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霧 3D語言學校心得分享 (3)

2016/11/03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體驗到第二週後,從第三週開始覺得學習步入軌道,能將所有的老師分配好,將四個one by one的老師分別上Vocabulary. Grammar, reading and pronunciation.
但是我就只來四周,倒霉遇到萬聖節,結果20天的上課天數,扣掉第一天與月底的考試,兩天的菲律賓國定假日,導致我實際的上課天數只有16天,整整打了8折。
也好啦,其實我這次來也是抱著小小度假的心情來著,所以花了較高的費用選了單人房,算是給自己四十歲前的小禮物。
關於來Cebu的假日能做什麼休閒活動?
在這裡需要先強調,除了Cebu Zoo以外,其他地方都可以考慮,我的第一週的週日,去逛了Cebu SM mall,這是一個挺大的mall,可以買到明信片,還有要去海邊玩的一些東西,如海灘褲,快乾上衣。
講到海灘褲與快乾衣…….為什麼要買?不就直接穿的泳褲去海邊玩就好了?
我原來也這是這麼想,但後來我觀察了一下,從古自今,穿的泳褲去海邊玩,那整體的造型感很差,給人的超鳥,就好像是穿得著泳褲上場打籃球的形象,所以為了要去Oslob看鯨鯊,我特地到Alaya mall買了一個很貴的海灘褲。
後來我也發現,除非有練身材,而且有蚴黑的皮膚以外,男人也別打赤膊去海邊玩,當然我也不建議女生打赤膊在海邊玩啦。
因為男人白白的肉,且沒有線條的上身,會污染到整個海灘畫面。
當我過了35 歲之後,我也意識到,我不再只能靠外表,來作為我主要的個人魅力了,我很害怕,別人對我的喜愛,是覬覦我的外表,就像Josephine說得:要念點書來提昇氣質。因此我很早就放棄維持自己身材的目標來避免。
那沒身材且白肉的我,當然也該買件快乾衣來面對海洋了。
總而言之,來3D念書,這學校的戰略地理位置優異,近可攻SM mall與Alaya mall,退可守:學校附近有不少的餐廳都不錯吃,另外學校旁邊也有不錯的按摩店。
Pizza republic:
這是一家挺有個性的pizza餐廳,你可以選pizza Size與餡料,而我來這裡,發現有飯可以吃,所以我反而是點烤雞飯來吃,沒有吃Pizza,菲律賓的餐點其實好吃的不多,我吃的外食中,都沒有一個比得上學校餐廳的午晚餐,所以每次我出去吃,每次我都有點後悔,每次得到的結果,就是花錢又不好吃。
Mang Inasal:
難吃,除非你錯過了學校餐廳的用餐時間,才需要考慮來這裡吃。
Ken Thai massage:
這家massage,就在3D old building出來後的左手邊,走過Jollibee後,左手邊的建築物,門口有個往下走的階梯,進去後的右手邊,是一家挺隱密的massage,我與同學都覺得這家的服務很不錯,back massage 1hr收費250peso,按摩師不會另外收取小費,而且有集點卡(loyalty card)按摩9次就可以得到免費一小時的按摩。
這裡三種模式的按摩都不錯,所以我推薦她(慕岩上身了)
三明治:
JY squire的二樓有一塊小區,在電梯的口處,售價約60peso就可以買到現烤的鮪魚三明治,超級上火燥熱,我只吃過一次,不錯吃,但太上火了,所以我也推薦她。
Basilica Minore Del Santo Nino & Fort San Pedro
這兩個景點都很有文化氣息,我去的時間是下午,豔陽下,相當的酷熱,而我幾乎是個關不掉的水龍頭般的一直流著汗水,當我進入教堂後,雖然汗水依舊狂瀉,但心情是很平靜地,雖然我沒有這方面的信仰,但每次到了異國,有機會都會想去逛教堂,那是種心靈上的洗滌。
而另外一個景點Fort San Pedro,門票30peso相當便宜,這裡好像是很久前的港口的軍事建築吧,來這也是體驗一下當地文物資產,這兩個地點距離很近,走路就到。而回程的時候,我選擇搭jeepey回JY Squire.不誇張,搭車的過程中,我數次感覺呼吸不到空氣,頭暈腦脹,Cebu這一區的交通道路的空氣超差,若是你沒有經過培訓,這裡空氣的氧含量過低,會導致你無法呼吸,而搭Jeepney是很隨機的,想在哪裡上就在哪裡上,下車也是一樣,上次繳費8peso。
另外搭Jeepney一定要帶硬幣,用途不是繳車資,是用來敲擊車桿,讓司機停車,若是沒有硬幣,拿手機敲用力一點,也是OK的。
Burrow炸雞店:
