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過生日 TGI Friday VS 竹北GB精釀啤酒 VS 竹北天橋下水餃

2020/08/2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最近幫室友寫一封回函,在這樣的過程中我又找到那種想要打字寫文的樂趣…..2020年是個出乎預料的一年,因為Covin-19的關係,本來的出差機會就沒了……更不要說出國旅遊…….
但2020年開始在新的住所生活,生活變化很大….接下來一一說道:
生日餐:TGI Friday VS GB精釀啤酒 VS 天橋下水餃
今年的八月,以上這三家餐廳,是我最近很愛去的餐廳與小吃。
首先先講 TGI Friday這家美式餐廳,是我一直都很愛去的一家餐廳,尤其是桃園華泰TGI Friday。這裡的環境,會讓我想起當年去美國工作的回憶。
我有在TGI Friday留過顧客資料,所以每年生日都會收到生日優惠的mail,抱著貪小便宜的心態,生日當月是一定會去吃上一頓。
這裡的餐點也不是樣樣好吃,以我一年吃上四五次的忠實客戶來推薦菜色,肋眼牛排,雙醬豬肋排,凱薩沙拉與炸花枝圈是我常常會點的菜色。而其他的菜色我也有點過,但最後只會喜歡以上幾道。
以前用餐我都會點mogito調酒,但是今年我想喝點啤酒,感覺相當的驚豔,尤其是飯後只剩下甜點的狀態下,喝起他家的啤酒意外地順喉。
我忘記我是哪一款啤酒,但是當天在吧台上用餐,看著Bartender直接從啤酒機接出那杯生啤酒,視覺上就有種冰涼感。舒服。
最近我室友喜歡吃甜點配咖啡,所以我們這次也是第一次在TGI Friday喝他們的熱美式,而且還可以持續續杯,甚至結帳時,才知道咖啡沒有計價,Bartender還把咖啡加滿讓我們外帶。這咖啡成本不高,但服務很窩心,吃飽後在華泰名品城逛街時,手上有杯咖啡喝,挺愜意的。
TGI Friday餐廳有我以前出國的回憶,所以常常我進了TGI Friday華泰店門口後,就會想起在美國與菲律賓的日子。
GB精釀:
這是室友推薦的餐廳,大約吃過四五次了,這也是連鎖餐廳,以前想吃都要去台北,而且真的挺貴的,第一次結帳的時候會被金額給嚇到,但吃久了……..依然還是會被嚇到….不知道以什麼時候才會壓到住在GB精釀收到帳單時,可以心情不受影響。
我在GB精釀用餐體驗最好的分店是,台北南西店,而後來竹北也開了GB精釀後,就近都在竹北店吃了。
GB精釀竹北店的菜都很鹹,這點挺奇怪的,因為台北的餐就沒有這種過鹹的印象,整體來說,竹北的GB精釀不是很好吃,會持續去用餐主要是環境很好,服務也不錯,會員生日會贈送點數可以抵用餐費。
我這次一樣點肋眼牛排,想比較一下TGI Friday與GB精釀兩家店的肋眼牛排,誰家的比較好吃。
結果,無論是上菜的擺盤,牛排的熟度,口感,以我一個不懂牛排的人來吃,TGI Friday的肋眼牛排完勝。
因為竹北GB精釀肋眼牛排,熟度不一,一塊牛排,一邊過生,一邊過熟(老),而且瓷盤沒有加熱,牛排上桌沒多久就冷掉了,配菜的擺設也很隨便,雖然薯條不錯吃啦,但這道菜收這麼貴的價格,讓我很失望。
以下幾張美食照,是我在台北的GB精釀用餐時拍的美食照:
下面幾張是,這次在竹北GB精釀用餐的美食照:(牛排看起來就不優了,竹北與台北的擺盤一比,差別很大,吃起來更是OOXX)
沒比較沒傷害,竹北GB精釀,牛排不憂,擺盤也很隨便,讓人很失望........
生日餐吃下來,最好吃的竟然是甜點 OREO冰淇凌派,這真的有點諷刺,就連我期待的啤酒,我特地點的是比較清爽的口味,但喝起來…很普通,甚至比不上台啤18天。
竹北GB精釀,我因該不會再來,若想吃GB精釀還是去台北,會有比較好的用餐體驗。
天橋下水餃:這竹北很有名的水餃店,是我一直都很喜歡的店家,竹北人都因該會知道這家店。但以前因為距離的關係,也有很長一陣子,沒有來這裡吃水餃了。

現在新家離得近,騎摩托車一下就到了,有一次在店內吃水餃的時候,意外發現了寶物,這裡有賣18天台啤。

其實我平常就算喝酒也是喝白葡萄酒,幾乎不喝啤酒,但在天氣炎熱,且好奇心驅使下,我還是在天橋下水餃店的冰箱裡面,拿了一瓶傳說中的“台啤18天生啤酒”,拿出來時,內心還有崇高的覺得,自己只是想品酒,不是真心想喝這種傷身體的啤酒。
當我那天第一次在天橋下水餃,喝上台啤18天生啤酒時才驚豔到。
原來吃天橋下水餃,會覺得缺一種元素,讓我能這麼久都沒來吃也不會嘴饞的原因,就是以前來這吃水餃時,沒有搭配台啤18天生啤酒,可能是啤酒可以沖淡豬肉水餃的油膩感。
本來我還想說這瓶台啤18天生啤酒,我只會喝上一杯,剩的就算浪費也無所謂。但最後喝著喝著就把整瓶18天給喝完了。
某一次週五下班,我跟阿財豪兩個人在這裡也是一人10個水餃,配小菜,三瓶18天,這樣的一餐,我就感覺很滿足了。回到新家,輕飄飄的,感覺很好。
來天橋下水餃店是沒什麼服務的,店裡的環境有點舊,但不會讓人覺得髒,運氣好,遇到老奶奶幫我結帳,結帳的金額會特別的便宜,10個水餃,一份肝連肉,一份豬肝,一份粉腸,我心裡怎麼算都覺得要一百多元,結果老奶奶結帳只收我85元。
但同樣的菜色,換其他人結帳就貴多了。
以前我有一次忘記帶錢去吃水餃,很不好意思地跟老奶奶說,要回去拿錢包,老奶奶很慈祥的說,下次來再給,當下我衝回家,送錢回到店裡,老奶奶已經忘了我還沒付帳的事情。這種很特殊的人情味,現在很少有了。
總之,吃飯吃得開不開心,菜色與環境固然重要,但這三家比起來,我最愛的還是天橋下水餃的油膩的水餃,配上台啤18天的清爽,距離也近,價格便宜,是一種很容易取得慰勞自己辛苦工作的管道。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