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活|恬靜的美好|謝謝一直都在|朋友

2022/05/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還記得我之前曾經說過「簡單付出即是愛」而這便是我今天想說的主題。現在每晚睡前都會做瑜珈後才休息,而自己也體驗到,睡前讓自己心靈及身體都放鬆的感受。還記得沒有移動上網的時代,要練瑜珈,只能去現場學,而如今時間隨我掌控,科技帶給我們許多便利的生活,也讓我在這忙碌的一天當中,成為了我的睡前儀式。
  「朋友」這個關係,我覺得是最純粹的愛,愛,怎麼加上情這個字後,就變得如此複雜?是因為世俗的觀感?感受?還是自己從家庭生活中學習到的關係處理?還是自己的經驗?
  還記得富爸爸窮爸爸這本書裡,告訴各位讀者「要掌控情緒,也要掌控金錢的能量,不被抓著走。」換到任何事物中,都是同樣不變的道理,而其中最難以做到的,即是「發現。」
  • 發現你的感受
  • 發現你的情緒
  • 發現你為什麼不高興
  • 發現這件事情如何影響你
  換個通俗的說法,就是「覺察」。我們沒學習好的課題,將會一次又一次地出現在我們面前,我們的身體狀況同是如此,我們以為不管或是假裝看不到就會和平共處,然而事實的真相是:沒完成的課題,將會以更讓人無法接受的狀況,再次回到你身邊,並且越演越烈,讓你去重視他。癌症正是如此。
  看看我們的人際關係,困擾著我們讓我們難受的,是不是如此?生活要我們體驗什麼?生活要我們發現什麼?生活要我們明白些什麼?你還保持正念嗎?
最重要的是:我學到了什麼?
  然而這些,唯有在我們不再被電視機、電腦、通訊軟體、工作塘塞以後我們才發現的了,這些深層的情緒,也就是「慢下來」給自己一點時間跟空間,好好的與自己獨處,我們才會發現這一切。
簡單付出即是愛,愛是不求回報。
  我對身邊每個人皆是如此,當然每個人對於付出的愛都有不同的定義,也就是說每個人對愛都有一個付出的標準,但是當我們練習這不求回報的愛後,我們的愛將會越來越多,而這世界也會回報你更多的愛。
  付出的愛是一種理所當然,而不會去提起這些溫熱的愛,溫溫的關心、靜靜地陪伴,或是日常生活的照顧。
  就如同,隨手關燈,愛護地球一樣,成為了一種理所當然的習慣,而這卻是一種對地球的愛,只是深植入我的內心,因為我從未覺察這就是一種愛。當我詢問別人,怎麼對我這麼好時,別人也會說:因為你平常也對我很好。這時我才意會到,那些我以為理所當然的,成為了一種付出以及惦記著每個人的愛。
  為什麼不會去計較付出的多或是少?因為對你來說你的愛已足夠多,那些付出的你便不會計較。
換個較為好懂的例子:假如我們每個月月薪100萬,叫你拿出100元做公益,對你來說有關痛癢嗎?
但若是我們的月薪只有10,000元,叫我們拿出1,000元,這是不是就覺得超出能力範圍了?
  當我們去計較,當我們去替自己的付出抱不平時,我們可以想想,我們是不是委屈了自己了?也就是說,自己的愛根本不夠,否則,怎麼去計較這些呢?
然而,這些都是可以練習的。
  向外索求,永遠不夠,反而會一直去檢視對方哪裡不好。然而最該檢視的,卻是我們自己。
最後我想說,沒有人可以評判你,也沒有人可以審判你,除了你自己。這句話我也送給我自己。
  謝謝在我忙得像陀螺一樣轉的時候,朋友會在你身邊提醒你:不要努力了,你該慢一點!
謝謝朋友,在你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可以當你永遠的依靠。
在人生的旅途中,在喧鬧的塵囂中,為您供給一份寧靜套餐。 讓您的心能安靜、寧靜,並且感受作者溫暖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