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霧 3D語言學校心得分享 (2)

2016/10/2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不知不覺的,來菲律賓學英文已經快兩週了,也度過了一個假日。寫寫東西來記錄一下。
上課的首日:
早起的我,也不知道該做什麼,學校的餐廳也還沒開,所以我只好去學校隔壁的Jollibee吃早餐了,以前出國遇到這種用英文點餐的情況,是我挺害怕的地方,但既然來了,就該試試看,果然,經過一年Jone的訓練,我用英文點餐,順利多了,店員聽得懂我要點什麼,但我實在聽不懂他那很小聲又很快的英文,結果第一餐的漢堡咖啡餐,是我買到最便宜的一次,只花了70peso,後來吃相同的餐,都要98peso?
等到8點,到了考試教室,接受了三小時的說聽讀寫的考試,因為時間太長,題目太多,我幾乎是亂寫來著,有興趣來念書的同學們,要認真考試,別想我這樣輕率的態度來面對考試。
阿不就是考試,花錢上課,考差又不會給老師打,讓我細細數來,考試考差的後果。
學校會依照你的程度,來安排你團體課的同學,就因為我考差了,所以我的團體課同學,都是挺年輕挺漂亮日本女孩,他們的口說能力會比較差,所以上團體課的時候,我很快就能回答老師的問題,而她們要想很久才能講出單字型的句子,像我們的Chia同學,說不出來的時候,會用很日本式的方式來撒嬌。
這種過程,我其實不討厭,因為很少有機會看到活生生的日本女孩,表現出天真活潑的一面,但我是來念書的,真的。
所以,書,不念好,會受罪?不一定啦
首日下午開始認識環境,終於也讓我知道了健身房的位置,這健身房雖然舊與小,但也是讓我消磨時間與維持運動的好地方,教練有時候會過來幫你做跑步機的加速,好窩心啊。
而且來這學校念書,真的會被慣壞,有人幫你洗衣服早上把髒衣服的籃子放在門口,下午洗好的衣服就折好,再次出現在你的門口,還有人會幫你打掃房間,換床單換枕頭套,在這裡過久了,挺爽的,。
伙食:
3D 學校的伙食,除了早餐以外,其他兩餐,我都挺滿意的,中餐我都在舊大樓吃,他是便當式的午餐,數量有限,沒了只好走路到新大樓吃。
因此,我特地換了一個離餐廳很近的一對一老師,她名字叫VIC,當我順利拿到這重要且利於搶便當的地理位置後,原來的腦中所想到的就是,一下課,就可以在極短的時間內到達餐廳,如皇上般的姿態,端視著所有的便當,如掀牌子挑後宮妃子伺寢般,享受著無上的權利,慢慢選個料多味美的便當。
但我低估了VIC老師,這個變數,她太活潑了,也太好聊了,我一個快40歲的大叔,遇到20歲的社會活潑開朗的新鮮人,我有責任也有義務,跟她說說人生in English。當我看到她投以仰慕的眼神說出I learn a lot from you。我才發現,我錯過了準時下課去選便當的時間,我只留下“I will tell you more in tomorrow”就匆忙地離開了教室。
總而言之,學校的伙食不錯,但炸物太多,導致我天天都要吃蜆錠,無形中提高了學習成本。
About one by one class:
一對一的課程是重點,我的第一堂課的老師Glanda,是個很慈祥的人,也很愛笑,我把我跟阿臻的事情跟她說,她都很彭場,當我們在上第一次Vocabulary時,她發現基本的Vocabulary我都會,對於我所知的Vocabulary數量之多,範圍之廣,用她很戲劇的表情顯露出驚訝,只能說,考試要好好考,免得老師會受驚。
而我的最愛是Lionon,他是個男的老師,長髮蒙面,其實就算他不戴口罩,我也沒時間正面看他,因為上他的課太有效率,我眼睛幾乎離不開桌面,造句,訂正,再提問,再造句,一直一直接著來到下課。
而他的教室,在時間還沒到時,是暗的,感覺如猛獸熟睡於閘內,我也不敢開啟,但當時間到了後,燈會準時亮起,我敲門入內,Say hallo,他通常都不會回應。
我覺得他是來自於很好的家教的人,當他出門取水,回來到他的教室,他還會敲門提示,才進來,這樣的禮貌,連我這種受過九年台灣國民教育的人都沒有的。
再說說他的態度,對課程內容很嚴肅,不管我的造句有多扯,他都沒情緒的訂正。
例:我這兩年都沒打女朋友了
例:我抓去關了好多年才獲得自由
例:我從來都沒想過要搶銀行
當他看到這些造句後,也是很沒情緒的告知我:兩年沒打女友了,將來還會打的話,要用Subject+have+PP+object.
