劉莊主問著。
「老樣子。還是那件事。」蕾雅不動聲色的說著。
「喔...想想時間...化符這事...好像也差不多到了,只是今年好似提早了半個月。」隨著爐上的茶壺開始噴出水氣還未發出聲響時,劉莊主便一邊說著一邊熟練的拿起茶壺。將熱水倒入紫色茶壺中,稍作靜置等待後,就將壺中的熱水倒入茶海內與茶杯中。接著便以夾子將紫色茶壺的熱水倒出,用茶則從茶葉罐內取出茶葉,放入茶壺內,然後便將熱水注入壺中並蓋上杯蓋。
「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蕾雅問道。我與彤羽則看著劉莊主,想聽聽關於化符是什麼。
「嗯...妳們是新人吧。往年這件事都是羅主任辦的,我也不清楚。只知道,你們上去前,會先進那間小屋。然後...今年,是到了,要把舊符燒掉換新符的時候了。妳們而外要辦的應該是這事吧。」劉莊主不疑有他的說著。
「正是,你倒也提醒我,此次我們來的太趕,忘記去拿鑰匙了。」蕾雅此時表現出很著急的樣子。彤羽則似乎在思索著什麼。
「哈哈哈~新人都是這樣,上回小姜也是這樣。我拿備用鑰匙給妳吧。」說罷他便起身走至他的辦公桌,隨後從抽屜拿出一把鑰匙後便返回。
「來,妳用完之後交給前台的就好。」重新回到座位後,他用夾子掀開茶壺杯蓋,再沿杯壁加滿熱水。約幾分鐘後,便將茶杯的水倒出,隨後將紫色茶壺內的茶倒掉,接著再次的重複適才倒水裝水的泡茶動作,約莫十分鐘後便替我們三人斟上茶水。而在這期間,蕾雅也與他討論了上山的注意事項及其路線等。
「請~」待他也給自己斟上一杯後,他說道,隨後自己便抿了一口茶。見狀我們三人也喝了一口。雖然我不懂茶,但感覺到此茶滋味醇甘,香氣如蘭,韻味深長。
「黃山毛峰。」彤羽一臉平淡地說著。
「正是,看不出小姐,年紀輕輕就懂茶。」劉莊主一臉讚賞的看著她。
「過獎,這茶香如白蘭,味醇回甘。很好認的。」彤羽回著。
「哈哈哈~小姐不簡單...也是...能讓二爺派來的人都是不簡單。哪像我們,不知何時才能被調回本家...本家就不敢奢望,能回平地就好...對...能回平地就好。」劉莊主自言自語的說著。
「你在這待很久了?」彤羽打斷他的思緒問道。
「哈!沒事沒事,剛剛失神了。來~喝茶。」後續劉莊主不再與我們談論關於二爺或其工作的事,只談論觀星山莊的景色與四季變化等。不久後,我們便以明日要上山,需要先行準備為由告辭,當劉莊主送我們至房門口時,他說:「妳們回去後...可以的話,能否在二爺面前...幫我美言幾句。」
「有機會的話,一定。」蕾雅說著。
「蕾雅小姐,那就拜託妳了。若能調回去,我一定感謝您一輩子。」劉莊主興奮的看著蕾雅。
「先別謝,也要等我明日把事辦的漂亮,才有機會。」蕾雅若有所指的說著。
「是是是,待會我就讓人把相關要準備的東西替妳裝好,決不會像對羅主任那樣,漏掉任何東西的。」此時劉莊主露出一副急於討好蕾雅的面色。
「那就麻煩你了。」說完蕾雅便轉身就走,我與彤羽也跟隨在後離去,而劉莊主此時還繼續說道:「我會親自把東西裝好,放在前台,要記得妳答........」蕾雅頭也不回的來到前台,以至於我們沒聽清楚,他最後究竟說了些什麼。跟前台拿了房間鑰匙後,蕾雅便帶著我們回到停車這。
「妳說,羅主任要辦的事,到底是什麼?」彤羽問著正在把登山背包,從後車廂拿出來給我們的蕾雅。
「天曉得。」蕾雅關起後車廂說道,我與彤羽,則紛紛背上從她手上拿到的背包。
「反正絕對不會是什麼好事。」蕾雅此時調整著背包背帶,身旁還有一個大行李箱説著。
「還真重,我決定待會進房間後要重新整理一下。」彤羽嘟著臉說道。
當我們三人回到大廳時,前台侍女便引領我們來到大廳的右側一拱形門,過了門只見樓梯與一部電梯。侍女幫我們按下電梯,待門開後,便隨著我們進了電梯,上至三樓,當走出電梯時,眼前便是301房。
「各位若有任何需要,可以按下床頭的通話鈕,我們各層樓都有人在該層的第一間房待命的。」侍女說著。
「妳們的房間在303請往這走。」電梯兩側是以左單右雙分別,而電梯正對的就是該樓的第一間。來到我們房門後,侍女變幫我們刷了房卡開門。
「妳們來的時間較晚,因此請妳們稍在房內休息,我們待會將會為妳們送上午餐。」侍女站在門旁說著。
