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流

2022/05/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有很多個我,你看到的是哪個我?
「心流」最近這個詞,好像很夯?我盡量用我的意思解釋,但不確定能否講的完整。
心流的意思是:當我們真正投入到一件事情當中,忘卻了時間,整個心靜了下來,這世界只有你跟你所注意的東西而已。
  而這也是一種療癒自己的方式,但我發現,有個東西非常容易打擾我們進入心流模式,那就是「手機」,以及手機的通知訊息。所以我非常建議大家在專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把所有3C產品全部遠離自己。
  有的人是在抄經書的時候,有的人是在寫作的時候,有的人是在寫書法的時候,而我自己好像在特別多時候都可以進入這種狀態,只要搭配著音樂,就可以完全融入到事情裡面。
  這使我對這件事情產生了樂趣,最近我常在想,若是我們沒有時間我們的日子會變得怎樣?古時候的人沒有時間,他們的作息都依靠著太陽,所以我們的文明更進步了嗎?還是這些其實都是枷鎖?我們被時間綑綁住了嗎?真的有時間嗎?
  像我經常逛書店的時候,就是逛到忘我,就算回著訊息,我也不一定會看到時間,而是完全沉浸在找書的樂趣,那個時候肚子似乎也不餓了。你有過這樣的感受嗎?我現在每晚睡前都會做瑜珈,讓自己的心靈沉澱下來,專注地注意自己的身體姿勢,專注的呼吸以及吐氣,結束後感謝自己,感謝生命。
最後我想給你,我最近很喜歡的一段話:
「你不會因為擁有誰,而變得完整,你也不會因為沒有誰就變得不完整,你本來就是完整的。」
在人生的旅途中,在喧鬧的塵囂中,為您供給一份寧靜套餐。 讓您的心能安靜、寧靜,並且感受作者溫暖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