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體檢

2017/06/2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又到一年一度的公司健康檢查的季節了。
今年2017公司健康檢查的日子,我剛好去廣州出差,接下來的日子也忙得很,以致今天週五才有空到台北的宏仁醫院做檢查。
台北我常來,但因為這世界上有了導航這種工具後,我也不會記路名了,所以當我到達宏仁醫院後,此時才發現,這區就是上個月,Iku來台灣時,我跟J請她吃飯的鼎泰豐附近(實際是上J老公付的錢,所以那餐的鼎泰豐,感覺上是特別的美味兒啊),所以這附近有不少好吃的店,尤其是M one cafe。
可惜我今天是跟同事一起來,不然體檢後,就該去光顧一下M one cafe。不吃也好啦,我這週認真擇食了五天,也不該為了這個已經有吃過的美食而又破戒。
我這個人很極端,我不會因為對方是女生而有不一樣的態度,就像我身邊有些同事,對女生的態度會比較軟化,但我的觀念裡面,我只做很簡單的分類:
  1. 熟人。
  2. 不熟的人。
  3. 很後悔跟他很熟的人。
  4. 不熟,但很想跟他變成很熟的人(如演過“志氣”女主角,且得到金馬獎最佳新人的那位)。
所以我的觀念裡面沒有性別,只有這個人的價值在哪裡。
因此今天跟我一起去體檢的女同事,對我來說就是不熟的人。所以當有人說,你可以順路載她去哪兒的時候,我馬上就拒絕,我不是一個因為對方是個女性,就改變原則的人兒。加上我討厭當司機,為此我還跟X臻討論過,別叫我去幫忙載人,因為我只載“熟人”跟“不熟,但很想跟他很熟的人”。
就這樣我跟一個不熟的同事開著車到了台北體檢,現在的體檢很商業化,確認好身份後,就開始問你,除了公司補助的項目外,有沒有要加驗。
仔細看表上的每個單獨項目都要700左右,但神奇的地方,就是比如有五個單獨的項目,集合起來,變成一個套餐,就從原來的3500,變成1800,太神奇了。
體檢一開始,醫院的業務......改口.........醫院的護士問著我身旁的女同事,身體平常有沒有什麼狀態啊?
一問下來,感覺上,眼前這張價格表上的項目,全都該驗驗看。
後來輪到我,他看我的臉跟脖子,就直接說我該驗一下甲狀腺,因為我脖子很粗,此時我就覺得眼前的業務.....不好意思,又打錯了。
此刻我只能說,眼前的這位護士(我終於打對了對方的職業了),道行太淺了,當年我就懷疑,我容易緊張的體質,是甲狀腺機能亢進所引起的。
為此,我還去看了一次醫生,希望做點檢查。
當年的醫生說:你這麼胖,不可能啦,甲狀腺機能亢進的人很瘦耶。
(後來還是我死活都要驗一下的要求下,醫生讓我做了檢查,檢驗結果就是很正常)
所以眼前這位護士接下來說的話,我的接受度就很低了,但我還是自費了三千元,做點血液方面的檢查。
我決定花三千元健康檢查時,其實跟樂天信用卡有關係,因為我剛辦好樂天信用卡,在今年去日本的時候可以用,但樂天信用卡很囂張啊,他說前六筆的消費金額,可以現金回饋3%。
這是多麽囂張的一張信用卡,也就是說,我刷卡六百萬,就可以回饋18萬,夭壽喔,把定存解約,把所有的錢,拿去刷卡,樂天現金回饋賺來的錢,比定存利息的錢還多勒(定存利息也沒超過2%)
因此我問護士,得知醫院也是可以刷卡的,我就義無反顧地刷了下去。只要樂天敢給,我就敢刷......
