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預知能力之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好的,我們該走了,出來也一段時間了,老朋友,記得,暫時這幾天就乖乖待在家裡,別出門,有事就叫孩子們做就好。」老太太嚴肅的說。
「奶奶,甚麼事?家父會有甚麼事?」大鈞不明白的說。
他正想要問清楚,孫女倆會出現在周公館有甚麼事?她們是怎麼來的?突然之間,他感覺到有一股非常暖和的氛圍在四周竄起來,四周散發出一種很舒心的味道,讓人彷彿置身於美不勝收的花園中。
「走吧!」老太太說。
「等等。」周大鈞拉住星月白色的衣角。「這是怎麼回事?」當他從那個舒心的感覺中恢復時,看見所有的東西都是定格,所有有生命的、非有生命的,全部都沒能逃脫在她們施展的魔力之中。
「甚麼?你………你怎麼可能……奶奶………他……。」星月瞪著大眼注視著他。
「大鈞,你………。」老太太走向他,面對著他,忽然之間,他的雙眼在那秒間變了色。「原來如此。」老太太頻頻點頭。
「奶奶,甚麼東西原來如此?」
「大鈞,你既然沒有被星月的魔法給震住,是有其他的原因,將來,或許她會需要你,到時,無論如何,請你一定要幫她,就如同我們現在要幫助你父親逃過這次的劫難,這是你父親這一生最大的劫,逃過就沒事,逃不過就有可能不見,你一定要記得。」說完,老太太往大門走去。
「我父親會有甚麼劫數?而我能做甚麼?奶奶……。」周大鈞一直相信自己眼睛所見的,也一直秉持著科學所產生下來的事實。但是,自從遇到她之後,他眼睛所看見根本就不是科學可以證明的。
「都已經那麼明明白白的告訴你,老爺爺會有一個劫,這個劫註定會發生,但是,我可以讓爺爺的命運改變一點點………………。」就在這個時候,星月迫不得已用念力將他大力的拋向地質軟綿綿的沙發上,再趁他不注意時,用秒速的動作到那棵大樹下,化作一條細細、光滑、柔柔白色光芒,將那棵大樹點亮,彷彿這千年大樹裝上千千萬萬的照明燈,是那麼樣的光亮。
數秒後,一切恢復原貌,似乎從來沒有發生過任何事情。
「有話為什麼不好好說?每次都來這一招,很痛的,妳知道嗎?」周大鈞摸摸撞到椅背的後腦。
「你在說甚麼?」回應他的是從停格中恢復的周老爺子。
「爸………哦!沒事。」周大鈞心知他們被施了魔,但是,他們並不會知道,曾經被奪走那短短的時間發生了甚麼事情?
回到了精靈草莊園後的祖孫,安安靜靜的坐在花園內的某一處不為人知的祕密所在。
「奶奶,為什麼?那個周大鈞為甚麼沒能被催眠?」星月的身體縮在椅子上。
「嗯!我也在納悶,而且,他是有能力可以讀出妳的想法,不過,我知道妳把連結外界的那條線切掉,不讓其他人輕易讀出你的想法。」老太太說。
「從我第一次見到他以後,我總覺得有不安的感覺,而這種感覺又覺得很熟悉,彷彿曾經經歷過。」星月說。
「他會不會就是傳說的那個人?」老太太喃喃自語的說。
「甚麼傳說的那個人?奶奶。」星月說。
老太太用雙眼緊盯著孫女,似乎想要說什麼?