這家店是我們搭了約6小時的船與車回到宿舍後,所直奔的餐廳,這也是學校老師與學生推薦的餐廳,用餐方式是吃到飽,有好幾種炸雞,搭配白飯與飲料,約239就可以吃到飽也喝到飽。
東西很好吃,但吃油炸的食物讓人覺得不健康倒是真的,但真的太餓了,這家餐廳算是CP值挺高的選擇。
Fujinoya咖啡廳:
這家咖啡店的蛋糕與飲料,有著一定的水準,不會是太死甜的那種口味,而且環境與桌椅舒適,雖然價格有點偏高,但很值得來這裡享受冷氣與網路,悠閒地度過一個假日下午時光。
而這裡的芒果冰沙感覺不是用真的芒果下去打的,但來菲律賓,看到菜單有這種飲料都忍不住想點。
這個咖啡廳,可惜太晚發現了,可惜了一些無聊的時光時,沒有來這裡度過。
La Vie Parisienne法式餐廳(Pink House):
這家法式餐廳,在3D學校的附近,走路就到,當我們進入門口時,聞到的是很香的麵包香氣,感覺來到一家不錯的麵包店,穿過商品展示的區域後,往內一看,別有洞天,與菲律賓街道上的雜亂景象,有天壤之別。
露天的座位,綠色的假草皮,發光的座椅,帶出來一種不倫不類的浪漫氣氛,說這裡是法國餐廳,但菜單上都是pizza的選項,在這裡點紅酒,會有人協助推薦你比較不好喝的酒,我們點了白酒跟紅酒,白酒是同學選的,喝起來挺不錯的,紅酒是店員推薦,而且這店員的外觀形象顯得很專業,18個紅酒杯,用兩隻手就可以一次帶過來,但實際上店員所推薦的酒口感不優且價格也較高,所以來這裡要相信自己啊。
Pino
這是3D同學一定會來的餐廳,半露天的環境,根據這學校的傳統,學生第一週都會跟自己的Batch mate一起過來度過第一個週五夜晚的時光,當然我們也不例外,被日本同學邀請一起過來喝酒吃Pizza.而這裡的消費超便宜,大家有酒喝,有烤雞啃,有pizza吃,這樣一個人才300多peso.而這裡的氣氛熱鬧,挺適合年輕人來的,在這其實我坐著很想回房睡覺去,老囉。
接下來,來說說離學校遠一點的:
Oslob while Shake:
這是john跟我提到來Cebu必去的景點,而我詢問得知,大部分的人是4點去公車站等公車,花約3.5小時的時間到達Cebu的南邊的淺灘Oslob,玩30分鐘的看While shark,但回程就有變數了,因為不一定攔得到公車,而且有公車也不一定有位置可坐。
因此我請學校幫忙租車,但人數也要夠才能分攤費用,一開始我問到很失望,因為大部分的人不是去過就是不想去,也因此拖到第二週勉強湊齊人數出發,其實我本來打算湊不齊人,我就花4000peso搭計程車去就好。
而我們的司機算是菲律賓的藤原拓海,去程約2.5小時就到達了,店家會用很聽不太懂的英文跟你解釋費用,1200peso可以浮淺30分鐘。500peso可以幫你海底拍照。
當我們下水後,親眼看到鯨鯊真的悠遊在你的四周,感覺好神奇,雖然規定是不能碰觸鯨鯊,但距離太近了,踢水遊走的過程都會踩到鯨鯊,脫去救生衣後,往海底遊去,船手會幫你拍照,為了取得好的畫面,船手還會幫你往深水處推去,這是一個很棒很棒的體驗。
這樣花費約6小時的來回時間值得嗎?我用生命擔保,很值得,有人行萬里路,沒吃當地的食物,沒看盡當地的文化與自然,只是經過罷了,這種人稱郵差,只路過但不體驗,我這次就遇到這類的人,問他旅遊的體驗,也聽不出個鳥,只知道花的很少錢,去了很多地方,過程中吃自己煮的食物,搭套票火車走遍歐洲,也因為套票的限制,而沒去著名的景點,走遍後,也說不出個故事,這樣的旅遊費用,就算再便宜也是浪費。
做個開放五官感受的遊客,別當個路過各處的郵差。
Malapascua Island & Kalanggaman Island:
這次來到菲律賓,剛好遇到當地很有名的Halloween節日,導致學校連著週六~週二,一共放了四天假。
當我知道這四天的假期時,內心感覺很傷,因為20天的上課天數,扣掉入學考與月考兩天,再加上這次週一與週二的Halloween.等於有四天的上課天數被砍掉了。也等於上課的天數被打8折。
但遇到就遇到了,剛好同學Josephine跟我提到要不要去老師所帶的團,此時我想都不想的就答應了,因為本來我是打算假日沒事可做的話,就直接訂Alona Beach的飯店,好好的待在飯店外的沙灘上度過三天兩夜的。
上課的日子過得很快,很快就到了10/28月底的Toeic exam day.而且考試的前一天,Glenda還幫我做了一下模擬考,結果我考試的圖書館,音響太差,而且我坐的位子離喇叭太遠,導致我聽得很不清楚(都考不好了,當然需要掰些理由安慰自己)。
難過了一下後,也只放寬心的隔天準備出來去三天兩夜的海島旅遊。這樣來回,單趟搭船與搭車的時間約5小時以上,是相當相當疲累的交通過程。除了這點以外,其他都很好嗎?
