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高雄散步

2017/06/22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剛下高鐵高雄站,我便被一名旅客拉住。
「不好意思,這是你剛剛掉的二十塊。」我不常用「塊」來表示錢的單位,因為用文字描述可能會造成讀者困惑。但這句話我記得太清楚了,所以用原句呈現。
不只因為她是年輕健康的妹子,而是我感動--終於回到滿是熱心人的南部了!雖然她把錢交到我手上後就快速跑掉了,沒有給我任何搭訕機會,但我內心還是無比的滿足。滿足於被妹子搭訕……不,是被熱心的旅客幫助的經歷。
這應該算是我第一次正式來高雄旅遊,雖然先前不是沒來過高雄,但大都只是短暫停留,主要是因為某場活動、表演而來,從沒有機會好好逛一下這裡。
四下觀察,此地妹子的打扮明顯樸素許多,但好處是足夠清新,雖然天氣炎熱,畫面卻足夠涼爽。望向窗外,在陽光照射之下,妹子們個個穿著熱褲,天經地義的露大腿!
相較而言台北妹子雖然也穿熱褲,依然露大腿,但上身卻得一層又一層,裡頭發熱衣,外面羽絨外套,看起來相對不自然……這並不是說台北妹子不好,事實上台北的妹子更值得令人尊敬!在寒冷的天氣下,依然堅持造福人群,這是大愛!這是無私!所以我平日見到她們的蹤影,便會心懷感恩,感謝她們的辛苦奉獻,默默祝福她們能夠永遠年輕,然後--繼續風雨無阻的天天穿短裙、穿熱褲!
話雖如此,不管自不自然,露大腿總是好事,所以我沒有立刻出發前往旅館,而是坐在附近的椅子上欣賞一個又一個經過的妹子。
觀賞了好一會兒,我突然有所感悟,那就是--妹子還是要曬點太陽才好看!過白的皮膚代表沒什麼曬過太陽,會讓人有種病弱的感覺。但健康的小麥色卻能讓人有青春、熱情、活力的運動感,感覺就很健康!人總要曬點太陽,才不容易生病,咱們畢竟是黃種人,要這麼白做什麼?
才剛有這種感悟,面前就出現深色短裙配上白皙纖腿的妹子,嗯嗯嗯……也不錯!其實病美人也有一番風味,能讓人有想好好呵護的吸引力,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只能說有規則就有例外,沒有例外就沒有驚奇,沒有驚奇的世界不夠有趣。
看來顏色不是重點,那個人是誰才是關鍵。
就這樣坐著發呆好一陣子,突然想起旅館進房有時間限制,為了避免過了進房時間,我只好出發去坐捷運。
當我來到高雄捷運,我突然發覺這裡光線好糟,好似整個車站有一半的燈壞掉的感覺。走近月台上感覺更是明顯,陰柔的燈光搭配附近的景物產生一股壓迫的感覺,似乎很適合拍某種類型的片子?
是我的錯覺嗎?還是正在維修?在坐捷運的過程中,用網路查了一下。發覺並非只有我有這種看法,有人說這是為了節省電力,不只是照明,其實連空調也省。想起剛剛丟垃圾的時候,發現這裡竟然是用紙箱代替垃圾桶,突然覺得他說的應該沒錯。
其實這樣也好,省電就是省錢,如果錢不多,其實這也沒什麼不好,沒錢就沒錢,反正能用就行,太注重門面而忽略本質才是要不得。
這裡的電扶梯每一階都用黃線區隔出兩個格子,讓每一個人都可以站在格子內。從這裡可以看到不同「國家」之間民族融合的結果,大約有六成的人會自覺得往右站(天龍國的或歸化天龍國的),而四成的人無此習慣(南部國家的)。不過即使只有一成不往右邊站,這件事本身也沒什麼意義就是了。
經過收票口時,我才發現原來高捷已經可以使用悠遊卡進站了。看樣子悠遊卡應該快要一統江湖了。畢竟從北至南,無論是捷運還是火車好像都可以使用,再加上包含便利商店的許多店家,也許再過不了多久,說不定就不用帶現金出門了。
車廂內部感覺也比台北的版本還小,座位也少了許多,大致的配色和原先想像的差別不大,但整體的畫面明顯比較單調,博愛座沒有特別用顏色區別,只是單純用文字標示,就連廣告也少了很多,比較奇怪的是這裡的廣告竟然是直接貼在車窗上,有點好奇未來要怎麼換掉?
