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人將贍養費拿出來分享的嗎?!
昨天簽完協議書後贍養費確定了,
我將資金現金流量跑了15年的試算表,
當初都針對自有資金規劃現金流,
自有資金創造的部分只能讓我衣食無虞,
卻無法全部滿足維持現況,
感謝贍養費的金流讓我有了餘裕;
配合60歲請領退勞保月退俸,
我可以不用那麼簡樸了,
我有餘裕去分享...
第一個想到的是給娘家的孫輩一人一份成年禮,
12個外孫扣除我的女兒及一位出家法師,
還需有十位孩子的禮物,
我有九張未上市股票掛在一位妹婿名下,
那是十五年前他約我投資的標的,
前兩年跟妹妹提到想給每一個孩子一張股票,
但張數還不足她笑著我可以逢低加碼,
我當初的想法是自己的孩子用不到這麼多,
可以將資源分享出去當禮物...
如今我手頭有了餘裕可以執行了,
其實真正幕後的功臣是老闆;
想分享的還有一位78歲的老同學,
每次都會跟我一起買好蛋,
上一次她卻跟我說她兒子念她不用吃那麼好的蛋,
我拿蛋去她家時她要我幫她放椅子底下,
一個月吃一盒300元的蛋還要偷偷摸摸,
讓我心酸不捨...
早上運動時想到我可以一個月送她一盒,
等我六十歲生日她要請我吃蛋糕,
剛用電話跟她說我的想法,
她說怕她活不到我六十歲,
我笑著說我只是想讓她輕鬆有尊嚴地過日子,
我一天一餐請她吃一盒蛋是我做得到的,
認識三年多來我被她照顧很多,
我願意給請她也歡喜受...
最後她鬆開了心接受了我的意...
再次感謝一切順利的金流,
再次感謝過去現在未來給我寬裕生活的老闆,
更感謝一直簡樸惜物的自己...
原來離別的禮物也能傳播出去溫暖更多有緣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悅讀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禮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模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重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簽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稟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分享幾個我知道的人生感悟,毫無保留!在這篇文章中,我們探討了意識的本質,以及在無和有之間波動的世界觀。我們提到了從無到有的奇妙過程,以及意識和行動之間的關係。同時,文章也強調了面對現實的艱難,以及處理生活中起伏不定的時刻。無論是成功或失敗,都與財富無關,僅源自個人心態。最後,文章分享了對於平凡生活的理解,以及對於生存和夢想的反思。
    Thumbnail
    avatar
    維京·傑·林
    2024-06-13
    【分享】精品級的航空公司:星宇航空(STARLUX Airlines)開箱文星宇航空是一家精品級航空公司,提供與傳統航空公司不同的服務體驗,包括臺灣設計師自行設計的空服員制服、與獨特餐廳品牌合作的飛機餐點以及由夢想動畫製作的機上安全影片等。星宇航空的機型新且提供機上娛樂,如果價格相當的話,是一個值得推薦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Jenny
    2024-06-13
    分享-美債正2我自己美債正2獲利,自己加碼原油反ㄧ
    Thumbnail
    avatar
    bill全職高手
    2024-06-13
    分享:擴大療癒11天(5/19-5/29)過程擴大療癒過程記錄與身體狀況總結  個案因為經歷了難過的事情,或是被問到某些問題時會突然情緒波動,因此來報名為期11天的擴大療癒服務。   療癒進展與建議  在前幾天的療癒過程中,我們觀察到了頂輪、第三眼、胃、子宮、泌尿道、大腿和小腿等部位的能量狀況。頂輪有許多黑線,這代表個案思考過多且混亂。
    Thumbnail
    avatar
    依蘿.依蘿
    2024-06-11
    【分享】鴨鴨治癒插圖(小紅書) 插畫作家oiunl生活需要點療愈,來點可愛鴨鴨治癒心靈。分享作品~
    Thumbnail
    avatar
    楚楚妹紙
    2024-06-07
    分享接受 CakeResume 訪問在 podcast 分享職涯,體悟到應該多分享自我,藉由分享過程中檢驗並且更認識自己,也迎向更開闊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酥扭分析
    2022-05-19
    分享魯米詩篇人生裡,不管經歷了什麼,也許當下會有悲傷與苦痛,甚至感受到失去的遺憾,但有一天,我們會發現,這些經歷都將化為生命裡的愛與智慧,成為心中美麗的彩虹。 很喜歡波斯13世紀的詩人-魯米,雖然從伊斯蘭教出發,但詩的內容與精神卻超越了宗教、族群、文化與國家的藩籬,理解到生命的本質,即是存在於我們內心深處的那份
    Thumbnail
    avatar
    Lamoyun心靈書寫
    2021-09-16
    分享徜徉在自我的海洋中 找到一份寶藏 試圖  傳達給你
    avatar
    林雲玲
    2021-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