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LINE WEBTOON原創網漫暨劇本創作大賽】落選心得

2022/06/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嗯、啊、呃……
如標題所說,這是一篇沒獲獎的落選心得。
本篇不會有任何作品分析、趨勢潮流、寫作技法,應該只會有沒營養的抱怨,想吸收專業知識的建議看我的小說教學會比較有用。

我還記得這部《龍仙大人,請用餐!》緣起於一個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普通日子。
某天吃飽飯的我也不知道是怎樣,忽然就靈機一動,開始跟我老婆劈哩趴啦講了一大堆的故事想法,之後又趁著洗澡的時候想了想這些角色該補上怎樣的設定,大綱要怎麼走……
那時候我跟老婆說,我覺得這部作品應該蠻符合現在台灣條漫環境想要的。
然後……
就沒有然後了。
雖然一時興起規畫了很多細節,但想法終歸只是想法,就這樣靜靜躺在我的電腦的某個角落,被我分類在那種「總有一天」系列。
總有一天,等我有空了就把它寫出來。
啊當然,大部分這種想法最後都是石沉大海,等到下輩子都不一定有這一天。
但就在這個時候,我竟然發現LINE WEBTOON舉辦了這場「2022 LINE WEBTOON原創網漫暨劇本創作大賽」。
那個瞬間,我真的像是被雷打到一樣,覺得「機會來了」!
這部《龍仙大人,請用餐!》的寫作過程出乎意料非常順利,並沒有發生太多的撞牆期。不論是角色形象、故事節奏,對我來說都有達到我想表現的內容。
當我寫完參賽的前五回時,我甚至很明確地告訴自己:
我覺得這是一部好作品。
說到這裡,雖然我講得很像得獎感言,但我要再提醒一次各位──這真的是一篇落選心得。

好吧,既然我都拿出自認非常棒的作品,但最後還是落選,那我也只能放寬心胸,為其他得獎者獻上最美好的祝福,鼓勵自己繼續努力……
才怪。
如果是別人沒得獎來跟我訴苦,我大概只會跟他說:
「唉呀這種事情就是這樣啦,一個比賽的參賽者那麼多,得獎者那麼少,落選是常有的。」
「而且啊,哪怕你準備得很好,作品很出色,也不代表一定會得獎啊!很多時候你沒被選上,有可能只是因為主辦方有某些商業性的考量,或者剛好你沒對到評審的喜好罷了。」
「再接再厲,別氣餒啦!」
但是、但是、但是……
情境相反的現在,作為落選者的我只想說:
道理我都懂,但我就是很痛苦RRRRRRRRRRRR!

最後,作為一個寫作教學的創作者,竟然大聲宣布自己在比賽八強之前就被轟出去,不免讓人覺得有點可笑。
但我還是厚著臉皮寫了。
不是因為我是一個受虐狂,而是因為,哪怕落選,我仍覺得《龍仙大人,請用餐!》是一部相當有潛力的好作品。
我實在捨不得,看這部作品就這樣躺在我的硬碟裡面等死。
就算會讓我看起來有點狼狽可笑,至少也要讓她能出來透透氣,被更多人看見,或許有不一樣的機會在等她。
所以啊……
如果LINE WEBTOON不會把參賽作品的資料刪除,那我應該會繼續把《龍仙大人,請用餐!》的劇本公開放在網站上。
倘若身在畫面另一端的某個你,能剛好有緣看見這部作品,也很剛好喜歡這部作品,而且更加剛好有能力以某種形式與我合作的話,不妨鼓起勇氣來和我聊聊吧!

《龍仙大人,請用餐!》是一部以女性為主角,偏女性向的戀愛/美食/奇幻類作品。
以下是劇情簡介:
【貪吃少女x好奇龍仙】
愛吃的簡君瑀,某天竟在家門口撿到一名餓昏的男孩,帶回家裡後才發現,男孩竟然是來自天上的龍仙大人!
尊貴的龍仙蒼漪因為多年前的一段往事,決定試著了解人類。於是他重拾肉身,感受人類的悲歡喜樂,當然還有吃吃喝喝。
沒有什麼煩惱是吃一餐搞不定的,如果有,那就吃兩餐!
作品連結:
封面繪師:唯莎
唯莎FB:
唯莎小屋:

寫到這裡,要祝福所有的參賽者、得獎者以及LINE WEBTOON共同完成這次的比賽,也要感謝唯莎,願意在如此匆忙的情況下接受我的繪圖委託。
不知道該說什麼當結尾,那就……
I’ll be back!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顧天晴
顧天晴
顧天晴,也可以叫我阿栗。 一名小說家兼評文人,之前在巴哈姆特替網友評論文章,現在也開始撰寫書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