錯,還有很多光怪陸離的事情一一會發生。
首先我們辛苦的搭車到了途中的7-11買了午餐與糧水,到了港口搭船,從Cebu本島往Malapascua Island是可以遠望就看得到的,但我們上船後,過了三十分鐘後,還是覺得Malapascua Island跟我們維持著相同的距離,感覺船有前進,但就是一直到不了,感覺上耳邊正正欲聾的引擎運作聲,是用音響發出來的,其實我們這艘船是帆船,靠得是風力帶動,所以船才會這麼慢。
當我們到了Malapascua Island後,沙灘旁就是我們住的Blue water resort. 這家resort超級typical.當日本女同學看到房內的狀態後,遲遲不願進入,就知道了,後來終於領我到我的單人房了(我必須選擇單人房,不然我可能會被煩死)。
當我進入單人房時,乍看一眼還不錯,但真的住過一晚後,我好想念我的307室(學校宿舍),這房間有以下問題:
  1. 電燈是沒辦法關掉的,當我要睡覺時,看到牆上有三個電燈開關,此時按下第一個時,有兩個燈泡滅掉,當我按下第二個開關後,另外兩個燈滅了,但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原來兩個滅掉的燈泡,竟然在此時又亮起來了,結果就是這三個開關是要有一定的開關順序,才能讓房間的四個燈泡熄滅,若是沒錯的話,三個開關兩個狀態,等於有8~9個組合模式,我實在太累了,也沒想要去解開這個謎,就這樣我亮著燈睡覺,直到天明。
  2. 棉被超薄,感覺上是在披屍體的那種白布,而且我的單人房有冷氣可以使用,基於在學校宿舍時省錢而捨不得吹冷氣,到這裡當然要狂用這樣的公共設施,結果睡到深夜時,白布抵擋不了冷氣的寒意,我也只能放棄乾爽低溫的冷氣,在悶悶潮濕的空氣下,蓋著白布睡覺了。
  3. 沒熱水,在Malapascua Island能住單人房?不是身份與財力的象徵,而是你身體健不健康的象徵,當然就會提供酷寒的冷氣與單薄的白布讓你睡覺,相對的,也不會提供熱水讓你洗澡,你的身體必須經得起在這熱帶的海島上,低溫的空氣與水溫,才有資格使用這單人房。
  4. 蟲蟲危機,我睡著後,發現手臂與腳上有噁心的觸感,後來才發現有小蟲會爬上床,還好數量也不多,大約3隻而已。
這三天兩夜說不上舒適,但有看到美麗的Kalanggaman Island沙灘,喝到好喝的芒果冰沙,在夜晚中在Amihan 餐廳看著海灣夜景,吃上貴貴的義大利麵與白酒,在清晨中,於海邊跟同學觀海吃早餐。
錢真的再賺就有,但人事物上的體驗,機會往往在一瞬間,就流失了。
短短的三天兩夜,我跳入海中不少於6次,每次約30分鐘,直到最後一個浮淺的地點時,觀看著珊瑚礁與魚群時,我已經沒有新鮮感了,反而很想趕快回到學校,回到文明的地方,回到有massage的區域,回到可以關燈睡覺的房間,使用有熱水的廁所,喝著免費的礦泉水,我沒想到我對宿舍的情感,透過這三天兩夜的時間,給昇華了。
而且回程中,因為搭的船無法靠港,所以我們在海上換搭小船來靠港,過程中,我與Josephine都安靜的不發一語,因為內心都會存疑,這船會不會翻掉,還好我們很順利的到港,然後又搭車約4小時回到宿舍。
回學校後的兩天,我跟Josephine的感覺,參加這三天兩夜的行程又貴又累,但當我在整理照片時,那感受又不同了,跟著一群不同國家與不同生活領域的人,在這個Cebu聚集一同搭船搭車並同桌吃飯,以中國人的道理來說,是修上幾十年的緣分,過程中經歷的疲勞,度過後,感覺跟了這群陌生人度過了些難關,若人生有可再選擇,我應該還是會去參加這趟行程,這樣的人,物,景所組合出來的經歷,若是我沒有決定來菲律賓一遊,這些緣分都不會出現。
人真的不要庸庸碌碌的過日子,有本事做好工作,也要有本事玩得精彩,日子過得充實。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