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陽生緣 第二章(二十五)

2022/04/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要走一起走。」
龍陽欣伸手正欲拉慕生儒上馬,馬車裡突然射出十多把匕首,直指龍陽欣。
慕生儒立即旋身使出青柳傍水擊飛匕首,卻有兩把匕首刺中馬後腿,馬嘶啞長鳴劇烈撲騰,一瞬間,韁繩崩斷,龍陽欣被狠狠甩落。
慕生儒來不及救,忽有一道青綠身影飛身而入,護住龍陽欣。
「碧道長?你怎麼會在這?莫非我父親……?」
碧冷泉臉色煞白,搖頭道,「無事,是我掛算有誤,來遲了。」
這時圍住他們的一行人忽然停住動作,一人急急從外圍走入。
龍陽欣看向他,神情冷肅,「二叔,這些人是你指派?」
龍朝志掃視了眾人及倒臥在地的宋掌櫃,臉上閃過一絲驚訝,卻反問,
「欣丫頭,你在胡鬧什麼?」
龍陽欣勉力起身,「我不懂叔父的意思,有賊截我皇龍布行的貨,又殺我龍家的人。我要知道是誰指派,怎麼就是胡鬧了呢?」
「這就是問題所在了!我們龍家謹遵祖上遺囑未曾分家,皇龍商行應當就是我們兄弟三人主掌理事,我處裡布行的貨,處份商行的人,你這個大姑娘用什麼身分資格插手?」
龍陽欣昂頭不語,雙手緊握。
「欣丫頭,你雖確實有些商才天賦,可那些因你而起的難聽話也處處限制我們的財道,桃城以北的廟境都因你至今未婚還這般拋頭露面,疑我們龍家德行敗壞而不再往來。」
龍朝志看了她身旁的碧冷泉,繼續道,「你一個女孩子家卻這樣性情放蕩不羈,帶累我們龍家,還讓這種不知打哪來的渾小子登堂入室,動用我們龍家的物資,是何居心?你真想將龍家害到萬劫不復的境地?」
聽至此,龍陽欣冷冷一笑,「叔父您自己扣押著義倉鑰匙不讓開,現在卻責怪我調動物資救濟?莫非叔父是想將自己暗攢的私房捐出來用?」
龍朝志氣得臉面通紅,「你當真以為我不敢拿你怎麼樣?你不過是憑著你父親還一口氣吊著在給你撐腰,但你以為他還能撐多久?」
這話觸到了龍陽欣的逆鱗,正想上前,碧冷泉卻忽然拉住她護到身後,甩出拂塵纏住右側人群中一人之手,施力一拉那人就從人群中跌出。
「三叔?」龍陽欣驚疑,「你不是出城了?」
「哎,我剛入城來港區看看,路過看見這裡圍了一大群人就瞧瞧,想不到這麼巧遇到你們。」
龍陽欣自是不信,碧冷泉小聲低語,「當心,袖裡有刃。」
龍陽欣點點頭,輕聲問他,「碧道長能否讓我欠一個人情?」
「貧道能力所及之事,龍姑娘都不必客氣。」
龍陽欣勾唇一笑,伸手抓上碧冷泉左臂,「我與此人,擇日成親。」說完就放開他的手,「我立即派人合八字,秉先祖,備書禮,叔父們還請撥冗參加我的婚宴。」
碧冷泉低看著左臂袖子上豔紅血印如綠地上綻開的紅花,輕嘆口氣,「龍姑娘,如此並非上策,會讓你的處境更危險。」
龍陽欣知道,但她仍是握緊尚在滴血的雙手,「我龍陽欣欠你的人情,日後定還。」
龍朝志氣得大罵,「貪阿!就是這樣貪!為了不屬於自己的東西真是手段盡出……」
龍朝仁連忙安撫,「二哥別氣了,這樣不好看。這裡面定是有什麼誤會,都是一家人我們就回去好好談,別氣了別氣了。」
碧冷泉突然笑了起來,原本冷冽的臉龐笑起來卻散發出艷麗的光彩讓人移不開目光。
「凡塵之擾,莫過於此。」
「一個神棍在這裡胡說八道什麼?你是想與欣丫頭聯手吞了我們的家產吧?告訴你我絕不會讓我家的家產流入外人手中!」
龍朝志動手想抓住他,他拂塵一甩後退一步剛好閃開,扶著龍陽欣與站在另一端的慕生儒互看一眼,一同並肩突圍而出。
-待續-

歡迎點拍手五下或點愛心支持我繼續創作~
※追蹤自在生新文發布有通知喔!
追蹤專題 玄陽生緣/理想生活旅行團/書閣 更新不錯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會員
230內容數
成為一位創作創業者,這一路上有許多探索與學習,嘗試與反思,與你聊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