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經驗來自於經歷太多光怪陸離

2023/03/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被問到職場歷練跟理財規劃能力怎麼來的,這個大哉問讓我腦袋運轉了五秒鐘,最後迸出一句:「家裡窮唄。」
開玩笑的,19歲的時候差不多大二,我就自己切斷了家裡給的經濟供給,那時候住宿舍吃學餐故開銷很低,每個月約只要花八千塊,然而我媽一個月才賺兩萬六,給我八千自己就只剩一萬八了,即便她與其他家人都認為既然我掛著學生身分拿家裡的錢是應該,但我總覺得一個大男人好手好腳的,拿別人的錢挺羞恥,而且八千塊隨便打工也是賺得到,便拒絕了。
很多近年才交的新朋友會很訝異,我以前也在餐廳端過盤子,也在辦公室櫃檯當打雜工。只是大部分同溫層的人進入社會從基層練起的時間是大學畢業22歲,或研究所畢業25、26以後。我從19歲就開始了,就是大學生每天還在開趴呼麻出國玩的時候,當然比你更早懂一些身為大人該懂的道理。
男人的價值只能從零開始自己慢慢打造,那些把我現在成就歸類為一生順遂的,殊不知他的際遇實在比我幸運太多。
因此,你的問題是如何精準掌控預算不會一時衝動就爆掉,答案是你辦不到。因為,你爆預算後還是有各方面的先天優勢讓你基本生活可以正常過;我爆預算就是準備餓死,準備房租繳不出來。
反之,我現在一個月只留給自己四萬五,還包含了食衣住行育樂,其他的幾乎不歸我所有。然,若是我跟你同一個先天條件,少擔了這麼多責任,是否我的結餘就能更多呢?
應該是難,那時我的動機就不會這麼強了,可能一個月總收就還是幾萬塊,因為全部都能給自己,所以對應到的生活就還是跟現在一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6會員
292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