「沒事,月兒,妳確定老爺爺會沒事嗎?」老太太說。
「嗯,百分之九九會沒事,就怕那0.1的偶發事件……………。」突然,星月立即變換成一道白色光芒,用秒速的速度從後花園竄出來。
周大鈞的書房就在二樓正對面著那棵千年大樹,只是,他從來沒有真正去仔細看那棵大樹。如果他偶而抬起頭看一看,或許……………。
「哈囉,大叔。」星月突然出現在他的書房,趴在他那霸氣十足的辦公桌上,臉與臉之間只有一吋左右。
「什…………妳………妳………。」周大鈞顯然被嚇到語文輪次,嚇到連椅子往後滑。
「沒錯,是我。」星月忍住想笑的衝動。
「妳這個死ㄚ頭,存心要嚇死我嗎?」周大鈞的臉色是有點慘白。
「有那麼嚴重嗎?」星月說。
「如果我有心臟病,鐵定是會被妳害死,雖然,妳可以來去自如,但是,我畢竟只是個人類,我永遠不知道妳何時出現?」周大鈞說。
「就這麼膽小?好啦好啦!廢話少說,我來,是有東西要交給你。」星月伸出手心,那白色光芒便立即散發在她的手心周圍,突然間,無端出現一顆很明亮、透明白色小珠子在在她的手心上。
「這個小珠子,拿去,當你有任何事情時,只要你搖一下,在你聽來似乎沒甚麼聲音,但是,對我來說,搖一下,不論多遠,我都可以聽得見。」星月說。
「真美。」周大鈞忘了剛剛被嚇到的情景,所有的目光都被發亮的小珠子給吸引,只是,當他從她手中拿起來時,光芒消失。
「記住了,只有你危及時才可以搖,我要離開了,你……………。」
「別再打人了,給別人知道我總是被小ㄚ頭欺負,不取笑我才怪,知道了,我轉頭就好。」周大鈞轉回頭,還繼續說:「妳下次出現,可不可以先打一下暗號,不然,妳不預警的出現…………。」他轉頭,人早已不見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5會員
    1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九月的天空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三章 故友重逢 之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三章 故友重逢 之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四章 預知能力 之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四章 預知能力 之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九月與你零點約會之你好嗎 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四章 預知能力之 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第三章 預知夢.繩梯(0-1-3-10)第三章 預知夢.繩梯(0-1-3-10)
    avatar
    硝梟
    2024-06-05
    第三章 預知夢.繩梯(0-1-3-9)第三章 預知夢.繩梯(0-1-3-9)
    avatar
    硝梟
    2024-06-02
    第三章 預知夢.繩梯(0-1-3-8)第三章 預知夢.繩梯(0-1-3-8)
    avatar
    硝梟
    2024-05-31
    第三章 預知夢.繩梯(0-1-3-7)第三章 預知夢.繩梯(0-1-3-7)
    avatar
    硝梟
    2024-05-29
    第三章 預知夢.繩梯(0-1-3-6)第三章 預知夢.繩梯(0-1-3-6)
    avatar
    硝梟
    2024-01-19
    【獵人】冰千之獄-第一卷 被神遺棄的地方 流星街:第四章、世界是殘酷的  落魄的小木屋外牆斑駁,一扇的窗戶還搖搖欲墜的,這裡便是她們暫時居住的地方。   「媽媽我們回來了!」莫琳一把推開了屋門。   「回來了呀!」   「我只是出去走走而已又不是多嚴重的事情,就別擔心了。」莫琳好笑的說。   千獄目不斜視的穿過母女兩人,每次都要演上這麼一遭有意思嗎?      
    Thumbnail
    avatar
    一盛歌
    2022-07-11
    【孕育二部曲】之《育記》第十章 重聚    出院後,我回到爸媽家暫居,因為丈夫日間要上班,而我的身體欠佳,還要照顧初生嬰,生怕一旦發生意外而無人知曉。     爸媽家住唐四樓,對一般人來說,上樓梯應該不是甚麼困難的事情,但對剖腹產後失血及身體曾出現各種狀況的我來說,是一個挑戰。我只上了兩層,便有點氣喘,傷口也有點痛,丈夫陪我稍作休
    Thumbnail
    avatar
    馮子緣
    2021-09-25
    【孕育二部曲】之《育記》第八章 加油    「分離是為了更快地重聚。」獨自在醫院內的我時刻對自己說。      現在我在醫院的生活跟兒子在身邊時有很大的分別,不用再緊張兮兮地每隔兩個多小時起來一次,只有姑娘每隔四小時替我量度血壓時會令我稍稍醒過來,充足的睡眠明顯有助血壓回落,而身體也似乎有所好轉。      每天到了探病時間,丈夫
    Thumbnail
    avatar
    馮子緣
    2021-08-30
    【孕育二部曲】之《育記》第七章 分離(連載小說)    「不如你叫家人把bb接回家照顧,好讓你可以把身體治理好。」上次在我發燒時找姑娘來幫助我的那位四十來歲的醫護人員對我說,我後來留意到其他人叫她「英姐」。     她大概是見我每天都身體不適,但還要每隔兩個多小時起來照顧兒子,擔心我的情況越來越差,她是個心地好的醫護。     「可以讓bb先
    Thumbnail
    avatar
    馮子緣
    2021-08-18
    【孕育二部曲】之《育記》第五章 紅腫與損傷     姑娘把兒子從兒科病房帶回來給我後,我便發現他的屁股有紅腫與損傷,而且在兒子的嬰兒透明箱的下層,擺放了一支藥膏。      我看見兒子的屁股變成這樣,心痛得無法言喻,同時亦感到一陣一陣的憤怒襲上心頭,心痛的是我大概已估計到兒科病房的醫護人員並沒有按時替兒子更換尿片,以致排泄物長時間沾著屁股
    Thumbnail
    avatar
    馮子緣
    2021-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