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時的躺平

2022/05/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躺平後,終於看的到天上的星星。」
  躺下後的世界,周圍的小草隨風擺盪,我看著這些小草,深呼吸後吐氣,看著星空,這一刻仿佛靜止了,原來這是我沒有發現過的風景。
  回想起這兩年,真的是「大起大落」隨著證照的壓力以及課業的壓力,還有自己追求完美的性格,這一切失去了平衡,原本繃緊的橡皮筋,失去了彈力,在緊繃下去隨即斷裂,內心世界疲憊不堪,好多好多的感受就在我靜下來後如泉湧般接踵而來。
  所以大部分人才用逃避的方式不去面對自己的內心嗎?因為面對自己,說簡單也簡單,說不容易,也蠻不容易的。雖說我的躺下,就是去做自己熱愛的每一件事情,遵照自己的心,想看哪本書,就看哪本書。
  我既不期待也不逼迫自己趕快補滿HP後再站起來努力的衝刺與奔跑,因為我知道「欲速則不達」。
  這段時間我又仔細的思考了一下「金錢的意義」,追逐的意義是什麼?我又為什麼而追呢?為什麼覺得不夠呢?為什麼過度努力了呢?生命的意義是什麼呢?我熱愛的東西變了嗎?
無止盡的問題一個又一個地浮現,而我選擇面對這些問題。
Andy Holmes on Unsplash
  生活的恬靜美好,在我們忙著追逐的時候,眼裡只有目標,而沒有了周圍環境,停下來後才發現生活周遭的美、大自然的美。
暫時的躺平,我感受到這世界的所有禮物,感受到風、感受到飄逸的髮絲、感受到炙熱的陽光,所有的一切都可讓我有無盡的喜悅,沒有執念、沒有一定要、沒有世俗的眼光、沒有應該。
慢下來,勢必有很多以前不曾有過的感受,萬般不變的方式就是:發現他、接受他。
當我們看著自己不足,那些覺得自己不夠好的感受,卻忘了抬起頭,看看身邊有許多人在陪伴著你,渡過你每一次的難受。
大家也讓自己躺平一陣子吧!
在人生的旅途中,在喧鬧的塵囂中,為您供給一份寧靜套餐。 讓您的心能安靜、寧靜,並且感受作者溫暖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