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之下的心理變化|內向者的小劇場

2022/06/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面對這兩年的covid-19,身為內向者的我,竟然開始嚮往那些不用戴口罩出門的日子,也是在這兩年,我的外表及心態有著「只有自己看的到的細微變化」。
  最近不曉得怎麼了,我的眼睛竟又開始水腫起來,這會使得兩隻眼睛大小眼比較嚴重,但是不影響觀看。以前的我,是極度無法忍受這件事情的。我會用許多的方法來去改善我的眼皮浮腫而蓋住的雙眼皮,因為我總覺得這樣化妝,不只不好畫,可能還會加深這樣的情況(大小眼),或是不好看等等之類的。
  我有著「完美主義」的骨子,對我來說這就是不能容許的"瑕疵",甚至這樣的狀況持續太多天後我會「不想出門」,進而演變出很多內心的小劇場,例如:我長這樣大家一定不喜歡、這樣子怎麼敢出門見人等等之類的。
  我想我完美展示了內向者的小劇場,接著我就會躲回我的完美的殼,以不出門為最高指導原則「哪都不去」。小時候,我身邊的人對我的外表總有很多的意見,例如:「嘴型比例看起來太大、臉太小、鼻頭太大、太矮、太胖、皮膚太差」我想大家聽過的那些所有指教外表的話,我都聽過。
  甚至在國中時,這些成為了被霸凌的理由。而我也嫌棄了我的外表。從四眼田雞,變成帶著透明的隱形眼鏡,再變成帶著瞳孔放大片,我無止盡的放大我眼睛的比例,就是希望這樣子大家可以不用注意到我的缺點。
  這三年,我做了近視雷射後,開始改變了。沒有了眼鏡後,我無時無刻的面對著同一張臉,面對那些以前的缺點。我開始重新地接受我自己,剛開始時,總是有許多的不習慣。
  剛好COVID-19的到來,每個人都戴上了口罩,給人一種隱藏的美感,而我在這樣日積月累下,接受了自己就是這樣,從以前的畫全妝,到現在的全素顏出門。我看著自己,突然發現自己也沒那麼差吧!
  現在面對著大小眼的眼睛,我不再找很多其他的方式想改善這件事情,但我以前從來沒有發現,我對自己是如此的追求完美、如此的苛刻,一點小錯都不容許自己犯錯。現在也有了口罩,讓我出門越來越不需要思考。
這也算是一種優點吧!也學著接納自己全部的外表,並且愛自己。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開始有人會稱讚我的長相,但我還是時常覺得自己長得很「怪」,但卻也沒那麼不喜歡自己的外表了。戴著口罩,這種朦朧的美,是不是也是一種優點呢?
在人生的旅途中,在喧鬧的塵囂中,為您供給一份寧靜套餐。 讓您的心能安靜、寧靜,並且感受作者溫暖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