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區飛輪師資評論報告 (20170312第七次更新)

2017/03/12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20170312 第七次更新
這篇文章有將近三年沒有更新了,主要的原因也是現在去了world gym運動後,遇到不少不錯的飛輪老師,就覺得遇到好的飛輪老師是很正常的事情,不需要特別去敘述。
從菲國唸英文回來後,每週五還是會安排一堂英文課來上課,一方面是維持講英文的習慣,一方面是想維持一種感覺的聯繫,所以我還蠻喜歡要跟3D的老師上上課,聊聊天,週五下課後,時間還早,才晚上七點半(對於目前可以準時下班的生活感到特滿意^_^)
所以下課後再趕去上一堂飛輪課,會讓我覺得週五的夜特別充實。
原本週五晚上8點是舒淇老師的課,這位女老師剛開始在巨城教課時,參加的學生挺少的,慢慢的風評廣傳,會去上他的課的學生也就越來越多了,而她上課的時間很足。
但我今天不是要講舒淇,今天要講的是ZeKe
在新竹有一個ZeKe還有一個ZaKe,名字很接近的飛輪老師,兩個老師的課我都上過,但ZeKe老師的課很優,我也是從2017年開始才遇到他,從外表上來看,最多才三十歲的年輕人,但從他口述說出他是以前亞利山大的年代就當老師了,猜想他也不年輕囉。
在講ZeKe老師的優點之前,先講講我內心中,構成糟糕的飛輪老師的條件有哪些?
1. 講話不清楚,有些人口音嚴重,連正常呼吸時講話就不清楚了,還想憑著自己的理想要當飛輪老師?當運動量大時,呼吸急促,講話氣喘連連且發音不清楚的飛輪老師,講出來的話,帶來的是種折磨,而不是鼓勵,尤其是我很不小心上過竹北店米X林的課,上課過程中,我幾乎聽不懂他講些什麼,我很有風度地騎完這堂課,但我覺得好浪費時間。
2. 廢話太多,都問過現場的學員都是長期飛輪愛好者,若不是有人動作需要校正,就不需要講太多姿勢的話題,很無聊,我遇過一個老師,為了過去有個學生下車摔傷,在我上過他三次的課程中,每次課程結束要下車時,都要如同電影內的slow motion一般的慢慢下車,每次下車又要再提一次摔車事件,有完沒完啊,這位飛輪老師的記憶是有什麼問題,難道不會覺得現場的總是只有那兩三位學生,都是熟面孔嘛?我們都聽過N百遍了,我是因為不想再聽一樣的下車故事,才放棄這位飛輪老師的,並不是他教得不好。
3. 不會挑音樂,我遇到過有位飛輪老師,播放音效的背景音樂,音樂內容是蜜蜂的音效,然後他很平淡地說,現在大家想像後面有蜜蜂喔,我們騎快點.......“有病嗎”
當然ZeKe沒有以上的缺點,他選的音樂都很動感,讓我找到以前上阿芳老師的感覺,選了很多會讓學生喊叫的歌曲,其實不懂的選歌的飛輪老師,就把信樂團,阿妹,五月天....這些歌手的歌混雜的播放就很不錯了。
而且他也是少數會去調整燈光的飛輪老師,在閃爍的燈光下,動感的音樂,吶喊的聲浪,週五的夜讓人很過癮的。
另外ZeKe老師的話題比較不會冷,當然他也重覆說著或是問著:有沒有老師上課說自己很帥?有沒有老師上課教學生倒著踩踏板......這種話題,讓學生很難接。
但我看得出來他有進步,還會找腦筋急轉彎的梗,雖然後面的場子也是搞到有點冷,其實看綜藝節目也知道,腦筋急轉彎的梗都是二三線的主持人在用的主持方式。
後來讓我會認同他的一點,就是這小孩子不做作,他在課程快結束後,跟大家說,若覺得他的課不錯,多多帶朋友來上他的課。我喜歡這種積極的求好的態度。
我覺得他可以多準備美食的話題,像其中一次他講火鍋的話題,我就覺得很不錯