下了車,我跟隨著地圖來到旅館,櫃台是位大媽,話沒說兩句,張口就問道:「為啥一個人來啊?」
每當遇到這種情況,「萬用失戀梗」就會派上用場,通常對方就會理解的笑了笑,隨意安慰兩句,結束這一回合。某方面來說這其實也是好事,失戀前總是很難用簡單幾句搞定,尤其是碰到比較熱心的更是麻煩。
不過熱心的大媽總是不分失戀前後的,立馬就說有認識幾個樓下酒店比較漂亮的小姐,問我要不要「嘗試」看看?
我自然是義正詞嚴的拒絕,然後默默記下這個消息……嗯嗯。
其實不管身邊有沒有伴侶、好友,我大概都不會拋棄任何能獨自旅行的機會。
理由呢?因為喜歡。
我很喜歡獨自出遊,因為我認為只有單獨出遊才能真正體驗一個地方。如果還有另一個同伴,就絕對不可能將全部的心思花在體驗上。
最簡單的例子是--只有獨自一個人,才有可能將展裡頭的「介紹影片」看完。
畢竟每個人的嗜好不同,當有了另一個人,你能體驗的東西就只能是兩人嗜好的共約數。好比說我喜歡觀賞情侶,為了我的形象,實在不方便和同伴一起看,畢竟我想……要找到同樣嗜好的同伴大概頗有難度?
其他當然還有很多理由,但這裡我就不詳列了,再說眼淚都要流下來了……咦?
原本我是訂單人房,但實際到了現場後發現裡頭內容甚至比膠囊旅館還糟糕,經過大媽建議,趁其他入住的房客尚未到達前,讓我先入住雙人房。
房間整體還算乾淨,該有的都有,沒什麼大問題,甚至還有一台大尺寸的電視可以看。要說缺點就是隔音有點差,空調有點吵罷了,但是還行……雖然也沒啥不行的就是了。
看完房間,反正也沒什麼事,便決定出去走走,酒店妹自然是不可能叫的,但也許……看看無妨?
來到樓下探勘,發現附近既有酒店也有一間 Pub,看起來還算是個「富饒」的地方。這些地方雖然我都進不去,但妹子也沒非要進去才能看見,畢竟時間不夠晚,夜店還沒開。
我注意到隔壁有一家美髮店,也不知是客人還是工作人員,裡頭妹子穿著火辣得莫名其妙,也許可以看出什麼端倪?不過即使看不出……反正能看就行,誰管是不是酒店妹?
高雄的馬路又大又直,車速也還 ok,給了我很好的第一印象。交通狀況基本奉行南部規則,就是偶爾闖一下紅燈或是不帶安全帽什麼的……就……小毛病而已。
比較意外的是明明才晚上八點,街道卻意外的冷清。多數店家都已經關門了,不確定平常即是如此,還是清明連假的原因?總之散步時竟然給我一種幽靜的感覺,有點像是台北非鬧區十一、二點後的景象。
整體氣氛不錯,滿有悠閒放鬆的感覺,附近有特色、有設計感的建築物不少,而且彼此都保持一定的距離,不太有老舊建物雜亂叢生的感覺……呃?我絕對沒有在諷刺北部某個「國家」喔。
算了!說也沒關係,就是那個叫「台北」的!就是說你!
雖然馬路上一片死寂,但還是有一些飯店、旅館有開門,能給予夜晚些許的人聲和燈光,不至於讓散步太過無聊。
我一路步行到旅行計劃中的第一站,也就是傳說中的情侶聖地--愛河。
這裡景色不錯,但情侶卻沒有最初想像的多,周圍全是一群群大嬸和全家福,這個情侶聖地顯然聖不起來。
畢竟小孩這麼多,再浪漫的風景也禁不起小孩的吵鬧,浪漫不起來的地方又怎會有情侶出現?不過既然都來了,還是要逛一下才是。
此地的「愛之船」似乎很有名,但我卻覺得另一種叫「貢多拉船」的似乎更有意思。這種船比「愛之船」小了幾號,船的座位向內圍成一圈,大約只有十五個位子而已。但坐這種船便能用更近的距離觀賞愛河,因此我決定嘗試坐坐看這種「貢多拉船」。
在船上等待開船時,有一位工作人員上前幫忙乘客們拍照,先幫這群拍,再幫另一群拍,總之就是沒我的事……不對,還要忙著閃鏡頭,不然人家好好的全家福多了一位怪怪男就不美了。
比較遺憾的是我們這船沒有包含年輕妹子的情侶,只有兩群曾是情侶的夫婦和害他們當不了情侶的幾個小不點。
說到小不點……這些小不點清一色都是小女孩,所以嚴格來說其實也都算是年輕妹子?
