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UX250使用兩個月的心得 與2021墾丁之旅

2021/03/30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領車後,每天上下班的時間變成一種期待的過程,這行車的過程是挺舒服,雖然這台車並不是多名貴的車,但跟我前一台honda fit相比,車價貴了一倍以上,所帶出來的駕車感受也好上一倍以上。
剛開到新車的幾天,接到家族的壞消息,因此有機會開著新車載著家族的長輩,在這樣的場合中,叔叔看到我開這台新車,拍拍我的肩膀說:很好很好。
光是這句:很好很好 就讓我覺得這車買得很值得。
再來講講,物質上的感受,感受最多的是這車的便利性,上下車都不需要掏鑰匙去開關車門,當我靠近車子時,手把就會發出亮光,此時去拉車門手把就可以打開車門。後車門也是,腳一踢就會自己開啟,這….真的是開了15年以上的國產低價車之車主,感到最好的升級體驗。
有一天我加班,晚上九點,天下著雨,到了公司停車場,暗黑的停車場中,看到我的大白,一靠近他,看到手把自動亮起,當我拉開車門,日行燈自動開啟,在黑暗的停車場中有了光明。
上車後,我只要按下發動鍵,大燈自動亮起,雨刷也自動刷起來,我所安裝的無線apple carplay自動連線起來,接續著我剛剛聽的音樂,剛啟動時,車子沒有引擎運作的聲音,舒服地聆聽音樂的環境下,感覺這車,好像有個靈魂般,讓一切是如此貼心。
行車的質感當然是比舊車好上很多,加速感對我來說很夠力。在空曠的道路上。重踩油門是有明顯的貼背感,轉速很容易拉到紅線區。甚至我在新竹巨城的停車場內,稍微重踩一下油門,就可以感受到前輪會出現打滑,那感覺挺特別的。
另外值得一說的是,觸感,當我進入車室中,從方向盤,排檔桿,門邊與中央扶手等等…..給我的感覺都是很舒服的柔軟觸感。
這是我第四台車,所以我並不會太愛護車了,其實在我第二台車後,我就沒有多愛護車子,我以愛洗車,但我是喜歡洗車的勞動,與把一種東西洗乾淨的成就感,所以新車的油門該踩就踩,車上的內中想拆就拆,刮傷……我並不會太在意,第一次洗車時,沒上鎖車門,不小心感應到腳踢尾門,車後門自己升起刮到牆壁。
神奇的我,心中雖然有飄過一點點心疼感,但那感覺一閃即失,想想這台車也不會是我最後一台車,那又有什麼好珍惜的?希望他,是我邁入買好車的一個開始。
當然這車還是有缺點的,後座空間小,小到讓我覺得,這車的後座好像比fit還小,雖然我不常載人,但我常常放一堆東西在後座上,空間小還是會影響到便利性。
而這車子有很多個性化的設定,車主可以自行設定,像是車門上鎖與解鎖的方式,後來我是設定成車子一打P檔,四門就解鎖,這樣方便多了。但這近150萬的車,卻沒有後照鏡自動收折的功能,就讓我覺得挺意外的,只好花錢再安裝。
冷氣的部分雖然有雙區恆溫,但真實測試下來,一邊設定到最高溫,一邊設定到最低溫,兩邊的溫差有限,不會真的有一邊有超熱的暖氣,一邊有低溫的冷氣。
車椅,駕駛座有八項電動調整,大腿處可以調高,讓大腿支撐可以調整,腰靠部分更是舒服,當腰靠調整到適當的位置,長途開車,可以明顯感到有降低疲勞感。
講到開車的疲勞感,雖然fit有定速的功能,開長途時,算有點幫助,這次換到ux250後,那自動跟車與車道維持的功能,讓開車更是輕鬆。
剛開始我對自動跟車會有種恐懼感,離前車越來越近,他真的自己會煞車嗎?是了幾次後,有了信心,使用上真的方便太多了,過年期間,在高速公路開,就算塞車塞到停下來,當前車一走,我按下reset鍵,車子又會自動跟著前車行走。
車道維持功能雖然不是很線性,在有微微彎道的路況時,可以車子控制的不是很人性,方向盤會持續的左右修正,我是不知道車上的其他人舒服嗎?但我這時候會關閉車道維持的功能。但當路線較為筆直的狀況下,車道維持真的是很實用的功能,此時雙手稍微離開一下,伸伸懶腰,或是開一下口香糖的包裝,是不用擔心車子偏離車道。
接下來就要講到,Lexus最讓人感動的一面,服務廠的顧客休息室太舒服了,我雖然是在新竹買車,但我一直都有耳聞,Lexus濱江廠的顧客休息室可以看到整個松山機場的飛機起降。
因此新車滿月回廠,我就預定在台北濱江廠,當車子到了服務廠入口,服務人員客氣著說:李先生歡迎回廠。
當你聽到那種尊榮感立刻提升不少,就好像去搭商務艙一樣,一上飛機,機組人員就喊得出你的姓氏,這種小小的細節,會讓我覺得倍感愉悅,室友對我重視這些細節,認為我是太膚淺的人。
當服務人員問完我新車的有需要調整的地方時,我請他關閉安全帶警示聲,輕播方向燈閃七下,還有遙控器可以遠端開啟與關閉車窗等等的設定,這車就更方便使用了。
服務人員領著我搭電梯,到了四樓,一出電梯時,右手邊的透明玻璃視野開闊,整個機場印入眼簾,運氣好的我們,安排在巨大的落地玻璃前,看著飛機起降。
看著餐點簿,一時之間還不知道,這餐點簿上的餐點,是只能點一次,還是可以無限加點?所以第一次很客氣點了甜點,咖啡,哈根達斯與米漢堡。同時也預定了按摩椅的使用時間。
這顧客休息室,內裝像個星巴克,明亮舒服,甜點有一定的水準,米漢堡就不太優了,咖啡也好喝。重點是服務小姐看我們吃完了,還會主動問我們要不要加點,就這樣我們吃了好幾回的哈根達斯與甜點。
可惜新車回廠檢查的時間不長,我感覺好像把新車開回來洗個車就結束了,這短短的Lexus濱江廠的體驗,一下子就過去了。肚子飽飽的離開後,下次車子保養,我還是會預約來濱江廠。
室友問我,有新車,你不會想開去度假嗎?
