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日限定 世界第一名的泡麵 新加坡百勝廚 肋沙拉麵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世界第一名的泡麵 新加坡百勝廚 肋沙拉麵
從小家裡的教育就是不能買汽水,餅乾與泡麵來吃,所以小時候也只有颱風天的時候,家裡才會應景的煮鍋泡麵,大家喝一下那不健康又油膩的泡麵湯頭,長大後,我也很少主動會去買汽水餅乾或是泡麵,放在家裡儲存,我很多朋友來我家後,都覺得奇怪,你家怎麼沒有零食與泡麵,但你卻還是這麼胖?
阿知,也許從小吃些那種垃圾食物,我可能就會引營養不良而變瘦。
2015年一月底我到新加坡出差三週,這是我第一次到新加坡,去之前同事就跟我推薦要吃當地的肋沙麵,新加坡的住宅區裡面,通常會有一個社區角落是類似像美食街的區域,Patrick帶我去吃過挺多地方的肋沙麵,比較下來,我覺得最好吃的就是旺咖啡的肋沙麵配kaya土司套餐。
旺咖啡的肋沙麵,湯頭有一定的微辣,裡面的豆皮與炸過皮白煮蛋,搭配像米苔目的麵條,吃起來滿身汗,口味重但又讓人忍不住的持續喝著湯頭。每次吃完後,就有快步走路三十分鐘的流汗感。
因為在當地生活費消耗太大,所以我也要試著自己煮著來,不然三週的時間過後,沒賺到出差費,反而花了一堆錢,也吃的身體不健康。
而新加坡百勝廚 肋沙麵就是在逛新加坡的超市時,所發現的極品泡麵,一個大包裝裡面會有4包泡麵,一包泡麵裡面會有,風乾非油炸的麵條,白色的椰粉與顏色很深味道很重的肋沙醬。
在新加坡一小包泡麵售價大約60,在台灣的巨城地下一樓的超市一包賣140,誇張吧。
上次家中沒有糧食的狀態下,迫於無奈之下,只好煮了這包超好吃但又不健康的泡麵,當然臨時的狀態下,也沒有豆皮與炸過的白煮蛋,翻翻冰箱,貧瘠的冰箱裡面,只找到一條龍蝦,雨餃與豬肉。
我老媽是個很節儉的客家人,但是天天看電視購物的誘惑下,在電視購物上,買了10隻冷凍龍蝦,當我知道這件奢侈的採購案件的時候,那10隻龍蝦已經躺在我家的冷凍櫃了。而且我媽自己牙口不好,導致她吃了一隻後,後面九隻龍蝦就留給我吃了,蝦子這種食物上腸火,吃了對身體不好,但把龍蝦放到壞,也是有違常理。
就這樣背負著很重的社會責任下,我陸陸續續的把這剩下的龍蝦,用大同電鍋,蒸熟來吃,吃起來是不錯吃了,而且蒸煮的過程,整個屋子裡面都會散發微微的蝦味。
煮肋沙麵煮的過程,水量是個重點,回台後,我煮過兩次,有一次水量太多,導致味道不夠,浪費了一包好麵,而這麵條是需要點時間才能煮軟,大約水滾後,放入煮個5分鐘以上。
然後加入白色椰粉,加入後就可以聞到很鮮很清爽的椰粉味,此時湯頭也會變成白白的。
此時在加入肋沙醬,第一次煮的時候,我把整包肋沙醬,加進去,結果口味太重,吃完後實在受不了,所以以我不吃辣的人來說,加大約兩三匙,湯頭的口味就很夠了
我每次吃肋沙麵都會飆大汗,所以一定要在冷氣房加電風扇的狀態下,才能進行食用,而且幾乎每次吃完都會拉肚子,可能是腸胃受不了這麼重口味的泡麵,所以這泡麵真的是讓我又愛又恨,只能挑選這種颱風天,這種大風大雨般的末日情結下,吃著這種讓我拉肚子的肋沙麵。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台股封關日上漲,新春必定開紅盤?2024.02.05 台股加權指數 收盤:18096點,成交量3169億
    Thumbnail
    avatar
    布萊恩不想上班
    2024-02-05
    海葵颱風登陸日,到捷運新北投站及台鐵新北投站進行場勘工作。台北捷運淡水線,原本是台灣鐵路局淡水支線,後來將這一段鐵路改成了捷運。 其中捷運北投站與新北投站之間,是專屬的支線,只有一站。坐捷運要到新北投站,需在北投站換乘往新北投站的專車。 新北投站週邊,是著名的溫泉區,所以北投站的候車區有特殊的布置。溫泉觀光景點的形象廣告。 大約二十分鐘一班車。
    Thumbnail
    avatar
