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小怪獸--在你自己的時區裡 一切都準時

2022/06/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你自己的時區裡 一切都準時
2021年個展「在自己的星球成為自己」
主要概念是,假設內心是一個宇宙,那內心中每一個不同面向的自己,就是一個個不同的星球,有些是熟悉的、但有些也可能是自己不認識、被遺忘或是沒有發現的,怎樣才能找到並成為「真正屬於自己的樣子」,也許這會是我們一生都在學習的課題。
當中有一個系列「星球小怪獸」,個展到現在已經過了一段時間,最近整理作品資料的時候,又有了許多不同的感觸,想像著回到當初創作這個系列的狀態,加上近期自己的心境,試著用文字記錄下來。
ge
【星球小怪獸41144】
時間
總是在不經意的時候
快速流逝
但也總會在某些時刻
緩慢停滯
我們總追趕著某些
那看起來很美好的
稱作為成功的東西
不知不覺就忘記了
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Life is about waiting for the right moment to act.
生命就是等待正確的行動時機

You are very much ON TIME, and in your TIME ZONE.
在你自己的時區裡,一切都準時。

這是近期聽到很觸動的英文短詩,其中的兩句話,與這段時間的心境和創作很相近,就想記錄下來。
假設內心是一個宇宙,那內心中每一個不同面向的自己,就是一個個不同的星球,有些是熟悉的、但有些也可能是自己不認識、被遺忘或是沒有發現的,怎樣才能找到並成為「真正屬於自己的樣子」,也許這會是我們一生都在學習的課題。題。
我想像中的內心宇宙中,存在著很多不同的「星球小怪獸」,它有點奇怪,但都是自我內心的某一小部分。
在創作這個系列時,我刻意放下了所有創作習慣,在過程中,隨著自己內心的情緒,以及與木頭接觸的感覺,讓它自然成形,不到完成階段,其實我也無法想像最後會是什麼樣子。
可能不夠完美,也不完全符合期待中應該有的樣子,但那不就像看待自己一樣,因為不完美,才能更加趨近於完美。我很享受在這個,找尋、創造並成為真正自己的過程。
歡迎大家有任何想分享交流的,或是希望我可以多聊一些關於創作、木雕或其他的什麼,都可以留言或是來IG或FB私訊我喔!
ge
18會員
56內容數
創作是一條很艱辛漫長的路,我在這條路上發生了許多事,過程中會有很多看不到的部分,我想透過文字記錄下來。 一開始只是自我整理分析,後來希望透過文字的力量,能分享給不同領域的朋友們,這也是給自己的一個期許與目標。 大部分會以木雕為主軸,除了自身創作的部分,也會聊聊許多創作背後看不到小故事。 歡迎大家訂閱 分享 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