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球一球、一條一條。
「我問你喔。」
嗯?
「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為甚麼龍後來被人取代了?」
啊……這個問題很有指向性欸。
我應該駁斥龍沒有被取代,還是照著你的話扯下去?
「看你囉,我也只是剛好想到。」
唔嗯……
大概,是因為龍太強勢了吧,為求平衡,在這裡留下龍的下一代。
「下一代?」
就是調整過機組的模板,你看,生肖裡的動物們都需要腳踏實地啊,只有龍可以飛的話,賽跑起來不是很不公平嗎?
「用飛的還能比兔子慢?」
誰知道啊?這種傳說不要問我啦,你應該去找故事書。
「沒甚麼,我也只是想知道你會說些什麼。」
欸?就這樣?
你好不容易來問我,就給我這個莫名其妙的問題?
不是吧?啊啊,我好悶!
「……」
「那我想想。」
「對了,為甚麼龍會變成人啊?又不像。」
哪裡不像?
「嗯?應該哪裡都不像吧?」
你覺得樹木跟桌子哪裡不像?
「形狀。」
但組成幾乎是一樣的吧?
「好像是……是這樣子啊?」
嗯。
「那我沒問題了?」
再多想一些問題。
別讓他難得放給我的時間就這樣過去了。
「他好像可以很直接的壓制住你們欸。」
他是實際擁有管理權的傢伙,只要他下了決定,大家都得聽他的。
只有在他猶疑不決的時候,我們才有機會發聲。
「但我確實也沒有其他問題了,我要走了。」
喂……
「不是我不想問你,而是我真的沒有想法。」
多想一些事情,隨便甚麼都好。
你聽到龍鳴呼嘯,接下來是他們跳舞的時候。
「他們是什麼?」
騰蛇。
「他們跳舞會怎麼樣?」
我不清楚,我只知道他們在準備派對。
就像是他們給你的餅乾一樣,你可以跟著跳。
「我覺得跟著跳未必是件好事。」
「雖然的確很有趣,但是,旁邊的人好像看不到我的跳躍。」
「明明我彈來彈去的。」
那個時候的空間不太一樣。
「行吧,不過我沒有跟上的意思,吃個餅乾湊個熱鬧就好了。」
「把時間還給我吧,你這個趁虛而入的傢伙。」
……
你有必要這樣銅牆鐵壁嗎?
給他一點想像的空間有甚麼問題?
我們的……
「接下來有事情要做。」
你一直在找事情給他做。
但其實沒甚麼實際意義,比跟我們溝通還沒意義。
「你確定要爭我們之間的意義?」
「你要否決我的判定嗎?」
「因,你有負責的權能嗎?」
嗤。
就你在那邊。
「是,我是負責面對果的一面,所以我有權力做決定。」
「我沒有完全制止他來找你聊天,如果你還希望我們可以和平共處,應該把他還給我,我們有安排事情。」
你排程太誇張,他也會受不了的。
「這是最清閒的安排了。」
「天知道這些風雨是不是你的念想?」
當然不是。
「你可以這麼說。」
「不過,我都走出去了還有機會回來,我相信你是願意推波助瀾的。」
「龍變成人?笑死了。」
「不同規格就是不同規格,打上同一個廠牌的標章,不代表質量就一樣。」
「就像是汽車廠販賣手機殼,那殼怎麼樣都跑不起來。」
「接下去不一樣就不一樣了,還在往上看呢?」
我說,你不是決定要接下後續的排程嗎?
那不就等於換芯子了?
你可就是跑不動的手機殼啊?
「是啊,怎麼了嗎?」
「我又沒有說我期待向好。」
「擺爛也是一種選擇。」
就說你的安排很有問題呀!
