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購物狂走向極簡生活的斷捨離之路

2020/03/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年前 的我是一個購物狂,我可以為了買衣服,省吃儉用,一天吃一顆水煮蛋就抵一整天,我甚至可以在三天的時間花掉一個禮拜1000元生活費,這貪婪的慾望,讓沒有在打工的我,簡直就是一個敗家女,沒有理財觀念的我,花錢不手軟,直到我發現我窮到不敢再跟父母拿錢,窮到一天只能花50元吃飯時,我才開始不再買衣服。( 到現在想起來都覺得我要真的要去下地獄XD )

沒錯就是因為我徹底成為窮人之後,我才開始意識到內心的匱乏與慾望有多麼可怕。我問自己為甚麼內心會破洞,女人的衣櫃裡永遠少一件衣服正是我的寫照,我問自己真的需要那麼多嗎?

我想將自己內心的虛榮匱乏感的原因找出來,於是我開始重新檢視我的生活,對!我就是開始進行斷捨離了!我將我不會再穿的奇怪衣服通通打包(沒錯那時候的我就是喜歡嘗試怪異服裝),然後將我所有宿舍再也用不到的保養品化妝品,剛好在聖誕節交換禮物時轉送給他人, 因為與其自己用不到 ,還不如將它送給有需要的人 。

從去年2019年九月開始一層一層檢視自己的狀態,到現在三月我已經將購物的所有程式刪除到現在都還沒有想要將它載回來的想法。

執行斷捨離後
1. 重新認真檢視自己內心的匱乏空虛的源頭 (這非常重要!!
2. 物質的滿足並不會持續太久,匱乏會不斷循環
3. 分辨真正的需要想要
4. 東西變少,生活變簡單了
5. 不會再去煩惱每天要穿甚麼,因為穿來穿去都是那幾件…(自己最喜歡的衣服
6. 更重視心靈層面的滿足
7. 恭喜你踏進終身極簡族

我發現,當在你身上物質的東西一層一層被拿走,你會看見最原本的自己,那個被物質埋沒最真實的自己,你會開始將專注放回你想要追求什麼樣的生活,還有你會開始自己定義所謂的成功的人生,將專注放在心靈上的成長,我很喜歡李嘉的一句話。
敢丟,你才會發現原來你需要的並不多。

整理生活,就是在整理自己內心的小房間,問問自己,你有多久沒好好整理自己的房間了呢? 看完這篇文章,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絕對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喔!
宿舍大掃除( 2019)
宿舍大掃除( 2019)




最後,歡迎你一起分享斷捨離的過程。
#斷捨離 #極簡生活 # 慢生活
Serene
Serene
目前是創作者、助人工作者及療癒師。2019年踏上深度自我療癒旅程,直到現在。 繪畫與文字寫作始終陪伴著我,也想透過喜歡的事物,為生活帶來一些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