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四章 口訣

2022/06/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鐘同學,妳醒了呀?」一名侍女看著我問道。
「嗯...」我揉著眼睛回道。
「胡醫師待會就來,妳稍等片刻喲!」
不久,胡醫師便進來幫我檢查了一下後說道:「有哪裡不舒服嗎?」
「嗯。沒有,昨晚可能太累了,迷迷糊糊的就睡著了。」
「昨晚...妳不知道...妳又睡了一天嗎?」胡醫師說道。
「啊!我又睡了一天!」
「是呀!妳都嚇到我了。想說一切正常,怎會這樣。」
「難怪我覺得我現在精神,非常好,有睡飽的感覺!」我笑著說道。
「那就好,妳父親昨天一直待在這,剛剛才下樓吃早餐,待會應該就上來了吧!」胡醫師說道。
「喔...子璇她們呢?」
「大小姐跟蕾雅昨天也在這裡,到晚上她倆才回去。彤羽吵著出院,我就讓她辦出院。她便與她師兄去一趟龍虎山,臨走時交代我,要跟妳說,她過幾日會回來。」胡醫師拿著平板似乎在做著紀錄。
「喔...」正當我還想問李老跟小葉時,房門被打開,走進來的是熟悉的老爸。
「嘿~貪睡蟲,妳終於醒了!」
「你今天沒課呀!」
「妳都躺在這了,我還去授課!」
「喔!」
「妳們父女聊,我先去忙。」胡醫師見我們父女見面,便匆匆離開,臨走時也帶走了侍女。
「說吧!妳現在感覺怎樣?」父親說著。
「什麼怎麼樣?」我疑惑的問著。
「妳朋友,應該有說妳身上靈氣的事吧?」
「嗯。有說過。」
「妳自小身上就帶有靈氣,但卻無法控制。所以,我也就沒讓妳去接觸修道這事。畢竟這事,兇險萬分,妳看這回...」
「可是,不碰,似乎更危險耶!」
「所以,我才讓妳唸一堆雜書古籍,為的就是日後妳至少有知識,要實作時能知道怎做。」
「爸...這聽起來好像是在硬拗耶!」
「嘖,為父用心良苦呀!」
「去...也不跟我說一下,這回會是這麼危險,我都差點沒命。」
「在緊要關頭,我不是救妳了。」
「說到這個,你怎會跟他們一起?」
「呃...原本我是可以提早到,但中途我遇見聖鹿梅花,就幫祂把結界建立起來。待我要上山時,就遇到他們了。」
「這樣呀...」
「對了,妳手上的乾坤圈,我聽妳朋友說了。我就跟妳說說這神器的用法,妳記一下,接下來每天,妳就按妳那朋友教的,練氣,練氣時,妳就將環這樣,左右三指穿於環,抱於胸前。練氣後,妳在體會,它的口訣。」只見父親,將我的手握起,然後用我的左手將它拔下。接著將我的左右手,食指、中指、無名指,穿過環中,此時乾坤圈形成如魚眼般,出現了三個圈圈。
「怎有辦法拿下了。」
「噓~心中無念,自然可用。接下來的口訣記好喲!」
「乾坤天地,天地陰陽。陰陽之氣,得中而生。純陽為神,純陰為鬼。因中有果,果中含因。因果循環,報應昭彰。無窮無盡,無始無終。先天大道,吾在天地。天地合德,日月合明。四時合序,鬼神合吉。非二不化,非一不神。神而不神,不神而神。斯一而兩,神而化之。」
當父親唸著口訣時,乾坤圈似有感應,亮起淡淡金光,在其環身,似乎可見一環有著北斗七星,另一環有南斗六星。
「爸,這是?」
「嗯。妳記好這口訣,記不住,我晚點發訊息給妳。反正妳每天練氣完,就打坐默念這口訣,去體悟這口訣的含義。」
「喔...」
「這乾坤圈,就如同道德經說的,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只有參悟玄機,方得成形,持之以恒方能為法。」
父親說完後,便又將乾坤圈套回我的手腕。
「奇怪!彤羽不是說,它認了主,除我之外,沒有人可以將它拔下的呀?」
「基本上是這樣沒錯。不過我是妳爸,它總要給我點面子。哈哈哈~」父親得意的笑著。
「是這樣嗎?怎覺得怪怪的。」我疑惑的看著父親。
「那這東西,我到底要怎麼使用它?」
「暫時沒法用,它自己會在妳需要的時候,保護妳的。」
「這麼神奇!」
「就是這麽神奇。對了,妳那顆種子,過幾天妳跟那富家女一起種吧!」
「富家女?」
「就這醫院的老闆呀!」
「喔~子璇呀!」
「是呀!過幾天,妳們上山時,把她種在盆栽內帶回來。記得多挖些土,到時候等它變大樹時,就移種在她家的庭園。」
「你又知道我們會上山了?」
「嘿嘿~會上山的。」
「嘖。又話說一半的,討厭呀!」
「正事說完了。我下午要趕回去,不然妳媽會宰了我。」
「你有跟媽說我住院嗎?」
「怎敢,我是跟她說,我這邊有課。上來,順便來看看妳,跟妳住幾天玩玩。」
「不就好險,媽沒給我打電話,不然你就死定了!」
「嘿~我不會用妳手機發訊給她嗎?」
「噢~原來如此!!」
隨後與父親又聊了一會,也知道了自己身上靈氣雖多,但那晚消耗其實蠻大,所以前天才又會昏睡一天。聊著聊著,在吃過中餐後,胡醫師又來診察了一次。然後子璇與蕾雅來,接著父親便要趕回家,就先離開了。而後來,胡醫師說我也可以出院,於是我們三人便回到子璇家。這場虎嘯山歷險記,也算是終於有一個結束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129內容數
    獨立遊戲開發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