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該拿這些冷淡怎麼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相信在別人的生活中,我不太重要。
這當然是日積月類之後,所能體認到的事。人總渴望在自己所處的環境裡獲得關注,獲得愛,獲得認同,無論是來自自己或他人。然而,對某些人來說,自信真的很難。要學會與人雙目直視、學會熱絡的寒暄,偶爾開個小玩笑,學會在群體當中能不疾不徐表達自己的觀點且獲得滿堂彩......,這真的是一件與生俱來的天賦,如果不是天賦,就需要花費很大的功夫練習。而我相信大多數人都是這麼走過來的。
可是,即使好不容易在人生中建立了一些自信,覺得可以與大家平起平坐,互通有無的時候,卻發現你總是被遺落在很多的邀約之外。常常,看著網路社群裡大家過得很好,即便自己也掙得了一些成就感,卻一樣是過著規律的生活 : 一個人吃飯、工作、運動,週末回家,在你還沒成家之前,是如此;成家之後,也是如此。生活中的困擾,放社群沒人關注,說出來大家寒暄一會也就罷了,不再成為他人心裏頭一件牽掛之物。
後來才發現,你的痛苦,即使說再多也像是一縷清風,悠悠揚揚飄飄蕩蕩,直到你自己學會讓困厄降落了,散佚了,痛苦才有辦法從你的生命中抹拭而去。
因此,若有家人,有一兩個知心朋友願意與你同甘共苦,共感,能把你的心情當回事,陪你分擔生命的重量,那便是一生中的難能可貴。而你自己,就該放下執念,看清人與人之間的和善友好其實還是有等差之別,何必強求你成為他人生命之必須? 如果生活圈小,就讓這生活圈裡愛你的人,還有你自己,都過得快樂而好,如此,才能向外推及他人。而他人友善的簡單的問候,抱持著感謝即可,不必太過認真。
至於那些無意間的冷淡,就讓它們跟著無形於日常吧!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品時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自以為是的正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們該給乞丐錢嗎?我們該給乞丐錢嗎? 是的。別問為什麼。事實上,我看到的所有乞丐看起來都很痛苦。所以我給他們一些東西,通常比他們期望的要多,儘管還不夠。 我很幸運,他們卻很痛苦。所以我幫他們一點點。我這樣做不是為了感覺良好,也不是為了解決他們的問題,只是為了讓他們的生活少一點痛苦...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4-05-27
    無後援的我們該何去何從從未想過我會當全職媽媽這麼久,斷斷續續將近五年的時間,起初只是因為老大出生有點狀況,醫生的交待讓我決定請育嬰假,即使回職場了還是有許多接送等問題需要克服,曾經想過如果有強大的後援那該有多好,但是人生的路豈能總想著依賴父母親或長輩,有些事情多無法克服總是要咬著牙捨棄,因為孩子的成長更重要 生了兩個孩
    Thumbnail
    avatar
    麻麻回去上班了
    2024-05-22
    我們該如何投資?-2  稍微了解債券和股票之後,如何選擇投資工具來代表債券和股票,則是下一個應該思考的問題,解答即為選擇分散化和低成本的投資工具。
    Thumbnail
    avatar
    Stock in a Nutshell
    2024-01-20
    【我們該如何生活?】讀後雜感近來在看《耶魯大學的人生思辨課》,今天看完第六章:【我們該如何生活?】讓我有一些感觸。畫了一些內容摘要: 「大多數的時候,人生是由一連串看似微不足道的決定組成。」 「我們要問的是關於最崇高的理想、最有深度的價值觀,以及這些理想與價值觀如何透過細節呈現出來。」 「活在現今世界的我們有許多理由懷疑
    Thumbnail
    avatar
    喬宜思的觀察筆記
    2023-10-27
    我們該如何投資?-1   投資的項目十分多元,且包括實質投資和金融投資。
    Thumbnail
    avatar
    Stock in a Nutshell
    2023-10-15
    《阿共打來怎麼辦》:那些年我們聽過的台海軍事謠言!俄國侵入烏克蘭至今已兩個多月,戰事仍未停歇。身在同樣有個惡鄰的台灣,不知道你是否也想過這個問題:如果阿共打來怎麼辦呢?就讓這本《阿共打來怎麼辦》告訴你!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2-05-08
    致H:我一直不敢面對我男朋友的前女友,因為他們是同事關係,因此我一直在逃避這件事情,但這次我逃不掉了,我該怎麼辦?H先生您好!我一直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我一直在逃避的事情。 我男朋友跟前女友是同事關係(不同點的同事關係)但是每當有公司聚會員工旅遊都會遇到!我身為他的女友,男朋友總是希望我一同出席! 但是我無法想像我遇到她的前女友還有他們共同的同事朋友情況下,我該用什麼心境去跟他們相處! H這樣說 兩個層面跟您聊。
    Thumbnail
    avatar
    H
    2022-03-25
    【個案解析】當開始自我覺察生命成長後,與先生的距離越來越遠,渴望在改變,我該拿無法改變的婚姻,怎麼辦? 這是時常發生的個案情況 遇到許多靈魂開啟自問、開啟覺醒之旅的女性 她們為愛而探索,也因為開啟了探索,而意識發生了轉變 這些轉變有時是甜美的 有時卻帶來巨大的掙扎與自問 「若我只能改變自己,而對方無法改變,現在的關係漸漸無法交集,接下來我該要怎麼辦?」 心急的你是否為了自己的揚升與改變而擔心?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2-03-14
    [書評]這個時候怎麼辦 小學生應該懂的生活常識 前陣子因為要湊網路書店的滿額訂單,看到這本書的簡介,覺得滿有趣的,所以借來給孩子看。 這本書的內容讓我想到小時候 “生活與倫理”的課程,小學時候的隨堂考試總是讓人緊張,但是生活與倫理好像總是讓我覺得是唯一比較有自信的科目,該不會其
    Thumbnail
    avatar
    Francis Kao
    2021-08-01
    遭遇冷淡期怎麽辦?這期間該如何維系關係?戀人交往期間並不總是熱情似火,很多在交往過程中會有一段時間的冷淡期,這也是一段感情中最危險的時期。如果處理不好,那麽很可能就導致兩人分手。那麽情侶遭遇冷淡期怎麽辦?該怎麽修複兩人之間的關系呢? 什麽是冷淡期? 在感情中,你總會遇到這樣的一段時期,不想理對方,對方發的消息也不想回。你以爲是自己不喜歡他
    Thumbnail
    avatar
    和合
    2021-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