本著將就的心思,我便開始觀賞這些不同風味的年輕妹子,看著她們又叫又鬧,在椅子上翻來覆去,展露各種不雅的姿勢,並且在男人身上扭來扭去、用臉磨蹭,有的還在船上到處亂爬……停停停停停!用這種角度看她們實在太詭異了!
沒等多久,一個工作人員上船,開始介紹接下來的行程,整趟大約二十分鐘,他會負責掌舵、負責唱歌,還要負責介紹。接著他拿起手上的 iPad 開始放音樂,就這樣唱了起來。
由於是夜晚,本來想說視野可能會受影響,不過附近燈火通明,其實看得還算清楚。而原先以為只是工作人員的船員好像真的是職業歌手,聽他的說法好像甚至還參加過「超級星光大道」、「中國好聲音」等節目。他的歌喉果然不差,配合當時的氣氛,唱的都是情歌。歌聲在穿過橋底時,甚至還出現適量的回聲,讓音樂效果變得更好。
而這位歌手唱了幾首歌,行到定點的時候還會介紹一下經過的橋名,坐著的船有什麼來頭,還有為啥愛河現在變得如此乾淨等。這傢伙邊開邊唱還要邊介紹,好忙!忙到我這個吝嗇鬼最後都忍不住投錢到面前的打賞箱。
行到中途時,他提到這趟估計就是他的最後一趟了,所以我們是他載的最後一批旅客。之所以是最後一趟,理由很簡單--因為他有小孩了,而開這船實在不賺錢,別看這船好像十幾個人,但他一天下來才出五趟而已。一天的打賞可能才兩百多塊,根本做不下去。
這點我已經有所體會,我感覺這裡確實不像旅遊聖地,雖然娛樂的要素不算少,唱歌、表演應有盡有,而且品質也還算不錯,絕對可以打爆台北的許多地方。但遊客實在太少了,少到似乎撐不起一個旅遊景點,也許是因為這些年,有能力旅行的都直接往國外跑的關係吧?
雖然聽起來很殘酷,但在交通發達的現代,當比較的對象是整個世界時,也許這裡真的不夠看。
但也因為如此,而當一個地方人少、無太多煙味,而且風景還不錯的時候……隨著時間越來越晚,一種叫做「情侶」的生物就會慢慢從巢中爬出來了。畢竟牠們的天敵「小孩」已經漸漸的消失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不時蹲下來觀察牠們當作消遣。
讀者可能不太明白這種生物的習性,請容小弟簡單介紹一下。畢竟小弟我曾花費多年的時間觀察、瞭解牠們的生態,對此生物略懂。
大體來說這種生物時常在夜晚出現,牠們不喜歡社交,每一個「情侶」間都會離好一段距離。牠們之間不接觸、不交流,全部都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
這種生物對環境的變化不敏感,很容易忽略外敵的侵入……因此近年來路上的情侶越來越稀少,再不警覺這樣的情況,也許再過不久就得要列入臨危的物種了,令人不安。
觀察完附近的情侶,我深深懶腰,決定回旅館睡覺,準備明日再戰。
***
隔天一早,我出發前往傳說中另一個情侶聖地,也就是據說文藝靑年很多的「駁二藝術特區」。
天氣依然非常好,但路上也依然沒什麼人氣,路大車少。行人走慵懶路線,慢吞吞,悠閒自在。
話雖如此,走沒多久我便碰巧在路上看見一宗車禍現場,車都撞進店前的閣樓裡了。現場沒看見另一台車的蹤影,估計是自己撞上去的。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這個時間點實在不像是疲勞駕駛,何況這裡路又大又直,也沒什麼車,連這種地方也能出車禍?
