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校排斥填鴨,出社會反而尋求成功捷徑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我過去一直報名課程上課的過程中讓我頓悟到一件事情。
當初我會想出來自己做自媒體的原因,是因為它的多變化性,如今我卻為了做成功尋求一個成功模板,那麼要的是成功,還是我喜歡的方式成功?
要是真有一個成功模板能讓我成功賺取收入,但是這成功模板沒辦法達到我要的生活,那麼這對我來說算是成功嗎?
於是,我從一直學習,一直尋找成功方法的輪迴中慢慢走出來,漸漸開始輸出,只要先開始做,才能夠從中調整出屬於我的成功模式。
要是只有學習,學得再多最後還是要開始親自執行,那倒不如先開始執行,一邊累積創作讓自己提升實力,一方面還能夠跟現實情況做驗證。
驗證什麼?
驗證我所想的事情跟我做的是不是一樣的。
比如我們看見影片中有人彈吉他很厲害,於是讓我們萌生起想學吉他的興趣。
當我們開始學習後發現學吉他沒自己想的這麼簡單,要一直重複苦練一樣的曲子,手指練到破皮還沒辦法掌握靈活撥弦,體驗的當下才知道自己其實對吉他沒那麼有興趣。
腦袋與身體雖然連在一塊,但是想像中的你跟體驗當下的你反而是兩回事。
你若要找到屬於自己的模式,或是找到自己的興趣,最快速的方式就是趕緊去執行、體驗。
不論是花幾百塊買一本書,或是去圖書館界有興趣的領域書籍來看,甚至去報名幾千塊的課程,都能讓你快速體驗到自己喜不喜歡,趕緊讓身體動起來。
探討成功,可以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直到成功,也可以是賺取收入上的成功。
但我不會只談收入的成功,因為收入上的成功沒有上限,你要賺多少才算成功呢?
幾百萬? 幾千萬? 上億元才算成功嗎?
要定義一個金額限度,首先應該要去思考賺了錢之後你要拿來做什麼?
你現在想的是吃喝玩樂,其實你現在的基本收入就可以做到吃喝玩樂了,那麼若是更高級的吃喝玩樂呢?
比如吃飯不用看菜單,可以眼睛眨都不眨就近去無菜單餐廳消費,那你可以從你想要的未來情境中訂出一個金額,大概年收多少才可以做到眼睛眨都不眨就能進無菜單餐廳消費。
當你有一個額度,你就能開始思考什麼工作能夠達到收入,接著在思考這行業需要那些技能或進入管道,這下子其實都有行動指南可以讓你開始行動。
要是你連自己要的生活都不知道,永遠都在找成功捷徑,就會像無頭蒼蠅一樣看到哪裡有光就飛哪裡,因為你沒有一個原則為你引領方向。
就算真的有適合你的方法,你也會因此錯過,就只因為你沒有衡量自己成功標準的量尺。
而你會害怕開始行動,會害怕做錯、不完美,要等計畫好一切在開始,這樣才不會錯太多。
當你這麼想就離得更遠了,周杰倫當初第一張專輯也是先寫了 50 首歌之後, 再從中挑了 10 首出來當作第一專輯的歌曲。
就算是有名的狙擊手,在你聽見他們的名字之前他們也是經歷無數次的失敗漸漸練成的,只要其中幾次的成功便能夠往上一個層級,這就是成功不變的法則。
那為什麼這麼少人成功? 因為能做到大量創作的人很少,能持續創作的人更少,能持續創作持續調整自己創作技能的更是少之又少。
那麼這就看你要不要從穩定的收入工作跳到不穩定的業務行工作了。
不穩定的工作,好處是能夠隨時嗅到市場的變化去做技能上的學習分配,壞處是你若只想要下班後直接進入耍廢模式,那很不適合業務行工作。
這就回到一開始的思考,你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
結論
1、快速行動執行與體驗,才能確認是否繼續往下做深。
2、賺大把的錢還不夠好,賺足夠自己生活的錢才有執行的目的在。
3、持續十年的幻想不如一年的實際體驗,做出最省時間的行動體驗吧!
