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聽聞的節儉狂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吧!我必須承認,我是俗啦,為了討生活,本人勒緊褲帶,繼續為五斗米折腰(身段Q軟)。
現在,來聊聊關於理財觀這檔事。(轉折很大,硬要聊)
大嬸自幼家貧,所幸娘親念在我是滿女(么女),未讓我吃太多貧窮的苦,甚是感恩。廢話太多,進正題。
遙想剛出社會的我,郵局存款簿只有三千多,所以很努力存錢,學習不少節儉瞥步。
省水妙招,一般來說,不都是洗澡水留下來沖馬桶吧!我看到拍案叫絕的是,在淋浴時下面鋪一條長毛巾,要幹嘛呢?吸水!
絕了吧!毛巾吸飽了洗澡水,再擰乾倒入水桶,最後還是沖馬桶。
抱歉我不行,我看完之後倒抽一口氣,終究俺還是凡人,這樣的生活品質,大可不必。若有人引以為樂,那大概是磁場對了,我無法共振啊!
受到驚嚇之後的日子,我想還是好好工作傻傻存錢卡贏。這種節流方式,個人敬謝不敏啊!(是要講幾次)
改天再來聊聊投資之路的跌跌撞撞過程吧!
祝大家端午佳節愉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臼井聖火靈氣學員的上課心得-74】獨家課程-聽見內在的聲音,是高我靈魂的相遇,或可言喻、或可意會......🍀🍀🍀fumi老師:❤️❤️❤️ 🥰🥰🥰聽見內在的聲音跟坊間的主題課程:與高我連結是一樣的,這是通往內在的潛意識的靈性體驗,在進行課程前都會告訴同學:要進入到內在的世界是一種頻率,接近「空」的狀態又像是深入催眠的狀態,如果帶著一份對內在聲音的渴望,渴望能夠聆聽到那份深藏於心底的聲音,大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4-05-22
    20240201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像一隻小小鳥~政治與經濟從來一體兩面,賴總統要擺脫貪腐印象,必須放棄護盤,讓股市回歸正軌一文掌握Fed重點決策:修改聲明措辭、3月不太可能降息、未準備好宣布軟著陸 鮑爾於會後表示,Fed 可能已經完成本輪緊縮周期所需的所有升息,若經濟大致上如預期發展,在今年某個時候開始放寬政策可能是適當的。但他也說:「我們還沒有真正處於那個階段,還沒有降息的計畫。沒有積極考慮調降聯邦基金利率。」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2-01
    日常閒聊013 曾經把牙醫視同小強的我與從封印中復甦的大魔王 |蘇曇夜語雖然真的對牙醫們非常抱歉, 但在我的人生中,有很長一段時間裡, 「牙醫」和「小強」並列我最討厭的事物第一名 U_U 我甚至懷抱著「蛀到神經都蛀完了,就不會再痛了吧」這般壯烈成仁的決心, 從小學四年級以後就再也沒看過牙醫,直到那一天……
    Thumbnail
    avatar
    蘇曇夜語
    2024-01-28
    老實說,我也曾經在伴侶無法溝通時,要她自己站起來。在一次非常疲憊的狀態下,我告訴伴侶:「我也是會累的。你情緒上頭時,我要一邊整理你的立場、然後描述我的立場,還有指出我們立場的落差,最後再找出可以有共識的地方。你能夠也試著為我這麼做嗎?」這是我第一次表達我的需求與脆弱,原先哭著鬧著的伴侶佂在原地。我繼續說:「我沒有力氣了,你不能自己站起來嗎?」
    Thumbnail
    avatar
    閒人|Kuiza
    2023-09-26
    這個小盒子居然曾經稱霸我國通訊地位35年,到現在還可以看到它的最初身影回憶0:回憶 我想現在的年輕人們,或許沒看過這個小盒子,這個小盒子在中國大陸稱為「尋呼機」,在香港稱為「CALL機」,在我國(中華民國)稱為「呼叫器」,而我國與香港都統稱為「BB.CALL」 ,記得小的時候常看見有些人聽到「B...B...」聲後,就拿起掛在褲腰帶上的這個小盒子, 看了之後就會說一句
    Thumbnail
    avatar
    蒼天翔
    2023-09-21
    【微客燒故事牆】獻給我曾經深愛的孩子-菲律賓/小布James是一個蠻好動又有點暴力的小男孩,我們剛到據點的時候就看到他拿著路邊的石頭丟圍牆,發出很大的聲響,有人阻止他也不會聽進去。有一天他拿著我們準備的硬殼故事書想要看,雙手卻拿著書揮來揮去,把旁邊盆栽裡面的細木瓜樹折腰砍斷了。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微客公益行動協會
    2021-06-03
    【微客燒故事牆】獻給我曾經深愛的孩子-台灣台東/邱羽婕為什麼會對據點的小孩那麼想念?他們是一群很活潑、樂觀的小孩,每次在走廊上看到他們,他們都笑得特別燦爛,牙齒露八顆地對著我笑,在台東他們的無憂無慮感染了我,好像因為他們讓我有些不一樣的改變。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微客公益行動協會
    2021-06-03
    【微客燒故事牆】獻給我曾經深愛的孩子-印度/Gina有好多好多想和你們說的,但有些感受我甚至還沒弄清楚,將它化為語言符號,我小心翼翼地翻開這些回憶,太多的感受和思念排山倒海而來,思緒被拉回那個神祕的古老大陸。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微客公益行動協會
    2021-06-03
    曾經讓我最難過的一件事 曾經讓我難過的一件事,就是大學時代,我的一個最好交情的朋友,突然不理我! 重點是,她徹底變臉,而我完全不知道原因。 前一天還手牽手去上廁所,隔天光是對到眼就覺得礙眼。 曾經試著跟她溝通以及解釋原因,但她幾乎是看到我就自動閃人的這種節奏, 沒辦法在同一個屋簷下相處,根本沒辦法搭到話… 她不願意也不想
    avatar
    安波流
    2021-03-10
    《小王子》教我的人生三件事,其中一件是:問題不在於長大,在於你忘了曾經是個小孩|【自己篇】【《小王子》教我的人生三件事,其中一件是:問題不在於長大,在於你忘了曾經是個小孩|【自己篇】#1】 ⚠提醒大家以下內容會部份劇透⚠:本篇文章涉及電影橋段,若你尚未看過電視,也想安排時間去觀看,可以先將本篇文章收藏起來,待你看完後,再記得回來收看與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1/29(五)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1-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