老頭兒,您真的別再開車了。
強勢圍觀了好一會兒,我繼續前行,來到「駁二藝術特區」。
我也終於看到了有人氣的地方,雖然我個人認為遊客還是不夠多就是了。
一入櫃檯買票,服務人員親切,還會提供區域的介紹和動線建議;展本身的品質也相當不錯,遠比台北的某些特區好多了;往外一瞧,可以看到蔚藍壯闊的大海,我喜歡看海,喜歡傾聽海潮聲,那種平和有力的聲音可以能有效平息我躁動的心思。
就這樣逛完一整圈,感覺這裡真是不錯的地方……但為何就是沒人呢?百思不解。
老實說遊客多不多並不是我需要在意的事,畢竟那是地方首長才要操心的事情,但問題是遊客少就代表情侶少,這裡的情侶實在太少了,實在看不過癮!
雖然還是有不少年輕妹子可供我解悶。但見慣台北妹的我,覺得實在不很滿意。
我認為最大的問題並不是臉蛋或身材,而是打扮不行!畢竟前兩者是多種先天因素造成的,南北不見得差別多大,但是單論打扮,就真的輸慘了。並不是說這裡的妹子不打扮,年輕妹子打扮天經地義,不分南北。但是美感品味確實有差,不搭的組合怎麼看怎麼怪。
雖然找女友我喜歡選樸素的,但如果只是觀賞,還是花俏的為佳。
老實說,蘿莉們的打扮反而比較有看頭。家長不見得在意自己的穿著,但對自己的小孩卻絕對是費盡心思。五顏六色、色彩繽紛,什麼造形都有,有清新、有可愛、也有嬌豔的,反正是小孩,怎樣破格的打扮都不會有人有意見。有幾個包含長相,甚至可以打敗大部分的台北妹子,如果這些蘿莉直接放大一點五倍,那就完美了。
唉,我出門旅行一向有一個重要的動力是看妹子,但這次高雄旅行都快變成蘿莉控啟蒙之旅了。
先前在捷運上見到兩對家長分別帶著一位女兒,在下車之際,兩位小女孩,互相比大聲說再見,最後一邊尖叫一邊再見的可愛模樣……我感覺被治癒了……
說到這個,駁二其中一個展場某一區是模擬海邊的模樣,雖然海是假的,但沙卻是真的。上面還放著許多充氣玩具,小孩子只要脫了鞋就可以進去玩耍。我在那邊坐了很久,看著家長和小孩們來來去去。雖然我個人的官方理由是腳酸需要休息,但是我同樣也不否認我也盯著人家小女孩好久好久……
咳咳,因為確實能得到不少趣味……別誤會,絕對不是垂涎那啥鬼都沒有的肉體,而是可以看到很多家長和小孩之間的互動,小孩和小孩之間的互動。
可惜觀察了好一陣子,似乎會和小孩一同玩耍的家長並不多,他們唯一的互動就是努力不停的拍照。有些家長會試圖讓小孩看鏡頭,但那些小孩多是以「我做我的事,我玩自己的沙,要拍隨便你拍,但是別煩我!」的態度雷打不動。
看到這個景象讓我想起了動物園,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展正是以「動物園」為主題的原因?