目前週五晚上8點巨城ZeKe老師的課,可能是時間比較冷門,剛開始只有五個以下的學生,所以我每次八點到都還有位子可以挑,這樣好的老師,大家口耳相傳後,將來真怕跟週三的小白老師一樣,會出現一位難求的現象。
20140609 第六次更新
最近迷戀上新竹巨城World Gym的三溫暖,每天都想往裡面跑,只要身體狀態好,持續跑步個30分鐘以上,再去洗澡進烤箱,烤得滿身大汗,然後再泡泡冷水整個人感覺超蘇服的,整個五月一共去了18次,這段期間體重沒有什麼變化,唯一有變化的就是,看過我裸體的人,在這個月內,激增了數十人以上。
可惜這激增的數十人,都是男人,沒有女人,這輩子應該就這樣了吧,很難增加了,也因為我這樣,白天也去,晚上也去,外出的機率太過於頻繁,導致我媽問我,是不是另外交過女友了,才會這樣忙碌,其實就算我想再交幾個對象,以目前我的體力與口袋實力,也無法支持我往這方面去發展。
而今天上了小馬的課,這位老師我上過兩次他的飛輪課,是一個很陽光的男孩子,從頭到尾的笑容很自然,動作很戲劇化,很喜歡在喊 “三二一” 的時候,將右手舉高帶著很戲劇的動作來激勵大家,而且透過小馬舉高右手的過程中,我發現他是一位很有禮貌也很愛乾淨的男生。
為什麼我會提出這樣的看法?因為我發現小馬老師舉高右手時的腋下,相當的乾淨,完全沒有腋毛,而且就算是女生的腋下,也不一定會像他這樣的乾淨,畢竟有些女生會因為剃腋毛,剃得太頻繁,導致毛根比較粗,遠遠看腋下,會有黑黑的感覺。
但小馬老師的腋下就不會這樣,小馬老師的腋下膚色就會跟其他的部位一樣,有著曬過太陽般的健康小麥色,相當的平均,充滿著健康感,而且他的上半身的肌肉,相當的均衡,不會是那種噁心的塊狀肌肉。另外當他念著"one two one two"時有著特殊的口音,相當的特別。
整體上來說,有著漂亮上半身的肌肉,統一小麥膚色般的無毛腋下,還有陽光般的笑容,很多內心戲的動作,最後加上他挑選的音樂都很棒,在我心目中他也是個90分以上的飛輪老師,只是希望他的第一首熱身歌曲不要這麼長,長達8分鐘的熱身歌曲,在一開始就令人精疲力盡。
20140517 第五次更新
5/1跟APPLE妹子去新竹巨城體驗一次有氧課程後,我就深深喜歡上這個運動環境,設備齊全,還有我最愛的三溫暖可以泡,結果5/2日我就去加入會員了
原來我很擔心,World Gym裡面的飛輪老師會令我不習慣,但經過這兩個禮拜後,我發現這裡很多好的老師,像是週二或是週三的飛輪老師都不錯
而今天週六,下午有位林丹老師的課,我也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情,想不到這老師超風趣的,過程中很會帶氣氛,而且這時刻的學員,超自High
加上這堂課有很多國語歌曲,邊騎邊唱,雖然這堂課是初級課程,但我騎的很開心,汗也流的超多,整個人心情超好。
林丹,這位老師我很欣賞。
20140209 第四次更新
這周我去兩次師大活力運動會館,也聽到一個很驚人的消息
第一個就是週日阿綠的課程也只到2月底了
至從來這裡上課後,我心理比較認定的老師,都是當初在新竹游泳館的老師,這種對老師的喜好厭惡,是種習慣的問題
但很多老師,在台上教課時自己喘的要死,講出來的話,咬字都不清不楚的,中氣不足,在台下上課的我,聽到的就是很大聲的音樂中,加上講話不清楚的內容,一整個就很吵雜。
把鼓勵與把注意姿勢的話,講的清楚,這種基本的程度,其實除了那幾位以外,其他飛輪老師真的是很不及格的
雖然週五8點代課的老師,教學的熱誠很棒
但他也是那種沒氣力把話說好的老師,上起課程來令人不起勁。
一月份我為了飛輪課還特地買了心跳帶,讓騎車的過程中可以了解自己訓練的狀態,看這狀況,在這間教室根本就沒個好老師可以上課了,天啊.....
真不知道這裡的經營者腦子在想什麼?
