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拖關箱 Škoda Octavia 1.0 MK4 石磨灰開箱

2023/07/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注意文長

  • 購車因素

事情是這樣的,一開始完全沒有要換車的打算,舊車是2014年的BMW F30 316i,這台車是在2020年年底從中古車商買進的,到現在2023年,開了大概2年半的期間,不得不說BMW的操控是真的很棒,加上後驅的設定,讓我在開的過程中,無論是切換車道、過彎與踩油門熱血一下,都很有信心,另外一個優點就是省稅金+省油。但!!重點來了!!前如所述,畢竟是一輛中古車,所以在維修的部分經常傷透腦經,尤其是吃機油或是異音等問題,因為很多耗材性的零件都需要做更換,也讓我燒了不少錢,修到心累了,加上未來有家庭小孩的考量,於是就鐵了心購置新車。

raw-image

因為預算考量,一開始看的是Volkswagen Golf Variant的車型,所以就去北投福斯試駕,整體的外型、操控與空間都很符合胃口,但唯一的缺點是正、副駕駛座都是手動調整座椅QQ,因為旅行車屬於熱門的車款,所以下訂後預計也要等到年底,加上購車預算也爆了一些,果斷放棄!!

圖片來源:YAHOO汽車

圖片來源:YAHOO汽車

接著就看同集團的SKODA,依據預算找到了外形不錯的Octavia,也花了很久的時間看了網路媒體的試駕影片,覺得SKODA的CP值遠大於福斯還有國產車太多了,先說一下我的購車需求好了:

預算:100附近

配備順序:ACC跟車系統、車道維持、摸門、無線Car Play、電動椅

  • 接洽業務與試駕過程

看一看發現Škoda Octavia完全符合我的需求,加上10具安全氣囊實在是太猛了,氣囊數應該沒有任何一家可以匹敵,因為本身很在乎車子的安全性(好歹論文也是寫汽車安全配備為主題,誤~~),所以有車廠願意給到10顆氣囊真的很加分,因為自己用車習慣是代步出遊用,所以馬力的部分不會要求太高,1.0也剛好可以省下很多稅金,於是就決定去中和元三Škoda找大元接洽,大元一開始還在接其他組客人,好啦!!算有點小扣分,等了一些時間,但沒辦法,業務都是要以客人為重,這點我可以認同^^,透過溝通了解一下我的用車需求,就直接去試駕了,在試駕的過程中,也很熱情地幫我們講解車子的配備,都不會有距離感,更讓我意外的是,竟然帶我們去體驗開山路的樂趣,如此一來也讓我對SKODA這個品牌的底盤穩定度加了不少分,經過一周的思考後,意外發現SCALA這個車型,外觀也好看,內裝空間也很大,唯獨排檔桿真的醜到不行…..也有詢問大元的意見,大元二話不說就讓我們一次試駕這兩台車,看有甚麼差別

圖片來源:YAHOO汽車

圖片來源:YAHOO汽車

圖片來源:SKODA中和服務中心

圖片來源:SKODA中和服務中心

後來有去其他經銷商試駕SCALA車款,主要是想多比較其他間業務的服務與價格,試駕結束後,我們家老大覺得Scala坐後座真的很晃,而在最後再討論車價的部分,價格真的是誠意十足,害我有點動心,但考量到我們家的老大說很晃,就跟業務說因為太晃我們在考慮一下好了。

圖片來源:YAHOO汽車

圖片來源:YAHOO汽車


  • 付訂過程與最終決定車款

後來找回之前的業務大元,問他能不能再次讓我們試駕阿塔與Scala 這兩台車,結果二話不說馬上就答應,而且讓我意外的是,他知道我們未來有家庭的考量,於是就把他家的兒童安全座椅借我們試試看空間機能,看他這麼熱心,重點是也知道客人在意的是什麼、需求是什麼,加上單也不比人家差,所以當天聽完我就先刷訂金

假日當天,儀表板上面的溫度顯示40.5度….沒想到大元老兄他還特地從停車場扛著兒童安全座椅到展間給我們測試,滿頭大汗的他,看得我們很感動,不找他訂車真的對不起自己

試駕完兩台之後車身的穩定度真的有明顯差異,阿塔是有48v的關係,相較之下起步比較沒有那麼抖,空間就不用多說了,整個大很多,還有抬頭顯示器、車機最新系統,後來我們就做最後的決定—阿塔

離開前也跟業務了解一下交車的日期,也告訴了我們Skoda有All 4 YOU的專案,四年不限里程保固+4年3次的免費保養及4年免費道路救援,這個專案真的是贏很多車廠

接著就是漫長的等待時間…

  • 交車過程

2023/07/22(六),與大元約在土城的交車中心,其實前一晚,他就很熱心地檢查車輛到很晚很晚,也傳了很多照片給我,讓我很安心。

當天中午搭捷運到了土城,點交了交車文件跟物品,就開始很細心的教導我車輛的控制設定,自己也親自送紅包給大元還有小琉球的名產,希望他未來業績長紅

最後很感謝小白BMW F30帶給我的安全與操駕樂趣!!

raw-image

期待與小灰阿塔之後的旅行生活,請多多指教!!

raw-image
1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