不好說。
這年頭的許多家長多了一個玩手機的愛好,好處是可以削減帶小孩的壓力和無聊,但也因此少了很多東西……當然了,不同年紀的小孩本來需求也不同,也不能說一定要怎樣才好。年紀不同,小孩會有完全不同的行為,有的小孩只要放在那邊就好,他自己可以和自己玩,因為他已經有了屬於自己的小世界;有的則會想和別人玩,這時就必須要有其他的小孩或是家長陪同才行。
不同的小孩,對沙地的反應也有不同,有的只對沙地上色彩繽紛的小玩具有興趣,而有的則是對沙子本身有興趣。由於沙子本身的觸感很特別、物理行為看起來也很不一樣,他們短短幾年的生命中估計見都沒見過。所以他們會不斷地把沙子捧起來,接著讓沙子沿著小手間的縫隙緩緩落下,讓這些神秘的沙子把眼前色彩鮮艷的玩具變不見。
有喜歡沙子的,自然也有討厭的,有一個小妹妹,她姊打算放她進沙地上,但一靠近沙子這小妹妹就把腳縮起來,一抱上去腳就放下,屢試不爽,顯然怕死了這奇怪的黃色玩意兒。
她的媽媽和姊姊死命的哄啊哄,說這沙子不可怕,洗一洗就掉了,小妹妹沒什麼特別的回應,但還是一樣放下就縮腳,提起就放腳……
除了那位比較極端的,也有比較好一點的,有一位小妹妹可以放下去,也敢玩沙,但就是不敢站起來,估計是害怕自己會沉下去的樣子。
我慵懶的看著她們,享受人生。
也不知是巧合,又或是本質如此,我發現如果是小男孩,他們就會直接用手玩沙,或是直接撲向沙地上的充氣戰車。而小女孩則是會用工具來挖沙,而不親自用自己尊貴的雙手來碰污穢的沙子。
看著她們用手上的玩具鏟子把東西埋起來,讓我再次體會到女人借力改變、影響世界的本能,我不禁嚥了一口口水。看完了這群未來會影響世界的魔頭,我去坐了駁二聽說很有名的「小火車」。
小火車意外的小……至少一開始我在圖片中看不出來。差不多一個人就可以坐滿整節車廂,感覺像是坐娃娃車,尤其是當你一個人,而且還坐在最前面的火車頭上時,感覺更是明顯。
火車本身很精緻,仔細往裡面看,可以看到裡頭連煤爐的造型都有做出來,外面的鐵道也都真的有切換的功能,模擬的品質相當不錯。看起來對安全本身相當用心,而且每隔幾米都有工作人員護著,車上也有人實際操控避免發生問題。不過這趟我主要是在忍受一個人坐在最前面,而路線上全是熱情拍照的家長那種羞恥的感覺……
除了展覽以外,附近還有很多小店,有賣許多看起來很有年頭的玩意兒,店本身幾乎都走歷史路線,擁擠的空間,舊木地板,還有令人呼吸不暢的空氣,還有現代化台北的價錢。
不說了,再說下去我都覺得我快變成文藝青年了,我可是以宅男為榮,生是死宅男!死是死死宅男!
所以我決定離開駁二,出發前往西子灣風景區,而且還是老樣子,認真貫徹「能走路就別坐車」的座右銘,能走就走,走到自爆為止。
馬不停蹄一整天,往金沙之路老實說比較像苦行,我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不停地想像泳裝比基尼辣妹。且戰且走,與自己戰鬥。
既然是苦行,那老天爺自然要給予考驗。
走著走著,漸漸開始感覺肚子不太妙,或許是方才晚餐不新鮮的原故。我越走越心慌,生怕行到一半有東西掉出來。
在這個危急的時刻,腦袋更要保持冷靜,我研究一下手機的地圖,發現原來西子灣就在中山大學裡頭,既然是大學,應該也有很多廁所才是。
可是好不容易來到中山大學校門口,才發現校門口什麼都沒有!後面竟然還有好一大段路要走,而且遠到我都快哭了。如果一開始是苦行,後面大概就是爬行、跪行、舔地行……好不容易來到最近有人煙的地方,趕緊問一下路人廁所的位置,接著便是用百米賽跑但是托著一桶糞水的速度衝向最近的公廁,也不及細看,揪準一間便衝進去脫褲子。
在洩洪的途中,我抬頭一瞧,立時激起一身冷汗。這間廁所恐怖至極,垃圾桶滿溢出各種不應屬於廁所的垃圾不說,連馬桶坐墊也是一片污黑,坐在上面還可以明顯地感受到上面的凹凸不平……我並不是很想深究地板上一塊塊黑色的東西是什麼?但有點好奇面前像是隨手扔在地上的馬桶刷是怎麼回事?
旁邊已經用光衛生紙的紙桶上方,有人用粗筆直接在牆上寫著「忍一時之氣,海闊天空」,這是在隱晦的述說什麼樣的道理嗎?隱隱約約我感覺我得到了什麼……但立時便被眼前的景象拉回--幹!這隔間的門鎖好像還壞了!
於是我又開始擔心會不會突然有人打開門。
隔間外面人來來去去,聲音不停,有人用國語,也有人用粵語,各種語言交雜,還有人大聲表示廁所超臭……我也覺得我大便很臭。
我有苦難言,只能默默掙扎,動彈不得。
中山大學的廁所,成了我這趟旅行印象最深刻的景點……也不知道是好是壞?
