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後喃喃之【右腦思考者】

2022/06/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腦袋隨時一閃一爍的正負面交叉思考
你喝的下午茶總是特別早
你喜歡的歌純屬是因為歌詞特別美
你喜歡看海卻特別怕游向海裡
你怕深海卻特別希望來世當鯨魚
你喜歡探討人性卻特別討厭當人類
你不怕被討厭卻特別怕被自己討厭
你理性得可怕卻特別感性得翻臉無情
你問我說:為何自己總是很難搞?為何無法輕易排解外來給的情緒?
你說你不是正面思考的人,只是你比較擅長忍耐,你認爲忍一時就可以風平浪靜,又不得不否認退一步並不會海闊天空,當別人說需要正面思考,對你來說正面思考如同緊箍咒,會把你的頭給逼得喘不過氣......
你清楚明白自己是無法停下來思考,腦袋裡永遠都有一閃一爍的燈,你選擇接受自己腦袋不停歇的亮著......遇到了就先放一旁,假裝看不見,讓自己有機會喘一口氣。
我反問說:你怎麼會想告訴我這些?為何你願意讓我知道?
你說你渴望從我這裡得到答案,希望我能撫平你內心的不安,偏偏右腦會讓你擁有更多的情緒,讓你敏感又煩躁。
我回說:會不會其實你要的東西很簡單?偏偏就是得不到,於是,你才會找不到出口說服自己停下來思考。
你說不停的循環著連自己都倒人胃口的模式,才是你的以毒攻毒的解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65內容數
分享閱讀後的喃喃自語,選取某段落來慢慢思考, 思考字面上的意思,深思檯面下的含義, 設身處地不易,但可以合適地用心去感受人性,欣賞不同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