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城市都是我的存錢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錢能買粥活過一週
不得不說,錢是當今社會很重要的發明
但零錢卻可能是增加你人生重量的發明
為了能夠妥善運用這些零錢
我找到一個適合上班通勤族的選擇
政府提供的存錢筒(免費)
每當早餐午餐晚餐找了零錢
或是去超商繳費找了零錢
政府提供的存錢筒絕對不會向你的零錢說「不」
甚至這個存錢筒還遍布雙北、台中、高雄各個捷運站
只要有悠遊卡或是icash
就能好好把零錢存進去
從任何一個捷運站存的零錢
都會回到你的電子票證裡面
零錢我就存
未來用於搭車通勤或是可以使用電子票證的地方
就完全不浪費任何一元的零錢
如何
還滿意這個城市滿滿的大存錢筒嗎?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的生活或想法有幫助
那就太好了
4會員
19內容數
你可以回想一下,是否曾經有提著重物的經驗,在當下是不是只想快點走到目的地,並且卸下身上或手上的重物,更不用說你在沿途中還有餘裕欣賞街上的花花草草、路途上的過眼雲煙,當你放下重物的那一刻,剛剛的過程都彷彿快轉般的直接跳過,直接跳到了現在。因為很輕,才能在人生這條道路上全力地奔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愛在大都會》到底是先找到自己再戀愛,還是在戀愛中找尋自己呢?唯一確定的是『我愛你』三個字都要成立之後才是真正的愛情「我是李恩悟,而你愛的人是尹善雅,她是我打造出來的形象,不是我,你愛的是那個假象,你對她從頭到腳都喜歡,可是我不是尹善雅,你對我一點都不了解,我的內心、我的個性、我的想法、我的喜好,你完全不曉得,真的很抱歉我不是尹善雅。」--《愛在大都會》李恩悟 《愛在大都會》雖然是 2020 年的一部劇,但
Thumbnail
avatar
Mio Liang
2024-06-10
小說集《人與類人的n種狀態》Story 1 《一個人的城市》6月4日在amazon已上架,開始更新Story 13一個中國年輕人年輕人,W,在南太平洋島國獨自經歷封鎖、生病、蕭條、戰爭陰雲的愛情故事。全球疫情還未消退,戰爭陰雲又起。他們如何應對危機?如何能夠在一起?這是靈與肉激烈衝突的愛情故事,也是新移民文化碰撞的故事,也是普通中國人自2011年以來預測中國局勢並選擇命運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葉虛白
2024-05-29
每個選擇都是不可承受之重好與壞,有時需要時間來驗證,挫折也可以是機會,一切取決於心態,我們能做的,就是相信一切經歷都是通往美好的必經之路。要怎麼看待你所經歷的,決定權永遠在自己手裡。轉個彎,換條路,就會看見不一樣的風景,一路走來都會留下我們的痕跡,最終這些痕跡也慢慢朝著你所要的方向走去,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Thumbnail
avatar
文亭硯
2023-12-06
美食小吃:探索城市美食,品味各種口味的美食之旅!美食小吃是世界各地的獨特風味和文化的縮影,它們以小巧、美味和多樣性而聞名,總能令人愛不釋手。這篇文章將深入探討美食小吃的魅力,探索各地的代表性小吃,並解釋它們在文化中的重要性。 美食小吃是一種風味多樣的食物,通常以小份量供應,適合在不同場合享用。這些小吃包括各種點心、街頭食品、小吃攤販和小餐館
avatar
阿你哈誰呦
2023-10-10
小說集《人與類人的n種狀態》Story 1 《一個人的城市》第34章 渾沌不明第34章 渾沌不明 整個六月,上海的氛圍,像一鍋複雜的湯。人們帶著劫後餘生的欣喜,還有如履薄冰的惶恐,生活。 5月31日,上海的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結尾,主持人說,發佈會工作人員,很多住在辦公室已經兩個多月。從明天開始,發佈會不再固定每天舉行。明天我們的城市,將迎來新的開始。 那位女主持人,可能以為,
Thumbnail
avatar
葉虛白
2023-07-02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再上映的趣味雖然「穿越」題材的戲劇有很多,但《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似乎特別受青睞,不只被改編成漫畫,還有拍成真人電影版及電視劇版!《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最特別之處是主角的「重播/再上映」能力,能夠回到「事件」發生前,甚至出現「成年人穿越變小孩」的情節,年齡錯配引起的狀況十分有趣。
Thumbnail
avatar
大福同學
2022-03-18
我們都是一個存在「課題」的自己。昨天深夜,看了一部影集,突然悲從中來,好像生命裡遺忘許久的悲傷被喚醒,然後我哭了好久。我知道悲傷源頭來自於某個人,某個過往,我依舊會在某些特定的時間、溫度、季節想起他,但我幾乎不會因此哭泣了。不過,昨晚傾瀉而出的情緒,我不太清楚是為什麼,但我知道這是一個必須的過程。 或許前陣子看了《四樓的天堂》,影
Thumbnail
avatar
Angelaliu
2021-11-30
《洛基》影集 第二集 : 在末日前! 存有自由意志是每個人都擁有的權力。 有趣的時空旅程,可想而知是在為《蜘蛛人3 : 無家日》還有《奇異博士2 : 瘋狂多元宇宙》在鋪路。時間線即將大亂,平行宇宙肆虐,看到這集的結局,讓人更期待這詐欺之神,會怎麼弄亂整個漫威宇宙的時間線。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1-06-18
每個人的存在都有價值第一次找到自己的自信,才發現自己存在的價值,只是當曾經的第一名變成永遠的第二名,自信瞬間消失,直到後來才發現,原來我不必像第一名的她,也不用超越她,我們都有各自的舞台,都有人欣賞,經過多年後,我們在不同的領域各自活出各自的精彩,那也很好!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4-30
釀影評|《晨曦將至》:每個存在都是光的本身在《晨曦將至》裡,「誰才是真正的母親」這個問題與其說是關於親情與倫理的,不如說是關於生命的。河瀨直美對於「親人」、「親生父母」的追索並不僅在於關係型態的可能性,更是在生命面對(無故的)斷裂當下,探索影像創作如何讓人交融在更大生命的世界中、並重新完整的修辭術──
Thumbnail
avatar
趙鐸
2021-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