    老安的雜文基地
    2023-09-07
    跟颱風學日語--6號卡努颱風慢速使了個“Uターン”再襲沖繩Uターン,就是U-turn,U型迴轉。 在日本的道路交通法裡面則是使用“転回”這個用語。 這個詞語還可以衍生用在表示某人自一處到另一地再回到原處。
    Thumbnail
    avatar
    北投閒閒某大姊
    2023-08-05
    關於「妙行先生」一事,諸位謙謙君子,所謂君子欺之以方,本蛙絕非盛氣凌人~寫於卡努颱風日20230803 07:30 「妙行先生」文章另有出處。 全文參見上篇發文,準備發新文中,先抽空說明,本蛙非霸凌他,而是後面有諸位不知的隱情,認真學佛的就知道,免得諸位有錯誤認知。 https://vocus.cc/article/64c894f2fd897800012e189b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8-02
    【颱風假—咳嗽放題日!】最近宿疾纏身,咳嗽&痰已經三個禮拜,看了三次西醫一度以為快好了,結果又開始加劇…只好改看中醫。 上班日冗長的通勤時間,又咳又痰真的很難受,板南線人擠人我要處理我的痰更是崩潰不堪…… 然後進辦公室,喉嚨一癢起來狂咳根本是狼心狗肺都要吐出來都還沒止癢….然後不用劇本就可以5秒鐘飆淚⋯⋯ 而且,咳到
    Thumbnail
    avatar
    九弟
    2023-08-02
    【前山報第三期】一起進入台灣藝術家的世界 創價學會─至善藝文中心,很多人對於這個藝文中心有些陌生,甚至於有疑問,究竟這個藝文場館展示甚麼?在哪裡?他們是甚麼樣的機構?
    Thumbnail
    avatar
    林語堂故居
    2022-05-04
    台灣第一女畫家陳進:畫中看閨秀的世界前陣子去北師美術館看展覽,不過今天要介紹的不是〈甘露水〉,而是畫家 — — 陳進。​陳進,台展三少年之一,打敗前輩名家的天才畫家。這是陳進給眾人的第一印象。​​陳進出生 1907 年的新竹,很幸運地有個開明的父親,雖然父親喜愛的是舊文人的書畫,但對於新文化非常開明,認同女性接受新式教育。​
    Thumbnail
    avatar
    熬夜的便當(BenDon 班與唐)
    2022-04-16
    【克萊兒的展覽異想世界】全台首開 Live Podcast,走入展場播報第一手資訊 Feat. CSD 中衛 走進展覽,看見一個從未見過的攤位:《克萊兒的展覽異想世界》在 2021 年 Medical TW 醫療展開設 Live Podcast,專訪醫療展現場來賓。本集邀請到醫療耗材領導品牌—— CSD 中衛的營運長張德成,聊聊口罩、醫療展資訊與 Podcast 新形式。
    Thumbnail
    avatar
    聲歷其境 All Around You
    2022-03-29
    追劇心得| 《茶金》台灣茶有機會做世界的唯一嗎?茶金一開播就引起熱烈討論,不論是四萬換一元的歷史,薏心與KK之間的情愫,還是最後日光宣布破產的脈絡,無一不牽動劇迷們的心。只是比起精緻細膩的布景與扣人心玄的劇情,那句 "我要做世界的唯一"更讓我心緒難平,是什麼讓台灣茶不能做世界第一,又是為什麼直到現在台灣茶還沒有被公然認定是世界的唯一呢?
    Thumbnail
    avatar
    日日晴
    2022-01-02
    和解療癒體驗課台北場:新靈魂走入心靈世界的第一次 昨日的體驗課 我們迎來一群元智大學的年輕人 以「服務社會、關懷社會議題」為進入工作場域的前提 他們帶著好奇的心 來加入「以心」為本的和解療癒體驗 在生命課題盤點的過程中 他們內心的感受在過程中一一被觸發 有的人已經擔心未來方向、有的還是大學生已經對金錢有好多的擔心 有的人說出自己身為大姐,年紀還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