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2016/05/0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2016/4/26 我家發生了一件大事,就是老爸失蹤了,其實我跟我爸很不熟,所以剛聽到這個消息,我以為他老人家自己出去走走,等等就會回來。
結果當晚沒回家,哇,這真的是一件大事,加上當晚下大雨,20年前大病過後的她,雖然有點痴呆,但也不致於生活無法自理,但這樣一夜未回,對別人來說沒什麼,對他來說,也實在太神奇了,第二天由里長的幫忙,我們到了警察局調看我家路口的監視器,就看到老爸自行走路外出的影像,但接下來也就無頭緒了。
結果第三天老爸自己搭計程車回家,而這三天的行程也沒有解釋的很清楚,導致我們也沒有因為老爸回家而鬆一口氣,反而覺得是不是有更大的陰謀,在背後驅使著。
老爸為什麼會離家?是不是受人驅使?
老爸為什麼要去高雄?而且住了兩晚,是不是有人刻意提供住宿讓他休息,且逼迫他簽署什麼樣的文件?
老爸為什麼出門捨不得搭計程車,而採用走路的方式,但回家卻是直接搭計程車回家,是不是有人提供金錢上的資助?
反正種種的疑點,都沒有得到合理的解釋,所以就要多小心防備,其實我家很窮,從我有金錢觀念後,我老媽就灌輸我一個觀念,就是家裡很窮,家裡欠人家很多錢………。
所以不得不羨慕身邊的一些小屁孩,買車.買房.到結婚生孩子,都有家長與家族的出資,尤其聽過,身邊有人自豪地說,我開的車,從買車,加油,保險都是家裡出的,我都不用擔心(媽寶的典範)。
其實說羨慕,不如說我瞧不起媽寶型的人,我挺自豪自己,沒有好的背境,很差的學歷,沒有人脈的基礎,父母給的只有過人的外表,健全的四肢,其他都只能靠自己賺,到現在也有個小房小車,偶爾可以出國旅遊,過過小確幸的生活,這幾年來靠著自己也多少累積點自信。
總歸,我家還是很窮,真的有人要利用老爸來謀財害命,投資報酬率真的太低了,因為他老人家名下真的都沒東西可騙。
其實第一時間我聽到我爸回家了,我也鬆了一口氣,因為很久以前我就定好飯店,利用51勞動節的三天假期出去走走,而且我也很久沒去住台灣的飯店了。
平日我們都盡量擇食過日子,在這樣度假的日子裡,我們就稍微放鬆點,但是在車上還是放著DVD聽著擇食內容,這樣的心情很奇怪,感覺就像,抽著菸,看著肺癌宣導短片的情境。
當天早上的第一站,我們到了金典酒店旁邊的肉蛋吐司買早餐,這家的肉蛋吐司是阿珍講過很多次了,我們買了肉蛋吐司與蛋沙拉吐司,兩個都超好吃,但是飲料太甜,喝完馬上就上火,牙齦腫脹。
接著來到了台中大遠百,這幾年我覺得遠百很厲害,都有不錯的餐廳進駐,來大遠百可以買到鼎泰豐的炒飯雞湯,還有添好運的港式點心,然後再到超市買些零食與飲料,帶著這些食物我們就去日月千禧酒店check in了。
日月千禧酒店的位置,我覺得相當的方便,離我們想去的地方都挺近的,但其實台中也很常來,所以這趟我們也只想待在飯店裡面,好好休息。
有了美國運通卡後,我住過台灣不少的飯店,都集中在於台北與台中,比較之下,台中的飯店好多了,因為台中飯店的房間都比較大,而且大部分都有三溫暖,像裕元花園酒店,千禧酒店與永豐棧酒店,這些飯店都有三溫暖與游泳池的設備,尤其是永豐棧酒店最方便,因為所有的連續假期,他都可以使用美國運通卡的優惠,其他的就不一定了。
