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我做了一個夢

2022/06/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做了一個夢。
在一個東歐廣大無邊的車站裡,你我漫步其中。
屋頂是美麗手燒玻璃彩繪,
每戶窗上描繪著睡美人、白雪公主,人魚公主、梁祝,
全世界的有關於愛情的童話。

人潮也從全世界的角落竄出,
我們一度分離,又再度尋找到彼此。
在車站裡為了疏離人潮,有兩個導務員。

一個是一個胖子,
他只帶領那些人找到他們想要的。
另一個是瘦子,
而他只帶領那些人找到他們回家的路。
我們再次分散,
在這一直旋轉快步的車站大廳裡。
為了不迷失方向,我選擇跟著瘦子的隊伍前進。

從白天裡等到下午,
一直站立的腳已累。而隊伍即將走出驗票口。
然後,我看見了你。
你在胖子的對伍向我揮手。

可是,我真的好累。
不想跨越那擁擠人牆到你那去。

我背身,走出票關。
再也不理會你的呼喊。

驚醒。
這夢境,細想後,又讓我再度驚嚇。
寓意深長,以及接近預言。
才發現,
原來在愛情裡最先設下止損點的人,
以及一直都有退場機制準備的人也是我。

在這清醒後的早晨,
我感到了九分的醒悟,
以及那一絲的悲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未泯
未泯
未泯,A型射手上升雙子月亮魔羯青文出版社類型男。 取這個筆名,意思是沒有消失。 大概希望自己不要消失某些東西在人生中。 專科肄, 但智識已足堪懂閱讀情書與帳單。 寫過一些詩、小說、劇本,做過DJ、 編輯、插畫,和幾個下流工作。 去過幾個異鄉,幹過一些傻事, 和愛過幾個錯的人。 目前,又變成單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