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上班第一週

2021/06/1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居家上班第一週
2021/06/07 週一,真的在家裡上班了,我沒想過,台灣會有這樣的一天,疫情會發展到影響生活,讓我搬了四箱的辦公用品,回家辦公,寫程式。
這週...剛開始會覺得,待在家裡上班挺方便的...但實際上了五天班後.....我覺的這種日子只適合不愛工作的人...
首先,早餐咖啡...天天在家裡上班,導致我幾乎沒機會開新車,開始的第一天,照樣在同樣的時間出門,只是穿著變得比較隨便,短褲配著夾腳拖就可以下樓了....然後到一樣的7-11買咖啡...這是種儀式感,讓身體知道,你要上班了。
買好咖啡,回到家裡,此時我的書桌變成下圖這樣....我自己的電腦,加上公司的電腦,瞬間把我的書桌,搞得像操作幾百萬股票的華爾街股票經理人一樣....也因為在家上班,所以老闆會先入為主:你在家因該會摸魚吧....
其實這五天,有兩天,連中餐都沒時間吃,把餐盤放在書桌上..從早上一直忙到傍晚六點才真的休息....
但後來想想,真的這麼累...也有點對不起老天的安排,也許我是個偏激的人...心裡有一種想法,現在會發生這樣的疫情。
不也就是“人太多了”,而出現的一種淘汰嗎?
也因為,老天這樣的安排,讓大家稍微休息一下.那我是不是該換個角度來看這個現象?
就這樣,我去了一趟好市多,買了食材,提早起床,就認真的做了早餐,與中餐,好吃好睡的度過這段時間。
現在疫情期間也不能去健身房,為此我也買了健身器器材,把家中的空房東西清空,晚上把門關起來,開著燈光,不看影片,只聽音樂的好好運動.....在重訓得組間,看看股票,思考一下,這上半年投資的過程是有什麼錯誤。
說也神奇,當我把門給關上,這個房間裡面的氛圍,就完全不同了,是一個很寧靜的運動空間。非常舒服。
實際上,我為了讓自己待在家裡,能維持一定的活動量,所以在上班的時間,只要接到同事的電話,我就站起身來,用擴音接聽,邊聽電話,邊硬舉,這是我對自己的體能方面的要求。
通常這種行為,早上開始還好,但是,當電話一多,通話時間一長,我體力也會透支,常常我一度害怕,害怕聽到電話聲想起,因為我舉不動了,大家別再打電話了,今天我不行了。
我對椅子很有意見,我很喜歡The chair這張椅子,我買的這張,當然是仿製品,但是這張椅子,真的很好坐,但不適合當電腦椅,因為椅面是有點後頃,人要打字,必須用點腰力讓身體往前頃。
而我另外一張羅德列克,坐起來雖然很舒服,但是他是布面的,坐一整天屁股很悶熱。
所以我也只好再買一張跟我上班時,一樣的椅子,但偏偏現在貨運很慢,導致我週五才收到,因此我第一週居家上班,腰挺酸的....
當這椅子一來,這在家裡上班的感覺就對了......但這環境的質感也因為這張椅子,拉低了不少。
當然這週也持續要面試新人,而我家裡的書桌後面,有一個書櫃牆,進行視訊面試時,就顯得我的環境挺有質感的。
為此我也著裝,穿著襯衫與西裝外套,來進行面試。
我截取一下視訊的畫面如下:
實際上我也懶得穿長褲....
這種種的作為,只為了讓對方覺得,我們公司的環境不錯,主管的穿著也不錯,好讓那些剛出社會,且不知道社會險惡的小朋友,對我們公司存有不切實際的美好幻想。
後來我面試到一位不滿25歲的小女孩,就在我想結束面試時,問了我一個不太禮貌的問題:
請問同一部門的同事,平均年齡大約是多少?
這......有點尷尬,畢竟這個小女孩,是我想錄取的對象,會想錄取的主因,就是他跟我一樣,都是客家人,而且自傳裡面寫著,在颱風天裡,會幫父母去果園搶摘水果。
我的老天爺啊,這段自傳,跟我小時候的生活是一樣的,我也是從小在家裡幫忙工作長大的,也因此練就我一身,奮發向上的做人態度。
我常跟同事這樣說:我為什麼這麼認真工作,就是為了證明,我不是只長得帥,我還很腳踏實地的認真工作。
不自覺得又自吹了一小段文字。
講回來,這小女孩這樣問,就代表他會在意在工作場合,有沒有同齡的同伴。
實際上,我們這個部門都是年邁的長輩
有一位退役的舞蹈者,當研發主管的我。
另外有一位聽說年輕時是甲組慢壘的一壘手
還有一位聽說是在軍中當工兵的繪圖人員.....
最年輕的同事,聽說也是假日,要帶兩個小孩子的奶爸....
這樣虛弱的男團組合,是要怎麼吸引年輕女孩來加入勒?
一時之間,我也只能撒謊了
我們部門就我年紀最大,我今年也剛滿35,所以年齡層都是青壯年的階段。
所以上班的感覺是很有衝勁的,你可能要有心理準備,這是一個工作頻率很快的一個部門,且這部門裡面臥虎藏龍。
目前部門內的人員,學歷最普通的也是我,目前還在交大念管理學碩士.......那學歷這麼低的我,可以當上主管,也是一個機緣啦....
而我們,其他人員都有各自的專長,所以我想若你有這個機會,讓我錄取 .......
那這個工作機會,將會是你從一個繪圖員,轉變成一個專業的機構設計人員的一個,絕佳且難逢的機會。
可能我的穿著與背景的環境,加上我的說話的內容,我感覺.............這女孩...........相信了。
後面她又問:那我的主管就是您嗎?
心裡想:當然是我啦,不然我穿這套衣服,辛苦的跟你哈啦,是為哪樁?
但這時候,我還是該矜持一下,不能讓她太容易,得到我這位優質的主管.........不然將來她不會珍惜我這個主管。
你來,我會先安排一位資深的人員帶你,當你有能力獨立作業,到時候,我才會跟你做一些工作上的交流,指派工作給你....
當然,生活中,工作上,我想以我的人生經歷,是可以給你很多人生的建議........所以有任何問題,你可以跟我約時間面談.....
(實際上大家都擠在一個鐵皮屋裡面,要面談? 轉個頭就見到了....唉....真怕這女孩來上班的第一天,會被這現象,搞到崩潰.....)
就這樣結束了這個面試,唉.....好累
後來我就跟老闆說,這小孩不錯,我想錄取她,老闆也真的不了解我,竟然問我,這女孩不會太漂亮吧?
太不漂亮不行喔....你......有想清楚嗎?
漂亮?唉,對方在家裡的床上躺著,跟我面試,沒化妝也沒打扮的.....這過程我還真沒感覺的票不漂亮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