對喔,從2020年後,我還真的沒有去度假與旅遊了
但台灣?
有什麼地方值得去的?
因為台灣的旅遊不外乎是去吃什麼?
除了吃好像就沒什麼了。
本來我是希望可以找到墾丁有便宜的民宿可以住上兩週,但想想,我真的喜歡待在別人家裡面嗎?
或是我真的喜歡看海看兩週嗎?
我能再沒有world gym健身房的墾丁待上兩週嗎?
眼睜睜看得我鍛鍊快一年的肌肉,在墾丁的海邊慢慢的退化?
仔細想想,我就是一個很虛榮的人,喜歡住飯店,享受飯店的服務與早餐,所以我還是找墾丁的飯店好了,也別待上太久,花太多錢不一定能換到開心。
度假的第一天,我們先開車到了台南,吃了幾個覺得該吃的東西,吃下來後,我覺得最好吃的還是富盛行的碗糕。
當天下午到了高雄,吃個海產粥,是挺好吃,但一份要價160?是誰說新竹的物價高?我覺得高雄的物價更高?
習慣168節食的我,晚上逛著高雄夜市,實在也沒什麼胃口,第二天中午去吃海慶澎湖海鮮餐廳,真的是又貴又好吃,這餐不是我出錢,但我吃的挺心疼的,因為真的太貴了些。
就像我說的,台灣的風景我們都看過了,所以出遊好像都是在找吃的,來高雄最有記憶點的剩下柴山的猴子了。
離開紅燈超多的高雄,說也奇怪,可能是我開車開太慢,感覺一直遇到紅燈。當我離開高雄,上了88快速道路,心情就變好囉。
到了墾丁,心情真好,離上次來墾丁已經八年了,這八年裡面,墾丁已經從一個很熱門的景點,變成一個讓人感到不友善的景點。所以當我在開FIT的期間,我都沒有開車來過,所以我在上次來此地開的是Yaris,因此我也去上次拍照的地點,拍了相同的照片,這樣相差快9年的照片,變化不多。
同一個人幫我拍照,同一個景點,但人變老了,車也換了。
超過40歲來墾丁,會想做什麼?我想做的就是看著海發呆。
所以在墾丁的五天四夜裡,我吃的不多,喝的也不多,幾乎沒有逛墾丁大街,最常待的就是海邊的酒吧。
這次訂的是墾丁的凱薩飯店,這家飯店是我第二次入住,這次也豪爽的定了四個晚上,好好待著,吃著飯店早餐,待在房間陽台看海。
早餐:四天的凱薩早餐,每天熟食的菜色會變化,四天吃下來還是有一天會讓我覺得熟食的菜色不優。
但是這飯店的鬆餅配上鮮奶油很棒,西瓜也很甜,現煮的牛肉湯要挑,挑到沒有筋的肉片,吃起來就超嫩。
熱咖啡也不錯,飲料也可以自調一杯蜂蜜檸檬,在這裡吃早餐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只是當遊客多的時候就有點吵,但大約9點半後,遊客就變少了,只剩下我們這種無行程的旅客,很安靜悠哉的吃早餐。
在墾丁當然會想吃海鮮,但我吃了一餐後壁湖海鮮後,就無感了,用餐的環境與價格,我覺得不是一個好的選擇,所以本來我是預計會去後壁湖吃上幾次的海鮮餐,但實際上也只去了一次。
另外值得一說的就是迷路小章魚這家餐廳,他在南灣的街上,招牌不是很明顯很容易錯過,我們中午過去訂晚餐的位子,很幸運訂到6點,晚餐的第一批用餐。
這一餐很貴喔,因為有吃龍蝦義大利麵,還有鴨腿燉飯,味道挺重的菜色,他家的菜味道,第一口會覺得很好吃,吃多了會膩,尤其是櫻花蝦薯條。
關於墾丁,我覺得每年是可以來待上幾天,看看海。吹吹風,吃吃海鮮,回程時,特意去嘉義,想去吃林聰明沙鍋魚頭,第一次吃,相當驚艷,因為這沙茶魚頭火鍋的湯底,是一種小時候吃過的味道。
火雞肉飯也超好吃。
賣掉Yaris之後,我只要經過那家中古車行,我還是會多看兩眼我的第一台新車,希望下一個車主也會喜歡他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