這次千禧酒店的房間,在一入門的當下,我感覺有點小,畢竟我才剛從北京的假日酒店住過,那個兩面環窗的房間,令我現在都還很懷念。
後來我才發現,千禧酒店的房間,浴室佔了很大一部份,所以顯得睡覺的區域比較小。但床還是很大,兩個人睡覺怎麼翻都不會碰到對方,可惜我房間不夠大,不然也想放這麼大的床。
衣櫥部分就很糟糕,這衣櫥的設計幾乎沒打算讓你掛衣服。
浴室就沒話說了,淋浴,大小便,泡澡三區是分開的,但是水壓相當的小,而且熱水不是很熱,在這個浴室泡澡或是淋浴,都很不過癮,水壓與水溫這兩個缺點,真的相當可惜啊。浪費了這麼好的浴室。
其他一些書桌,沙發或是mini吧,都挺不錯的。尤其是日月千禧的茶包種類很多,我叫客房服務多送幾包,他們提供了一堆,算是很貼心的服務,而且茶還真的很好喝。
接下來我們就待在這舒適的房間裡面,吃吃喝喝看電視,添好運的燒賣到底是什麼做的,味道好濃郁,而鼎泰豐的炒飯冷掉了,就沒有印象中那麼好吃,但也是不錯啦。
入住的當天早上下雨,在check in時,櫃檯是說游泳池沒開放,但到了下午四點後,因為太陽出來了,又開放了,日月千禧酒店的游泳池不大,跟三溫暖是同一個樓層,所以游泳後可以直接去泡三溫暖,廁所有脫水機,算是相當方便與貼心。
另外值得一說的就是,不管是三溫暖或是溫泉,我這兩三年泡下來,還是頭一次看到有設置冰毛巾的服務。
每次我泡完後,體質的關係,我頭頂臉部的汗,總是留著不停,常常穿好衣服了,頭頂還在冒汗,這裡有提供小的冰毛巾,雖然我不知道這樣健不健康,當紅通通的臉,敷上冰毛巾,真的好爽喔,而且汗也停了,熱湯泡完後,身體的舒爽與放鬆,冰毛巾敷後臉部的乾爽且精神抖擻,真的是舒服啊。
另外,日月千禧酒店的男三溫暖,熱水池的熱水真的太熱了,我只能泡到小腿肚就下不去了,但是他的蒸氣室就很不錯,木質的座椅,坐下去不會太燙,蒸氣運作與待溫,這兩個時段的溫差控制得很好,不會明顯的太熱與變涼,這個蒸氣室是我待過最好的一個蒸氣室。
游泳後,也懶得出去逛夜市,打了電話訂了鰻魚飯,取餐回來吃後,真的如同網路上所言,台中大東鰻魚飯真的不好吃,鰻魚有刺且沒有烤鰻魚的香氣,飯也綿綿的,其他的烤雞肉串都有雞肉的腥味,真的是大地雷一枚。本來晚上我們還有想去千禧酒店的頂樓酒吧看夜景,但這幾天真的太累了,沒過11 點我就睡著了。
來住飯店,最開心也是接近尾聲的就是早餐時光,千禧酒店的早餐有兩個不錯的點,第一就是龍蝦粥與現榨的柳橙汁,這龍蝦粥吃一碗就很有飽足感,所以我也不敢多裝,就怕等一下吃不了其他的東西,而柳橙汁的機器,有一個服務生幾乎是專職在那裡不停地操作,這季節的柳橙汁,真是好喝又濃郁。
而早餐該有的咖啡,麵包,歐姆雷蛋,培根,早餐腸,水果,中西式的餐點都有我們在這裡待了一個多小時,看完了報紙才離開,日月千禧的早餐,算是中規中矩,而且餐廳不是在高樓層,相當的可惜,感覺就像是在員工餐廳吃飯的環境。
吃飽休息後,我又去健身房跑個步,泡著三溫暖,再一次體會著冰毛巾的快感,很快就結束了這兩天一夜的假期,真希望美國運通的飯店優惠,不要限制太多,不然連續假期都沒有優惠飯店可以住。也只能待在新竹逛逛巨城了。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