I have hit my girlfried twice this two years.
若是只是強調過去有打過女友,那就Subject+Past Varb+Object.
I hit my girlfriend.
Lionel是我看過最冷血且專業的英文老師,但認識久了,他最近開始會哼歌了。
而一對一的老師也有不優良的,反應慢與沒有為你準備教材,遇到這種老師,就必須趕快更換,調整到適合你的上課狀態。
Group class:
就如同我剛剛所講,考差了,所以我常常遇到baby basic程度的同學,若對方是可愛的日本女同學就算了,當我遇到雄性腐乳類動物的英文太差,其實是很痛苦的。
我的第一堂Group class老師是John,第一堂課,他講馬可波羅,我聽了挺有興趣,因為在中學時,我是歷史小老師,外國史是我的強項,但第二天,John又講一模一樣的馬可波羅的故事,此時我偷看了一下,隔壁這位日本同學(她是這堂課的老學生),她依然很認真地聽課。
此時我有以下疑點,為什麼這位日本女孩(Chia),會沒有覺得這話題已經講過了:
  1. 難道我昨天聽錯了?老師沒提過馬可波羅?
  2. 難道日本同學聽不懂?所以老師講10次馬可波羅,對她來說,如穿越劇般的神奇,每次都是第一次?
所以我下課後就去跟她哈拉一下,才知道,她是聽得懂的,也知道老師連續講了兩天馬可波羅,那我就好奇,你怎麼可以這樣一直一直聽老師說差不多的故事,她說John的上課速度很適合她。
也沒錯啦,John是個很慈祥的老老師,總是會說慢慢來,當Chia有說對的時候,John給的鼓勵與讚賞是很真心的,讓Chia挺有成就感。
團體課就是一堂讓你將你所學的英文在這堂課表現出來,自己多少要爭取機會講話練習的。
休閒活動:
學校附近有兩個mall,我都去過了,跟上海一樣,不是菲律賓的自製品,進口商品都比台灣貴,而我愛買衣服的人,在菲律賓也上網購物,看到網站上便宜於台灣的價格,我買了美國的衣服,但我忘記了關稅這個變數,還喜樂樂的跟阿臻說,來菲律賓真好,可以買到便宜的HOC。
結果貨品到達後,FEDEX跟我收3700peso的關稅,我整個傻眼,每次出國都遇到這種傷財的事情,也就習慣了,還好是有買到一些台灣買不到的顏色種類,不然真的很不值啊。
但這過程中,我打過電話跟FEDEX的人溝通,用英文對話約時間到哪個地點交貨,這過程讓我會上癮,因為對方不是老師的身份,他不會放慢或是用簡單的字彙來跟你說話,透過這過程我也知道我基本的電話對話是沒問題的。講到後面會上癮耶,但一通電話扣了我100多peso,很傷啊。
另外我這梯的同學都很乖,雖然學校打著“南洋陽光沙灘比基尼之專業英文學校”,但是這裡的人,在休閒時間裡面,都乖乖的念書比較多。
簡單來說,日本人比較懂得去玩與有效利用時間看書,讀書不會讀輸人,玩樂更不會玩輸人,且日本年輕人普遍都很有禮貌。
舉例:問你還是學生嗎?
日本人會眼睛直直的看著你,很認真的回答:我是學生,休學一年來學英文。
另外千萬不要去Cebu zoo,這是一個連當地人都不會去的地方,別浪費時間與金錢。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