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五章 山主

2022/06/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爸說,待會律師會來找我。」回到已經重新修護裝潢的子璇房間後,她通完電話的第一句話。
「律師?」我回道,此時蕾雅則很自然的坐在沙發凳上看著子璇。
「嗯。說是關於虎嘯山的事,我二叔也同意,所以讓律師來找我。」
「什麼意思?我不太懂,虎嘯山重啟祭壇,怎會需要律師來?」我問著。
「我也不太清楚,反正我們待會就下樓一趟,了解下。」
「真奇怪...」我回著。
「嗯...對了。彤羽有跟我說...虎嘯山香火的事,我有請她代為處理,她說這事要找龍虎山幫忙。所以...我就請她處理了,結果她直接跟她師兄跑了一趟。」子璇無奈的說道。
「原來...她吵著出院是因為妳呀!」
「嘿嘿~好像是這麽一回事。」子璇撓著頭不好意思的說道。
叩叩~
「進來!」子璇道。當門打開時,只見久違的李老站在門外。
「小姐,呂律師到了,現正在會客室,請您過去。」李老恭敬的說道。
當我們來到會客室時,子璇的母親已坐於主位上,隨侍在旁的還有莎莎,以及在她面前一名身穿西裝的男子。見我們一行人進來,那律師便立即站起,恭敬的跟子璇打招呼。
「大小姐,您好。我是您的專屬律師,呂之權,未來有任何需要,都可交代我。」
「喔...請坐。」隨著子璇的話音,我們眾人便入座於座位上,蕾雅也在子璇的示意下,隨我們一同就座,李老則是立於門旁。
「子璇,妳爸跟二叔談過了。雖然早了點,不過...妳都開口跟妳爸說了,所以經過我們討論過後,決定先把虎嘯山的產權交給妳打理。所以...今天開始,妳就不能繼續任性玩樂!要開始有經營者的自覺,妳的決定都會深深影響著每個人。」子璇母親肅穆的說著。我心裡驚訝,原來是這麼一回事,難怪方才李老對子璇的態度有所差異,不像過去那樣語氣隨和,現在變得有點嚴肅。
「媽...什麼意思!我只是請爸爸,把虎嘯山的祭祀活動重新舉辦呀!怎變成我去管理那座山了!」子璇不解的說著。
「這事說來,有點複雜,妳接觸後就會知道了。這也是妳的課題,跟妳父親還有二叔給妳的磨練。」子璇母親說著。
「妳要管理那座山,也是需要點人手,所以...人員的部分。觀星山莊劉莊主,還有家裡的高山族人,妳都可以依照妳的意思去調動。這點妳二叔已經同意,也一併移轉至妳手上。」
「李總管,你在多擔當一些,協助小姐。」子璇母親看向李老說道。
「遵命!夫人,老朽一定全力輔助小姐。」李老言情似乎有點激動的說著。
「呃...媽,你們在搞什麼?我不要!」
「不行。妳都快二十了,該獨立點,妳爸當年十六七歲就已經小有基業了。就算不跟妳爸比,妳自己看看妳二叔,他大兒子小妳一歲,人家都已經接手家族的事業了。就妳還渾渾噩噩的過日子,且這座山也沒什麼產值,就只是妳二叔當年為還人情,才買的。」
「.......」子璇一臉不願意的低著頭。
「反正,這是家族的決定,不容妳反對。」
「喔...」子璇無奈的應了一聲。
「那...呂律師,接下來就交給你了。」
「好的,夫人。您慢走。」隨後子璇的母親與莎莎便離開,留下一臉不願意的子璇與我們。
「阿寗...我覺得我苦難的日子來了...」子璇哭喪著臉看向我。
「大小姐,這幾份文件要煩您簽個名。」當子璇轉頭跟我說話時,見呂律師已經從他的公事包拿出一疊文件,並迅速的將一份一份擺放在桌上。
「喔...」
「這一份是虎嘯山所有權人的轉讓,您看一下。沒問題的話,請簽名。然後這一份是觀星山莊....」隨著呂律師的說明,子璇不情願的簽著名。
「嘖嘖嘖~大小姐就這樣變成虎嘯山的山主了!」蕾雅幸災樂禍的說著。
「別煩我,小心我第一件事,就是把妳調到山裡掃落葉!」子璇忿憤的說著。
「好了。大小姐。基本上,您現在就是法定的擁有人。今天或明天,我就會把流程跑完,屆時再將文件給您。我就不打擾大小姐的時間,祝您一切順利。」呂律師說完便收拾好文件和李老一起離開。
「這人還真是公事公辦,不浪費一絲時間耶!」蕾雅看著他們離去後說道。
「人家算時間,以秒計費的吧!哪像妳包年包月的。」子璇攤在椅上說著。
「換個角度來說,其實這樣不也蠻好,妳可以直接處理,不用事事拜託妳爸。」我安慰著子璇。
「是這樣沒錯,只是這代表以後,我也要跟他們一起開會,報告狀況等,拉里拉雜的一堆事。」子璇捂著頭說道。
「等等...耶!我怎沒想到...可以這麼做呀!」子璇不懷好意的看著我。
「妳想做什麼!」我警覺得往後靠在椅上。
「妳當我的秘書,不就得了!我聘妳當秘書,妳負責幫我解決這些事。」子璇開心的說著。
「別鬧了!我只是學生耶!」
「我也是呀!且妳身為我最好的朋友,妳不幫幫我嗎?」
「......」我頓時不知道怎麼回應。
「哈哈哈~好喲!這樣我們三人就可以繼續冒險,最好是把彤羽也拉入夥。有那妮子在,就會遇到各種奇奇怪怪的事。」蕾雅開心的說道。
「說到彤羽,我差點忘了,她早上說兩天後,她就會回來了。」子璇說道。
「所以...她辦好了?」我問道。
「沒有...她只叫我,要準備好她傳的那些東西,說到時候會帶他們來,然後再上山辦法會。」
「聽起來似乎很有趣的感覺。」蕾雅說道。
「妳知道法會在做什麼的嗎?」我看著蕾雅問道。
「不知道。」
「叫妳去唸經的。」
「唸經...像日本的和尚那樣?」
「差不多。」
「那...不好玩。上回我站了兩三天,無趣的要命。」
「鐘秘書~我資料轉傳給妳了,在麻煩妳去準備囉~」子璇拿著手機開心的說著。
「誰是妳秘書,我又還沒答應!妳自己處理!」
「哈哈哈~我不知道~反正妳就是我的秘書!」
「嘖...那我們是否先了解一下,手邊現在到底有多少東西,是屬於妳要處理的呢?」看著子璇賴皮的臉,我鐵著臉道。
「這倒是...我們先回房,用電腦看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129內容數
    獨立遊戲開發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