個人網站: 超越困境
FB粉絲頁:
超越困境
YOUTUBE 頻道:
超越困境
訂閱我: 填寫表單
123會員
285內容數
好女色、不學無術、邪魔歪道,專長是帶壞男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如何在學校有效學習:結合明知識與暗知識的策略學校是學生獲取知識和技能的重要場所。然而,僅僅依賴課堂上所學的明知識並不足以讓學生真正掌握和靈活運用這些知識。有效的學習需要結合明知識(explicit knowledge)和暗知識(tacit knowledge),通過多方位的實踐和應用,將所學內容內化為真正的能力。以下是一些具體的策略,幫助學生
avatar
月菲
2024-05-16
在學校,要是沒有小天使,怎麼辦?其實,要是在校規沒有定這規定,家長會可以提出來。 因此,星星兒在校,需要小天使。 當然,在星星兒遇到代課老師的情況下,必然需要時間適應。 因此,這就需要溝通了。 而有出現代課老師的情況,星星兒一時無法適應,代課老師又用自己的方式強壓方式,這情況,就要找管道了。 找學務主任投訴 基本上,師
avatar
宋雲燕
2024-03-01
在學校,有壞學生因為星星兒的狂愛告狀,導致強制星星兒違規今天,是黑學員的居家隔離的第二天。 主要是因為禁忌的日間生活公約,導致用事不過三,滿三次強制出院。 直到剛剛,想到在學校,因為星星兒的〝守規矩〞而不斷狂愛告狀,導致壞學生用星星兒的〝見不到潛規則〞進行霸凌和報復。 結果,強制星星兒受委屈。 想必,照顧者知艏這件事,必然火大。 當然,具有〝慧
avatar
宋雲燕
2024-02-02
在學校的清潔時間,老師可以試試在學生的當天請假無法清潔時,由星星兒來〝支援〞協助星星兒做強化適應轉變其實,這要在學校實踐,幾乎不可能。 因為,有的惡師帶頭霸凌,造成星星兒身心創傷。 甚至,不斷刁難星星兒的惡人,大有人在。 而且,是針對星星兒的惡人。 當然,也有其他學生認為,為什麼星星兒能有特權? 其實,要在學校落實,就要注意: 老師務必帶領所有地球人學生,理解為什麼星星兒連小小的轉變在
avatar
宋雲燕
2024-01-29
在學校交不到朋友有可能是幸運的,因為那些是「狐群狗友」。我居住的地方是全台治安最差的區域,從小讀的學校,也都是小混混和惡劣少女的天下。 愛讀書的我在這裏只有被排擠的份,在我的就讀的中小學裡,成績不好的人反而是社交的風雲人物,認乾哥乾妹,罵老師、欺負乖同學都是每天在上演的戲碼,這導致我在學校一點兒也不想要交「朋友」。
avatar
壺水
2023-08-25
狐仙在你身邊!你是喜歡還是排斥? 今天有空來跟大家聊聊聊仙家的起源,在中國修行的五大仙家.主要來源於東北民間傳說,是指修為有成的動物精怪為濟世度人,皈依上方仙領了法旨.下山尋找有緣弟子來相互配合做功德。 這些修行仙大多數為動物精怪等居多,世界分陰陽,動物仙也有好有壞喔。  眾仙尋找弟子,要有緣。 而緣分,無非是恩和怨,也跟家族祖宗
Thumbnail
avatar
靈魂擺度人:東野政太
2021-10-13
如何踏上藝術之路(六)---在學校累積各種學習經驗值,都會化作出社會之後的重要能量繼續聊聊自己是如何踏上藝術之路的故事 我第一件木雕作品就是吃到一半的蘋果造型 我很喜歡吃水果,我常常去水果攤買很多水果回去,但最方便的就是蘋果,所以幾乎每天都會帶上一顆蘋果出門,想吃的時候就會洗一洗來吃,所以跟我熟悉的人應該常常看到,我隨時隨地都會突然有個蘋果出現在手上。 正在思考做什麼作品時,就想
Thumbnail
avatar
PinkPei
2021-07-14
小學生在學校出租熱點賺錢,背後的商業思維用商業思維來思考更適合的產品策略、財務策略以及利害關係人管理。
Thumbnail
avatar
Evonne Tsai
2021-06-04
想在學校中交到好友,難道不是每個人入學前就有的期待嗎?——《入間同學入魔了!》「快樂的校園生活」不只是本漫畫最重要的主題,更是所有學生對學校生活的期待,把一點都不酷的同學換成了「各式身懷家系魔術的惡魔同學」,把「不通情理的老師」換成了「可以用嚴苛條件談判的老師」,把「無聊且普通的自己」換成了「身懷秘密的轉學生」這樣快樂的校園生活,哪有時間會讓人產生「我不想去」的想法呢?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