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章 小屋

2022/06/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飯後,我們三人離開房間,來到一樓大廳。在詢問過侍女那小屋的位置後,我們便從大廳左側穿過一條迴廊。來到迴廊的盡頭,是兩間全木造的建築。照侍女所說,有兩層樓的是儲物間,而緊鄰儲物間的就是小屋。此時,正下著滂沱大雨,蕾雅走出迴廊,淋雨至那一層樓高的屋子前,插入鑰匙,將門打開。當她進門之後,旋即便又轉身招手示意我們過去。
「這雨還真大。」我拍著衣服將雨滴拍落。
「嗯...這小屋看起來沒什麼異樣,真不知道來這做什麼。」蕾雅四處巡視著。此時,屋內昏暗,只能依藉大門屋外的光線與因打雷而灑進窗戶時的光,才能稍稍看清。
「嗯...看來是沒有裝電燈。」蕾雅站在屋內離我不遠處說著。不久,一道、兩道的亮光從我身旁照射進來。我轉頭看向光源處,原來是彤羽,從她隨身帶著的道士包內,拿出頭燈與手電筒。
「給。這樣就可以看清楚些了。」彤羽將頭燈扔向蕾雅的方向。隨後,我們看清了屋內的擺設,這屋子不大,也簡單。兩側窗戶旁各有六張清式扶手椅與小桌子,正中間則一樣有一張小桌子,兩側則是太師椅,是一套中式古典的佈置。而在正堂主位,兩張太師椅後頭,則有一面雕花雲格樣式的屏風,上頭繪有一頭白色大虎。蕾雅與彤羽此時正站在太師椅前方,我也跟在其後頭,看著這栩栩如生的白虎畫。
「這房間就這樣?這是議事廳嗎?」蕾雅疑惑的坐在太師椅上。
「感覺真奇怪...」彤羽從右方走到屏風後面,我則繼續看著那白虎,這白虎身軀往下,但頭是往左上嘴巴張開,呈現猛虎下山轉頭虎嘯的樣子。
「這屏風應該沒什麼問題。」彤羽繞著屏風轉了一圈,出來後說道。
「嗯...眼前這地板...感覺有點奇怪。」蕾雅此時低著頭,看著地上的木地板說道。
「有機關?」彤羽走至蕾雅前方,蹲著看地板。
「妳們...看一下...屏風上頭,是不是有亮光呀?」此時,我順著白虎眼睛所看方向,發現在屏風上頭,似乎有反光。
「欸~真有東西!看來似乎是一條鐵鍊。」蕾雅戴著頭燈抬著頭,所以那反光的地方,此時清楚可見,是一條鐵鍊從屋頂經過。
「看來是真有機關。」彤羽走至屏風後面的實木牆壁,一手仔細的用手電筒照著一手摸著牆。
「看來不只一條。」蕾雅看向另一頭,也是一條鐵鍊。
「是對稱的。」我說著,此時彤羽從牆壁的左方,拔下一塊木板。
「藏的還真隱密!不過這...感覺有被撬過的痕跡。」彤羽拔下的木板處,此時只見一閘刀開關,彤羽便將其拉下。隨後,便聽見左右兩側的地下,發出齒輪聲響。不久,太師椅前方,地板往左右兩側開啟,出現一道寬約一人半的樓梯。
「我先下去看看。」蕾雅說著,便從她的腰間抽出一把軍用刀,走下樓梯。此時彤羽拿著手電筒往樓梯下方照射,我則站在她身旁與她一起看著下方,此時可以感覺到一股陰風,從樓梯下方陣陣吹上來。
「安全。可以下來。但這真詭異,妳們下來不要被嚇到。」聽到蕾雅的聲音後,彤羽便照著樓梯慢慢走下,我也跟在後頭下樓。來到階梯的盡頭後,只見這是一間四方形的地下密室。除了左右兩側的大小齒輪外,中間有一副半開著的棺材和底下的兩張長凳,以及棺材上方的牌位外,並無其它的擺設。
「羅努安!」此時,我看到那牌位後驚呼出聲。
「怎麼了嗎?」彤羽站在棺材前,轉頭看著我。
「嗯。所以我才說詭異,還有妳們注意看這棺材板上寫著...」蕾雅拿下頭燈,照射著那半開的棺材板。
“虎嘯山吟働 旱魃歸曦來”
「旱魃!!!」我再次驚呼。此時彤羽則不理睬我們,看著棺材內。
「有人早我們一步,這棺材原本應該有躺著人。」彤羽說道,隨即便將手電筒照向地上。隨著她的照射,可見地上曾經燒過一些紙張以及草或者是葉子的焦黑碎屑。
「不好!這似乎是太陰煉形養屍術!我們先撤出去。」說完彤羽便拉著我們往樓梯而去。回地面後,彤羽便將閘刀往上掰,隨即太師椅前的地板便恢復原狀。
「這是怎麼回事?」蕾雅問著。
「太陰煉形養屍術,我也只是聽過,沒實際看過。所以我也不是很肯定,但唯一的解釋,這裡肯定有人養屍。」彤羽似乎有點慌張的說著並坐在太師椅上,這是這幾日來,第一次見她顯露出這種狀況。
「養屍?!」我與蕾雅同時問道。
「嗯。傳聞中,是要有養屍地與極陰之人,才能有機會。可是我剛看那棺材並非豎著,且四周牆壁等,並無血跡,所以我不敢肯定。可是殘留的陰氣十足是確實的。」彤羽凝重的說著。
「所以,羅努安被煉成殭屍了?」我說著。
「殭屍?」蕾雅問著,並走至左方的清式扶手椅坐下,手上的頭燈則照射著適才關閉的地板。
「有可能。妳們知道誰是羅努安?」彤羽問著。
「姜師傅跟羅主任的兒子。」我回道並坐在彤羽旁的太師椅上。
「等等,妳們先說一下,什麼是殭屍?」蕾雅追問著。
「一種類似西洋的吸血鬼。」我回道。彤羽則深思著。
「喔~所以我應該帶RPG或RGW來的,一炮轟爛它。」蕾雅說著。
「若真有帶來的話,應該就很好辦了。」我看著蕾雅說著。
「如果真的是旱魃,那應該沒用的。不過不太可能...那種殭屍至少要百年千年的。若是他們的小孩,那了不起頂多是跳殭之類的。」彤羽說著。
「不管了...反正這地方,看來羅主任就是來這煉殭屍的?」蕾雅說著。
「我在想...會不會是羅主任,本來只是用來放兒子屍體的地方。」我猜測的說著。
見無人回話,我便也思索著這之間的關聯。一陣沉默後...
「雲笈七讖,提到太陰煉形,為內丹功法,是孫不二元君所傳,為女子修真之捷徑。傳聞女子修煉,可經盡而還童貞之體。後來有人將養屍方略結合,才變成太陰煉形養屍術。若這人又會其他的術法將之結合,那就又不無可能煉出如旱魃之類的邪物了。」彤羽自言自語著。
「嗯...虎嘯山吟働 旱魃歸曦來,彤羽妳是這麼認為?」我問著。
「那寫在棺材板上的,我想了想,總覺得那像是一種術法。」彤羽回道。
「還有,那地上除了符紙的灰燼外,似乎還有某種巫術用的草跟樹葉。」彤羽用手捂著臉,試圖理清方才所見的事物。
「真是太複雜了,我們先回房吧。這裡應該沒有什麼事要做的了。」說罷,蕾雅便走向門去,將門打開。見她如此,我也起身並拍了彤羽的肩,隨後彤羽與我也一起走出門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129內容數
    獨立遊戲開發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