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極簡生活-盥洗包

2019/05/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開始極簡生活之後,減少了許多的物欲,很多時候為了滿足他人的眼光而花費,畢竟花費一個昂貴的物品,在現代的物質生活中,可以與更多人比較,認為這樣可以提高自己在社會中的等級,這不是件壞事,只不過常常讓我們一直在比較的生活中成長,導致覺得自己不夠好,我們不是不夠好,比較無極限,再厲害的人都能被超越,就像世界首富遙不可及的目標,還是有人可以超越不是嗎?
  今天是我實行極簡生活的第15天,我從膠囊衣櫥當我的第一步,現在出門不用太多的時間花在穿搭上,不是衣服太少沒得搭配,而是更清楚自己要的,而我的第二步從盥洗包開始,魚皮粥是個熱愛旅行的人,目標是希望也能像很多極簡主義者,只要一個旅行箱甚至背包就是家當,說走就走沒有負擔,我的旅行配備中,盥洗包是我覺得不可或缺的,即使很多飯店都會提供盥洗用品,自己帶自己的除了環保也衛生,如果入住環保飯店也不用愁今晚沒有盥洗用品,下面是我的外出盥洗包與內容物:
外層防水,裡面有掛勾,非常方便
 
  我對外出盥洗包的選擇有兩個特點必備:1.防水2.附掛鈎,有這兩個特點,可以去各式各樣的環境都能方便而且不會弄髒包包,市面上有需多種類及花色的盥洗包,可以先依據自己在旅行中需要的物品來選擇合適的大小,我的物品由左至右,由上至下分別是:盥洗用試用包、潤絲精、卸妝棉、洗面乳、梳子、生理食鹽水、牙膏、棉花棒、菁華液、護唇膏、乳液、牙刷,在旅行的過程中,一定會遇到提供試用包的店家,我不一定每次外出旅行一定會留取,大概會在固定3-5包左右,大概這樣的包數可以提供我5-7天的旅行,如果我的存貨有這些數量,我並不會再留取,試用包的好處當然是省錢而且很輕,缺點會製造垃圾,對於出國非常方便,未來我應該會改用萬用潔膚露,只要攜帶一瓶就能從頭洗到腳;而女生外出旅行大部分都會化妝,下次與大家分享我的化妝品們,我的選擇是用卸妝棉,就能清潔全臉,畢竟卸妝油脂類的產品非常有重量也占空間,而其他的就不多作介紹,就是我平常保養的物品囉~
  真正需要的物品一定會回來,慢慢練習,就能知道自己真正的必需物品是那些。
    魚皮粥
    魚皮粥
    我是一位護理師 透過極簡療癒自己 經由極簡體悟到身心靈 分享極簡生活與自我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