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是剛醒來的胡思亂想,
想到恢復單身還住在原來的地方,
對於孩子的那些親戚該如何稱呼彼此,
我想到不用再論輩份了希望大大小小都跟朋友一樣,
接著想到那跟老闆呢?!
我也希望他跟朋友一樣叫我,
我想起剛認識時他說過他喜歡被叫大哥,
想到這裡我笑了...
排行老大的我喜歡在名字前加上"小",
身為老么的他卻喜歡被叫大哥.
起床還沒打開燈隱約看到放在電腦桌上的一張紙,
我知道是修改後的協議書,
但心情還沒調適好校對,
於是又預做家事去習慣找到日常的平靜;
先跟佛菩薩祈求智慧勇氣悲心,
請求祝福雙方未來一切順利幸福美滿,
準備好後將協議書帶到四樓開始校對,
心有一股不捨流過但很細微,
是硬梆梆的文字條款讓我難過,
但想起昨天過去以來老闆對我的支持照顧,
我覺得協議書裡的內容有他的誠意與恩惠,
於是我的幽默出現了...
關於十年的分期贍養費我想壓在每年我的生日,
那就是每年我都會收到生日禮金;
再想到當我們變成別人不在是夫妻時,
我可以看到老闆的笑容也可以讓老闆看到我對別人的笑,
那些我們只在別人面前的瘋癲沒有壓力的打屁玩笑,
當婚姻失效後它都變成可能,
我偷偷笑了...原來,這是宇宙的美意...
讓我們之間變輕鬆.
晾衣服時我又異想天開,
我晾著老闆的衣服貼身衣褲,
這在關係結束後都不再理所當然,
但是否能變成家事服務員收費?!
如果我當月嫂當居服員當民宿管家當廚媽,
這些服務其實可以繼續的,
如果他有需要且我願意是可以當顧客的;
我又自言自語說:你有好吃的東西可以請我,
那你願意接受我的好吃東西的饋贈嗎?!
邊晾衣服邊腦補覺得心變輕盈有趣了,
在婚姻關係結束後彼此變成他人時,
原來可以有無限可能...
現在正等這大哥起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悅讀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能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補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進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協定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禮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模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緬甸政治新局:軍政府的頹勢與緬北電信詐騙的末日※並在此強調,緬甸北部與柬埔寨目前皆已大力掃蕩詐騙犯罪,力圖擺脫汙名。
    Thumbnail
    avatar
    高紹沖
    2024-02-20
    朝鮮半島新局:拆除「統一門」的北韓,當真「獨立」了嗎?    北韓(官方名稱為朝鮮)因疫情閉關自守以來,資訊更為封閉,我考慮參加的2024平壤馬拉松取消後,常年關注北韓局勢的我,也顯得疲乏起來,但最近朝鮮半島再度戰雲密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除持續試射飛彈,竟開始鬧「獨立」!
    Thumbnail
    avatar
    高紹沖
    2024-02-16
    108新局的6個遇見(下)教育變革正式啟程的此際此在,乘興順勢,以歷經一年研發,再一年砍掉重練的景美校本「學習力」課程籌備之所見所聞,由小觀大,信筆記下親身參與新局的6個「遇見」。
    Thumbnail
    avatar
    暢談國文
    2024-02-07
    108新局的6個遇見(上)教育變革正式啟程的此際此在,乘興順勢,以歷經一年研發,再一年砍掉重練的景美校本「學習力」課程籌備之所見所聞,由小觀大,信筆記下親身參與新局的6個「遇見」。
    Thumbnail
    avatar
    暢談國文
    2024-02-07
    每天都是新面貌家門前寫生
    Thumbnail
    avatar
    猫の日常
    2021-09-25
    《帕米爾新疆餐廳》有些店面,錯過了就很難在吃到了。食記就是這樣慢慢地寫,寫的是回憶,而不是推廣文,這些年部落客已經變成了一種宣傳工具,我只是想保有自己的紀錄,吃過什麼,還留下那些回憶,所以就不是當下來寫,而是想到了就寫一篇,所這個部落格的更新速度很慢,累積要寫的數量也很多,所以我還可以寫 2016 年的食記呢!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21-09-20
    疫苗角力的美中戰場新局 美國想要培養台灣的疫苗研發與製造能力,然後讓台灣的疫苗取得緊急使用授權,出口給其他國家的政府,在國際上用台灣疫苗打敗中國疫苗。我有這樣的直覺猜想,你看對不對?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1-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