好了,講回正題,雖然千里迢迢從新竹到台北體檢很累,加上我身邊的女同事還不會開車,我的媽啊,在這家公司,以我的輩分,若是與我共車時,要我來當司機的,大概也只有付錢的老闆們與旗哥了。此時我看著旁邊這位不會開車的女同事,無奈。
雖然開車有點辛苦,但到醫院來檢查有個好處,就是年輕的護士會陪著你全程參與檢查。當我量完眼壓後,護士小姐溫柔地提醒我,用眼要小心喔,每一小時就要閉眼休息一下。
量血壓也是,緊張的我,血壓也挺高的,此時護士小姐也是很溫柔的說:別怕,醫院很安全的。
接下來,測超音波,我選擇甲狀腺(脖子)與腹部,這兩個選項,甲狀腺一下就檢查完了,沒問題,後來護士要我把上衣撩起來,在我的腹部上擠上了一些透明的軟膠,此時冰涼涼的儀器探頭與軟膏接觸的我的身體,不能說很舒服,但身體也不排斥啦。
此時驗出我有脂肪肝,就這樣,冷氣房裡,超音波探頭來回著在我的肝臟與腎臟來回的測試,要我不斷地吸氣吐氣,後來護士小姐下結論了。
護士:你要多運動喔。(護士的手停下來了)
我:有啊,我天天都在運動(但現在是還要繼續測嗎?)
護士:你都做什麼運動啊?(把超音波探頭拿在手上)
我:我一週上兩次飛輪課噢,還有都會去跑跑步機(啊,不測了嗎?我可以把上衣穿好嗎?我的乳頭有點冷耶)
護士:啊你飛輪課都是坐著騎喔?(此時又用超音波探頭,押了一下肝臟的地方)
我:講那什麼話?飛輪課我都是站著騎的,一直坐著騎的課,要我上?我還上不下去勒。
護士:飛輪課都站著騎?還會脂肪肝?那你就是澱粉吃太多囉?(超音波探頭已經擺回去,放在機台上了)
我:我早午餐才吃一杯米的飯量耶,因該不會太多。(有點過份囉,都不測了,還要我裸著上身?)
護士:這樣說你就是天生分泌分解脂肪酵素少的人,不然你就該做重訓(抽了兩張紙巾,放在我的腹腔上)
我:真的要做重訓嗎?我很討厭做重訓耶(終於有兩片紙巾可以遮住我的腹腔了,泣)
就這樣又聊了大約10分鐘,但其實實際上的景象有點怪,一個微胖的中年年子,裸露著沒有肌肉的上身,肚子上塗滿了透明的膠,膠上蓋了兩張紙巾,與一個戴著口罩的護士,兩人很認真地討論起中年男子,為什麼明明都站著騎飛輪課,而且每週都上兩堂,又沒吃很多,但又有脂肪肝的問題。
終於護士說:你該做重訓,有肌肉後,就會加速代謝脂肪(此時護士又再瞄了一次我的身材)
最後在這房間內的兩人,確定了中年男子該做重訓,來改善脂肪肝的問題後,此時護士小姐才說:你擦乾淨後,就可以起床了。
直到這一刻,我才起身,將衣物整理好,將要做重訓的結論 ,牢記在心,而離開了。
說實在,我去健身房都超過三年了,一直沒做重訓,也是覺得重訓很無趣,但老天爺,派了這個護士來叫我做重訓,那我今晚週五夜,就定調是重訓之夜。
但真的坐上健身器材後,我發現拿滑鼠賺錢的我,真的力氣超小,舉沒幾下,我就覺得好累,而且覺得手臂好緊喔,手臂傳過來的酸痛與漲痛,一時之間,讓我有種錯覺,覺得手臂上的肌肉,突然變得很粗了,持續大約15分鐘後,我真的不行了,除了手臂與胸肌外,我連大腿都有練到,而且呼吸急促,已讓我有點頭暈,此時我覺得,這15分鐘應該是夠了。真的。
經歷這15分鐘的辛苦後,
我覺得我對得起公司,安排我來健康檢查。
我覺得我對得起宏仁醫院的護士小姐,苦口婆心地要我做重訓。
我對得起他們了,真的。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