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4月 長灘島 Estacio Uno Resort(三)Jony's義大利麵

2013/05/0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接續......Estacio uno也不過就是一家有沙灘的飯店,阿你是要寫幾集啊?其實我也不知道要寫幾集,只覺得旅行完後,若留下來的只有照片,沒有寫點東西描述點當時的味覺,視覺,聽覺或是感觸,那時間久了,就算照片還在,你還能記得那時候的心情嗎?所以寫點東西也是你對這趟旅遊最該付出的“成本”。
因為Estacio Uno並沒有附中餐,這點真的很慶幸,不然我倆可能整天就在呆在飯店裡面了,那第一天我們吃了很不理想的海鮮中餐後,接下來的中餐時間,我倆一樣是沿著沙灘往D-mall走著過去,沿途中就看到上次公司旅遊到過的一個喝飲料的地方,經過了快兩年的時間,這裡裝潢的時尚多了,因為上次來的時候,這裡還像是個鐵皮屋所搭成的一個屋簷場所,那這次看起來就是個很不錯的沙灘餐廳,但也許這裡的遊客常常亂佔著他們的沙灘躺椅,或是遊客進來消費時的狀態不佳(因為我在他們的洗手台上,看到用中文寫著“請勿在此洗腳”)所以這裡的服務人員的臉色都臭臭的(可能是因為我也是黃種人吧),而且就算餐廳有WIFI裝置,他們也不提供給用餐的客人使用,基本上這家Jony's餐廳扣除掉服務人員臉塗“大便”香水這個特色外,他的環境,食物,風景都是很棒的,若是在台灣有這樣的餐廳,我想應該是大家排隊要入門消費的一家店。
下面這張照片,就是我們來兩次都會點的明蝦番茄義大利麵,若我沒記錯,單價大約是400菲幣有找的價錢,換算台幣不用3百元,而這義大利麵上兩條明蝦,感覺上很新鮮,肉質很Q脆,跟在海鮮市場吃的活明蝦口感差不多,但是這裡的料理方式讓這明蝦變得超好吃的,另外要多讚美的地方就是他的番茄Sauces,相當的濃郁與濃稠,吃進去的感覺就是很健康,這道義大利麵唯一可以嫌棄的地方,就是分量有點少,但東西少才能吃不膩,才能令人一再回味吧。反映在生活上好像很多事情也是這樣。
下圖中的洗手台,旁邊真的寫著中文“請勿洗腳”,而我們在這裡吃了兩次的中餐,一次遇到台灣的中老年團體在這裡休息,一次是遇到大約是大學生的團體在這裡玩水,這兩次遇到同樣是台灣來的同鄉都讓我不想相認,因為這兩個台灣團體表現出來的狀態就是喧嘩,嬉鬧,不遵守店家的規矩,出門在外還真不想遇到台灣人與大陸人
下圖中就是吃飯時往外看的景色,除了美景外,在此處走過的比基尼美女與裸露上身的肌肉男,可說是絡繹不絕,相當棒的一個用餐地點
而這家店也奇怪,門口會放一個落地鏡,難道進餐廳時希望客人檢視自身的打扮嗎?不過這落地鏡倒是很方便我們搞自拍
這家餐廳一邊是沙灘,另外一邊就是長灘島的主要道路,在當地人口中叫“Highway"在長灘島的時候,若是天氣真的很熱,我們不想走沙灘的時候就會改走Highway,在這裡走走也是很有異國風情的FU。