20131128 第三次更新
平平老師:
之前我說過,他的課程不會很操,但我昨天(11/27)抱著輕鬆的心情去上課,發現完全不是印象中的她了
她所挑選的歌曲都很棒,讓人熱血,安排的動作穿插得很不錯,這堂課值回票價,讓我有點捨不得將來要離開這間飛輪教室了
20130811 第二次更新
阿綠老師:
上衣潮溼程度:很濕喔
這位老師,身材很高挑纖細,由這樣的老師來教學,就會覺得努力騎飛輪是充滿希望的,讓你會有幻覺,將來會有天瘦到像他這樣可以當麻豆,而且當她播放國語歌曲的時候,我都快掉眼淚了,其實為什麼每個老師都要放英文歌曲,真搞不懂,上課時沒有太多撈叨的動作說明,而且這位女老師自己也是騎的滿身大汗的,整個畫面就是令人熱血著想拼下去,很優質的老師。
小弟我在新竹騎飛輪也超過四個年頭了,對飛輪這類型的有氧運動,相當的著迷與喜愛,但這幾年下來,我深深覺得,一堂好的飛輪課,老師這個角色,重要至極。
而我心中對每個老師都有佩服之敬意,但更多的是,不滿之抱怨。所以有感而發的寫了這篇新竹常見的飛輪老師評分報告,以下的內容是我每次上課中面對每個老師,吶喊在心中的話語。
第二位:平平
上衣潮溼程度:超乾,離開時甚至不需要洗澡
這位老師算是可愛型的女孩,他的課程的優點就是會出現國語的歌曲,所以可以哼哼唱唱,還不錯啦,課程中也會說些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有趣事情,但課程內容太入門了,所以上起來沒有被操到的感覺,自然就有點無聊,女孩子的打氣呼喊聲,本來就沒有Power,若是寒流天,可能會需要穿著外套來上課。
第三位:CHRIXXX
上衣潮溼程度:多一點點
這位老師最大的缺點就是囉唆,次之的缺點也是囉唆,每次都要花上10分鐘來講飛輪的姿勢,就算這整間教室只有一個人沒騎過飛輪,她還是要把整個飛輪姿勢講過一遍,真的是太囉唆了,我試著晚點進教室,但太晚進教室就會沒有好座位。
而每次準時進教室,都要聽她念一段我已經聽過幾百回的內容,其實是相當無奈,而她最近都上RPM,我相信RPM是設計很精確的運動模式,有很好的運動效率,但每次就是那幾首歌,相同的內容,無聊,無聊,除了無聊就是無聊。對於RPM我算是厭惡至極,但卻越來越多老師不自己編排音樂,選擇這種課程來教學。
雖然她的加油呼喊聲,不輸給男性老師,但timing就是不對,引不了我的共鳴,唉……
第四位:阿方
上衣潮溼程度:半件上衣
這位老師算是在活力館最吸引我上課的一位,以前在竹北上他的課時,他還會有自編歌曲的內容,可惜後來也都是上RPM,但他的課,節奏抓得很好,笑點也多,加上他的騎飛輪反映出來的畫面,是有衝勁,有熱血
每次我快騎不動的時候,總是可以聽到他很有力的打氣呼喚聲,讓我不想保留體力的繼續拼下去,他也是讓我願意來回花快一個小時的交通時間,到活力館飛輪的主要原因。
但我還是懷念以前他上自編歌曲的上課內容。希望以後有機會,他不再上RPM囉。
第五位 ++
上衣潮溼程度:1/3上衣。
這女老師整個很熱情洋溢,身材豐滿,公司的男性同事也因為這樣,特地來參加幾次她的課程,她的音樂都是自編的,所以我很喜歡她的課,可惜她可能私事很多,就算有排固定的課表,也常常會出現代課的狀態,不然能上她的課,還蠻舒服的。
第六位 張東衛(小寶)
上衣潮溼程度:由上衣一路溼到內褲
這位男老師,我的最愛,他的歌曲都是KTV常常出現的點歌排行榜,所以運動的過程,我都可以在內心吶喊著歌曲。
而且他的課程幾乎都是站著,我的大腿與腳掌都在上課20分鐘後,都開始感受到酸痛感,甚至到最後腳掌會出現疼痛感。
他的課程內容,幾乎都是持續的站姿踩踏著飛輪,這種很過度疲勞的課程內容,讓我感受到無比的愉悅,而下半身的酸痛感,更讓我覺得成就感十足。隨著超好唱又動感的音樂,快一小時的課程一下就過去了。
可惜這幾年下來,像張老師這樣的教練,只有一位。而且他也很少在新竹交課,若要說新竹是一個飛輪老師的沙漠,一點都不為過。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