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生存日記 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搭電梯是一座圍城,城外的人想進去,城裡的人想出來。
在這邊,我真的很討厭搭電梯,但動輒十幾二十幾高的樓層,不搭會要人命。
說到目前來廣州出差還沒習慣的,應該數搭電梯這件事。(是的,我已成功融入電單車與行人爭道的環節,讚讚)
不曉得為什麼,無論是等電梯或是要出電梯的時候,大家都自顧自地走著,沒有在顧及旁人,最討厭那種要出電梯卻還在看手機,好像他的意識只活在眼前的螢幕裡,身體只是遊魂般自動行走存在於世間。(當然台北捷運也有很多這種白目,要出手扶梯時還一直低頭滑手機,早上通勤遇到這種真的很想擦肩而過時拍掉他手上的電話),但這段時間,我真的遇到太多等電梯時的各種狀況,像是大家排隊(?)要進入電梯時,突然後面就會先衝上前幾個人進去,可是裡頭的人還沒出來半個耶,是有那麼急膩?要不然就是,電梯門打開走出了一些人,正當我要進去時,總會有人慢吞吞地低頭看著手機,完全沈浸在螢幕裡的世界,完全不管門要闔上了而外面的人還沒進去,更酷的是竟然沒有人因此而不悅。
難道是我太不會閱讀空氣了嗎?
近日,廣州正式進入了汛期,某天上午我因公外出時看到旁邊廣場地上擺了幾十個大大小小的包裹,心想那裡面應該有我在淘寶買的生活用品吧,回到辦公室時外頭突然下起了瓢潑大雨,我還問同事們那些地上的包裹真的很多耶,快遞員會處理好嗎?
「放心啦,他們會拿塊塑膠布蓋著。」旅居廣州多年的台灣同事這麼說。
待台灣同事離開後,當地的妹妹才小聲地說:「他們才不會蓋呢。」
我聽到後很吃驚地說:「不會蓋?!那包裹一定會濕透的呀。」然後立刻打開掏淘寶看看我的東西寄到哪了,不看還好,一看傻眼,螢幕上顯示:您的包裹已簽收。 但我還沒收到快遞員任何的消息。
一陣不安湧上我的心頭,當地同事還很好心地安慰我說:不會啦,地上那堆不一定會有你的呀。她們邊說還邊把自己外出時地上那堆被大雨浸透的包裹隨手拍了幾張來微信我。
真的是很謝謝你們(苦笑),希望那堆被雨水徹底滋潤的快遞沒有一個是我的,當時我也只能在心底默默祈禱著。
但,人生就是充滿了墨菲定律,下班沒多久,我當地號碼跳出幾則訊息,都是要我去櫃子拿包裹的,好吧,原來今天我曾與自己的淘寶擦肩而過不知,然後幾個小時後,與我有過一眼之緣的包裹正在地上靜靜地享受著天降甘霖(涼啦!)
我懷著一顆惴惴不安的心準備領取我心愛的淘寶,果不其然,從櫃子裡拖出來的都是外箱已被浸濕一拉即破的紙箱。
怒氣值瞬間點滿,超想上淘寶給物流極差的負評。(但同事說這麼做對他們物流業績也不會有啥影響)
後來,想說裡面的東西沒有受到太大的波及,就算了,真的是應了好友的那句話,台灣人真的很懶,過了就會想說算了啦(苦笑)
把這件事情跟同事講,她們也笑說最近還是先別買淘寶好了,否則又遇到一樣的事情。
昨天又是大雨不停的一日,對比上回散落一地的物品,快遞員跑得不見人影,這次倒是看到一個穿著短褲拖鞋的快遞員將地上那堆物件用防水布給蓋好,不曉得是不是上回太扯被投訴到爆炸。
也因如此,我決定近期下單後都要附上這麼一段話:
『尊敬的店家,最近为广州的汛期,每天都会下大雨,为了顾客心爱的物品,请您出货前将包裹多多留意,务必做到纸箱浸湿也无损内容物的状态。十分感谢您的配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遠行的社畜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廣州生存日記 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廣州生存日記 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廣州雜談(14)之 再訪龍導尾的失落歷史街區的更新活化,是否應讓街坊既有的生活肌理,和社區的獨特之處,得以保存?
    Thumbnail
    avatar
    Wright Fu
    2024-06-10
    馬來西亞的小廣州- 怡保檳城出發不到一小時的車程,就到了[怡保],是一座近70萬人口的馬來第三大城。分成新舊城區,無論在哪裡都是廣東人、廣東話和廣東字,當地名菜[芽菜雞(粉或麵)]一條街上就有十幾家。廣式糕餅店規模宏大,花樣繁多,讓你感覺置身於廣州鬧市[上下九]一般。當地的咖啡是名產,咖啡店也多,配上多樣精美西點的下午茶.
    Thumbnail
    avatar
    門神
    2023-06-29
    Day 55 | 在廣州街夜市的那一晚6/9 週五 在廣州街夜市的那一晚 意外看到電子支付的新活動,廣州街夜市五十趴回饋。活動已經開始一週多了,居然還沒額滿截止。當下決定~下班後,要興高采烈地前往廣州街夜市。 艋舺夜市蠻寬,中間好像就包含梧州街夜市、廣州街夜市、華西街夜市。是蠻有趣的夜市,佔地廣,而且左右巷弄都有攤販,每次去都覺得像
    Thumbnail
    avatar
    餐車。2000
    2023-06-28
    廣州電雞管理亂象廣東人在粵語中把電動自行車叫做『電雞』,就是電力驅動的自行車,在廣州禁摩(機車)後的這些年,路上是越來越常見了。按照規定,電雞本來應該是圖一的樣子,但實際上右面的這種也越來越多了。廣州是個常住人口將近1900萬的超大城市,交通擁堵不堪
    Thumbnail
    avatar
    總有刁民想害朕
    2023-06-27
    广州南沙体育馆方舱一名新冠感染者自缢身亡刘睿收拾小雅遗物时,发现床上有连花清瘟药物以及出事当天小雅没有吃的早餐。刘睿还记得,11月17日下午,小雅得知丈夫也确诊为新冠感染者,心情变得很低落。“她说过年老家也不想回老家了,留在广州,怕感染了这个病毒回老家被人说闲话。”刘睿说。
    Thumbnail
    avatar
    假如是西多士
    2022-11-23
    廣州黃花崗公園朝聖 在中國廣州當交換學生不比來丹麥當交換的學生那麼幸福,可以說走就走的出遊,因為在中山大學還是有上課要點名的規矩,因為這樣,也只有週末可以出遊,但又無法遠行,而且常常在週末時懶人癌發作,在家裡就很不想動。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2-01-11
    廣州雜談(11)之 細粉在當下的香港,要做一枚「細粉」,無可否認是一件犯賤的事,只是有些第一身的感覺,就是沒有辦法抑制。
    Thumbnail
    avatar
    Wright Fu
    2021-05-16
    2017 廣州申請銀聯卡&日本大阪行 首章 關西機場到京都每年的中秋節,都會遇到出國的狀態,尤其是去年去菲律賓上語言學校的經歷,是我最難忘的中秋節,而2017的中秋連假,把存到快過期的大阪來回機票拿來用,就在出國前一週,臨時又出差至廣州。 說起過去的中秋節,真的是一把眼淚啊。 話說回來........................ 我:當然。
    Thumbnail
    avatar
    老李.你今天都在幹嘛?
    2017-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