到了傍晚,沙灘上就會出現很多很多的風帆船,此次的風帆船跟之前的不太一樣,最大的不同就是現在的風帆船上都會有類似項廣告看版的圖片,所以可以看到手機廣告在船上,跟上次所見到的單色風帆船相比,我覺得這次的風帆船整體的視覺效果很凌亂,下圖中的人就是幫我們安排坐船的人,在這裡的幾天裡,我們一共坐了兩次的風帆船,第一次的感覺比較好,我們沿路殺價最後所得到的最低價是500菲幣兩人,我們還問他時間是多長,但這個問題是外行人才會問,基本上船出去大約就是快一個小時才回來,所以他所謂的加時要加錢只是另外一種加價的手法,反正搭風帆船看夕陽因該是每個來長灘島都會做的事情,但也是很舒服又愜意的一種看夕陽的方式。
那在Estacio Uno還有一個我很喜歡,但卻是最後一天的早上我倆才去做的事情,就是去沙灘椅坐著看海,在沙灘椅坐著與在發呆亭坐著,雖然與海的距離差不多,但是直到最後一天的早上,我真的躺在沙灘椅後,我才知道躺在沙灘椅上更爽,雖然天氣炎熱,太陽很大,但是只要你跟服務人員講一下,他們就會很熱情地幫你挖地洞,插陽傘,拿抱枕,放沙灘浴巾在沙灘椅上,然後我們拿著Macbookㄝ,GF1,iPhone與隨身喇叭,請服務人員送杯超好喝的現打柳橙汁,就在這樣的環境下,好好的上網,用GF1自拍,他拍,隨便拍,拿著iPhone插上隨身喇叭,放著小野麗莎的音樂,當你上網上膩了,躺著躺膩了,就起身往海里跳,雖然這個季節海水裡有綠藻,但是往深一點的地方走,大約海水腰圍的地方時,那海水的清澈配上細地像麵粉的白砂,超愛讓身體飄浮在這樣的海水裡
下圖中的服務人員超可愛的,當我跟他說“Unbrella",他立即得聽懂我的意思,然後哼著歌曲的將比他還高的陽傘給扛過來,開始用很奇怪的工具在沙灘上挖個洞,把陽傘固定好後,本來想要拿小費給他的,他就一溜煙地消失了,再出現後,他就拿著抱枕過來給我們躺著用,還主動把我手上的沙灘毛巾拿去鋪,一切感到很貼心之時,他又一溜煙地不見了。
下圖中這樣躺在海水與沙灘之間的感覺最棒,有海水的沖刷,身體不會覺得很熱,加上這裡的沙灘好乾淨,忍不住就直接把頭躺在沙灘上曬太陽
因為沙灘椅離餐廳只有幾個階梯,我們還把早餐的咖啡與餐點拿到沙灘邊來吃吃,一整個就是很貴族般的感受啊,而且沙灘上還收得到Wifi,還可以邊拍照邊上傳,真是原始的環境與現在的科技並存的一個好所在啊
而在這裡的下午時光,海灘上會出現玩沖浪板的小孩子,我好奇的過去看看,他就跟我兜售,租借沖浪板一小時含教學,300元菲幣,想想整個下午也沒什麼事,就來學學吧,雖然沒有像他們滑得這麼遠,但也有像個樣子了,本來隔天還想再跟他租借,但第二天卻沒看到他了,不過這樣玩上一小時的時間,整個腹部很酸
另外要提到的就是Uno雖然就在沙灘旁邊,但他還是有個游泳池,而這游泳池就在餐廳旁,所以你可以坐在泳池中的位子上,跟吧臺點飲料,我呆這這裡的時間裡,有個外國小女孩幾乎整天就是穿著泳裝,來回出現在游泳池與海灘邊玩水,這小孩也太好命了點
在長灘島的三家飯店裡面,也只有這家飯店的西方人比較多,所以也看到非東方人渡假的模式,觀察中有家庭幾乎整天都沒離開飯店就在沙灘上曬太陽,看書,或是玩水,尤其是曬太陽這件事情,他們曬的超勤快的,我有看到兩個身材不錯的西方人,吃完早餐休息後,就在沙灘上熱身,因為熱身的相當確實,所以我倆就覺得他們一定是德國人,也因為他們熱身的太久了,我們忍不住多注目了一點,但實際上他們下水也只游了一下下就上岸了,接下來他們就是躺在沙灘椅上,久久翻得身,讓身體的每一寸都曬到太陽,甚至連腋下都不放過,由此感受到”德國人“做事是很專注地(其實到底他們是哪國人,最後還是不得而知)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