最後拉完天都黑了,外面又黑又冷,雖然時間只是晚上六點,但已經暗得什麼都看不見了。我考慮再三,決定放棄去西子灣,反正估計那邊現在也是沒啥好瞧了。
而且說實話,情侶我已經看得很滿意了,一路上光是玩親親的就不知道看幾對了,步道靠海的圍欄,幾格一對情侶,每對都有不同的風采,只能說海和夕陽就是有這種魔力。回想起來,這裡的情侶才符合我當初上大學前的想像,風景、海聲、泳池、情侶,雖然沒有真正看到西子灣,但這裡已經讓我覺得有值得再逛一次的魅力。
當然,廁所除外。
回程的路上,感覺明顯比來的時候辛苦,並不是說來回距離有所不同,而是來的時候心中有期待,所以自然形成一股強大的動力,但回程則不然,除了體力精神都已降到最低點,而且還沒有動力可以驅動,最重要的是--我還是用走的,哇哈哈哈哈!!
好不容易走回旅館,我都快累癱了,倒在床上動也不能動。
***
一直休息到晚上九點左右,我才再度出發前往下一個目標--「新崛江」,聽別人說那裡比較像台北的「西門町」,不過眼見為實,還是要真的探訪一下才算數。
對!還是用走的。
我知道有人會說:「你神經病啊?」
「對!我他媽的就是神經病!」
來到新崛江,我立刻發現了不同,原來高雄也有熱鬧的地方啊?但當我真的繞一圈後,卻覺得非常非常失望,感覺這裡一點都不像西門町--沒有學生妹,還叫西門町嗎!?
太過份了!如果沒有學生妹,還有什麼逛的價值?不及格!
不過也許還是得說幾句公道話,也許之所以沒有學生妹,是因為有很多店和攤販都已經收攤了的原因,畢竟因為無可避免的行動力下降,到達目的地的時間可能已經有點太晚了。
但不管如何,反正現在看無可看,也只能帶著失望的情緒回到了旅館。
就這樣,三天高雄之旅差不多該完結了。
***
隔天早上退房後,回家前我又去了台南,畢竟去南部不到台南吃點東西好像對不起自己。可惜之後我才發現事情不妙,因為從高雄坐高鐵北上和在台南坐明顯不是同一件事,尤其現在正是連假結束的前一天,所以--高鐵所有班次都沒有位子了!而且是全天一個位子都沒有!
沒辦法,我只好選擇「自由座」的票。上了月台,發現人滿為患,全是為了擠上自由座車箱的乘客,而我也是其中一員。
為了排解等待的無聊,我坐在地上打開筆電上網,不時觀賞排隊的乘客們的煩躁不安。他們或站或蹲,焦慮的神情全寫在臉上。而身邊的小孩比以往更加令人厭煩,他們問東問西,停不下來,「怎麼會有人坐在地板上?」、「他坐在那邊幹麻?」、「他好奇怪?」
「閉嘴!」
也是一種新鮮的體驗。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排隊人數似乎一直沒有減少的跡象,甚至還有越來越多的趨勢,由開頭的幾個人到繞了整個月台一大圈,到了最後甚至不同車箱的排隊人群都接在一起了。
人數最多的時候,我四周都圍著人,久違的,我突然感到一絲羞恥……嗯,這就是人生。
不過我在月台上花時間寫部落格,回家同樣也要花時間寫,在那裡寫不一樣?而且在吵鬧的地方,也許更能激發創作的靈感,不是嗎?
因此,我就這樣坐在月台上發呆了一個多小時,看著人們來來去去,體悟人生……最後乖乖去排隊,上車人擠人,結束這趟旅程。
總體來說,這次的旅程挺有意思,看見許多過去未曾見過的高雄風貌,也看到很多漂亮的美景,並且還少吸了好多天台北二手菸,是一趟還不錯的旅行經驗,以上。
喜歡我寫的文章也可以去我個人部落格逛逛:類米生活趣
也可以去我和女友的粉專:尼是我的大狗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類
大類
天迴|BDSMer|開放式關係實踐者 | 喜歡寫糟糕小說的傢伙|方格子上不定期更新,想看完整內容請去我的部落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