「知道了。」蕾雅答道,旋即走進房內。我們也隨之而入,見我們進房後,侍女便將房門關上。進了房後我放下背包,環顧房內,全木的房間,讓人感覺到非常的溫馨,我脫下鞋子,踩在光滑的木板上,看著挑高的屋頂,沒有一絲壓迫感。房間窗戶頗多,尤其是上方的窗戶,此時陽光正灑落房間內,滿屋子的陽光著實令人非常舒服。而這房間的擺設,則有兩張大床,一座衣櫃,梳妝台,還有一上方有熱水器的矮櫃,其下方打開矮櫃則是一台小冰箱。除此外,還有一間小客廳,裡頭有布沙發及茶几、壁掛電視和一大片可拉開的落地窗,窗外是一小空間陽台,放置著藤椅與玻璃茶几。
「過了時間沒飯吃,還不都怪他,找我們喝那麽久的茶。」彤羽放下背包,將背包打開看著。
「也要怪那個什麼魋,要不是祂,我們早到了。」蕾雅放下背包,將行李箱拉至床前,便躺在床上說著。
「現在快兩點,妳們覺得,下午真的會有雷雨嗎?」我看著手機的時間說道。
「差不多。應該待會就下雨了。」彤羽將背包內的水壺、手電筒、頭燈、醫藥袋塞進她慣用的道士包內。
「那二爺的小屋,待會飯後要去探險嗎?」我也蹲下身打開背包,看看蕾雅究竟為我們準備了什麼。
「那是肯定的,都拿到鑰匙了。沒道理不去看看。」蕾雅依然躺在床上說著。
「對了,妳怎發覺到他怪怪的,還套他話?」我看著背包內有頭燈、手電筒、瑞士刀、醫藥袋、水壺、口糧等,與彤羽背包內的東西一樣問道。
「我今晨是跟他說,我今天會過來。但我沒說何時出發,而那時他問我羅主任有沒有要同行,我說他出了點事不能來。所以就我帶兩個人過去,他就說他知道了。在那時我就覺得他怪了!」
「怎麼說呢?」我問著。
「妳想想,要不是有先例,一般人應該只會覺得妳來就來,幾個人,我幫妳留房間。會直接問誰有沒有要來嗎?」她反問著我。
「呃...好像也是。」
「所以,這代表他們是認識的,且劉莊主要不是沒羅主任的聯絡方式,不然就是不敢直接和他聯絡。」
「只能說劉莊主在山上待久了,才會這麼簡單就說溜嘴。讓我們知道二爺,會固定派羅主任來這。」
「我是覺得...他似乎一直...想回都市,所以才急著確定我們是否,是二爺派來取代羅辦事的。」此時一聲雷響,雨點開始打在窗戶上,留下一道道的水痕。
「嗯...那也是一個可能性,畢竟羅主任出事了,有可能二爺有跟他說近期會有人來代替。反正從他說,他在等我們來,以及他電話中提起羅主任時,我就開始防他了。」蕾雅此時坐起身後從床上下來,將行李箱打開。
「只是沒想到,他會說出那些話。」蕾雅從行李箱內拿出一些衣物與鞋子。
「化符的事,彤羽有什麼想法?」我轉頭看向彤羽問著。
「可能是保平安之類的祈福。反正見招拆招。」彤羽此時已整理好包,站在窗邊看著窗外。
「他話語中提到的小姜,妳們覺得會不會是姜師傅?」
「很有可能,不過這也沒法確認,總不能直接問他,會漏餡的。」蕾雅回道。
「也是。」我將背包拉上拉鍊。
「妳們兩個,明天穿這排汗衣跟軟殼外套,還有這中筒登山鞋跟這登山襪。妳們現在身上穿的就別穿上山了。」
「喔,好。」我回答著。
叩叩~
「進來。」
此時房門響起敲門聲,隨著蕾雅的話語,房門被打開,只見一名侍女推著餐車進來。
「請慢用,還有莊主為妳們準備的東西,大約晚上六點前會準備好,請問也是送來房內嗎?」侍女將餐車打開成餐桌,並擺上餐點後問道。
「好,妳幫我放房門旁就好。」
「好的。有任何需要,在請按鈴通知我。」聽到蕾雅回答後,侍女便退出門去。
「有的時候,我都很佩服學姊家的侍女。」彤羽看著餐點說著。
「怎了?」我問道。
「她們講話都好冷冰,活像機器人。」
「那是因為,她們被訓練的很徹底吧。妳看劉莊主,明明不想被派到這裡,但卻不敢直接跟上面的說也不敢離職。」蕾雅拿起餐車桌上的麵包說著。
「若我是他,我早直接跑了。」蕾雅咬著麵包說。
「那...我們吃完後去探險?」我也拿起一塊三明治說著。
「好呀!看看會不會又有什麼靈異事件,妳們東方,真的是太有趣了!」我無言的看著難掩興奮之情的蕾雅。直到這時我才覺得,蕾雅,其實是一位很熱愛冒險的人,也可能是因為我們與她一起經歷過這些事吧?所以相較於初次見面時,感覺現在的她是把我們當作好友看待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129內容數
    獨立遊戲開發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