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6/8國際情勢

2022/06/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日摘要

世界銀行下調成長預測
中國科技前景
糧食走廊

世界銀行下調成長預測

世界銀行將今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測從1月份的 4.1% 和 4 月份的 3.2% 下調至 2.9%,並警告稱未來幾年高通膨率將持續數年。全球經濟有陷入類似1970年代停滯性通膨的風險。將可能在中、低收入的經濟體造成動盪,並造成經濟衰退。

中國科技產業

中國科技股的前景繼續改善,當局批准了大約60 款新遊戲,這表明從去年開始對該行業的打擊進一步放寬。此外中國監管機構正在結束對滴滴公司的調查,這也有助於提振市場情緒。恆生科技指數在過去三個交易日上漲超過 9%,是自 2021 年 3 月以來首次高於100日移動平均線。不過DZ Bank 德國中央銀行的分析師 Manuel Muehl仍持續看空該行業,警告現在樂觀的太早。

糧食走廊

烏克蘭農業部長 Mykola Solskyi 告訴土耳其一家報紙,烏克蘭正在與合作夥伴合作建立糧食運輸人道主義走廊,但現在談論達成協議還為時過早。發表上述言論之際,俄羅斯外長Sergei Lavrov訪問土耳其,討論重啟敖德薩農產品運輸的提議。前任德國總理梅克爾說,俄羅斯總統普丁入侵烏克蘭是犯了一個大錯誤,但警告從長遠來看,孤立俄羅斯是不可能的。

股市搖擺不定

在歐洲早盤的大部分時間裡,美國股市都在下跌。截至紐約時間上午 5:55,S&P 500指數下跌 0.3%,NASDAQ指數下跌 0.2%。美元上漲,使大部分非美貨幣貶值,但歐元除外。日元表現遜於其他貨幣,兌美元匯率處於 2002 年以來的最低水平。10 年期美國公債殖利率上升 3 個基點,回到 3% 的水平之上。石油上漲,黃金和比特幣下跌。

本日最後

今天的數據包括日本4月貿易帳、歐元區第一季度GDP年率終值和美國能源部石油庫存數據,Brown-Forman Corp. 和 Campbell Soup Co. 將於今日公布公司財報。
希望這篇分享文對大家有幫助,感謝收看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大家能幫我按個讚鼓勵我讓我更有動力寫文。 想看更多小海的文章,可以到我的wordpress或方格子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海
小海
大家好,我是小海。現職金融業MA打工仔。 我自己平常大都是接觸外匯衍生性商品,2021年才開始接觸加密貨幣。 這裡會記錄我關於投資的一些操作記事以及最新經濟情勢。 期許這片網路空間,可以為大家為自己帶來正向幫助。通過投資理財掌握自己的人生與時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