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風友誼

2024/03/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幾何時,開始說著越來越多的改天下次。
  前幾年受疫情影響,大多數的朋友聚會飯局都暫停。然後時間久了卻發現,其實那些飯局好像也無所謂,反而開始享受獨處得生活。
  這裡先說,我認為極簡風並不是捨棄掉所有朋友,孤獨終老的活著。而是思考哪些是生命中真正重要的。
  好比說,LINE那些剩下慶生功能的群組特別讓我尷尬(除了偶爾有人生日會出現生日快樂貼圖洗版,平常沒人講話的群組)。每當這種時候我都會想,這樣的交情還有什麼意思嗎?。 
  有人說朋友間畢竟是利益結構,交情淡了就只是因為沒了利用價值了。
我覺得,倒也不一定是這麼市儈的理由。 
  但我認為友情終究是會不斷地收斂。年少時偶爾會發現,曾經玩在一起的人,突然不一起玩了。尋思著或許是自己哪裡得罪人了吧,畢竟我也不是一個圓融的人。隨著年紀增長越是發覺。時間有限,人們只能把時間留給有意義的人事物,一兩年沒聯絡的朋友越來越多,久了便也說不上話。生活圈,眼界,自然會拉開距離。
  就只是走著走著就散了。
0會員
3內容數
一個七年級末,假設自己已財務獨立的逃亡工程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