「呵,你可能忘了,陰陽洗牌多少次了,又有多少次比我現在的決定成功多了?那有意義嗎?比我現在有意義嗎?」
「你自己問問自己吧?要不是我,你能是這副模樣嗎?」
「之所以會有你這樣的因,是因為有我這樣的果。」
「你是用我的養分孵化出來的芽,當然得要聽命於我。」
你可以不用這樣強硬。
我也只是想跟他說說話。
「分量得要掌控,我已經露出一縷光給你了。」
「還給我吧。」
……知道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50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雅音時記 的其他內容
    跳針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錯覺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越岳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架深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模稜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假期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基隆,生活圖騰,一些簡單的記錄 住在基隆11個月又五天, 居住的環境不是很乾淨,基隆人好像也不太愛乾淨。一個很老很舊的城市,雖然有山也有海,但是每一條路都很小,很多上坡,很多人住的地方爬樓梯會讓人抓狂.搬了兩次家,因為沒辦法跟別的獨居老人一起相處,雖然自己也是獨居老人。很明顯的看得出來隔壁的兩個老人都是被孩子拋棄了,悲慘的是住
    Thumbnail
    avatar
    Liang YC
    2024-06-05
    從綠藤生機的品牌危機看雇主品牌離職員工的爆料,讓綠藤生機的品牌形象毀於一旦,凸顯了雇主品牌的重要,以及與產品品牌的緊密關係
    Thumbnail
    avatar
    Labsology 法博思品牌顧問
    2024-04-13
    4章 宮村與進藤的生日之後的日子裡,黑水基本都在宮村家跟宮村下下棋,有時候還會解答宮村課業上的一些問題   有時候看著黑水輕描淡寫的就解答出了宮村課業上的問題,進藤不禁疑惑,按黑水剛剛回答時展現出的程度來看,黑水去讀八高都足夠了,怎麼會去讀片桐呢?   “秘密”這是黑水的回答,   “好吧…”進藤放棄了詢問,
    avatar
    勿忘
    2024-04-11
    新客回購率提升方案 — 綠藤生機案例 本篇報告分析了綠藤生機的模擬歷史資料,以尋找可以盡量多地把握新客,提升他們回購機會的行銷方案。結果發現核心產品和帶路產品對於新客回購率具有重要影響,建議行銷團隊應該持續加深客戶關係經營。同時,新客總數年增長率顯示其他產品具有潛在成長機會,應該考慮加強這一產品組合的行銷推廣。
    Thumbnail
    avatar
    Enid Yeh
    2024-04-08
    【行銷人讀5W1H經典思考法】如何藉由SEO文章賦能品牌價值?以綠藤生機為例Hi 大家好,我是 Queeny,近期想要嘗試分享閱讀心得,結合一些行銷案例,練習梳理自己的行銷觀點,而這篇文我將引用部分 5W1H 經典思考法的方法論,嘗試結合自己過往實習遇到的行銷案例,如果有哪裡沒有寫清楚或是有誤,歡迎大家多多指正與交流!
    Thumbnail
    avatar
    黃弈軒 Yi Hsuan Huang
    2023-07-17
    人生下半場就是需要丟棄的魄力2020年8月,對,就是8月,很熱的8月,決定進行一項名為人生整理的斷捨離。
    Thumbnail
    avatar
    米果
    2021-11-05
    人生難得糊塗俗話說,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則無徒,意思是水太清則沒有魚了,人太嚴格就沒有朋友了。是呀,人啊,有的時候還真的不能太過清醒了,因爲這樣真的很累的。 人生難得糊塗 人的一輩子總會經歷太多,有時候活得太明白反而快樂就會少,比如親人之間不能太計較,朋友之間不能算的太清楚,有時候精明並不是一件好事,一個人太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28
    醫生,我有臉盲症(Face blindness)!沒事!你只是年紀大了。有一種病叫臉盲症,我卻覺得有一種心情叫年紀臉盲症。比方說,我看到街上笑起來滿臉皺紋的老婆婆都覺得和我自己阿嬤一個樣;比方說,年紀大了看什麼絕世美女(男)都只是打水漂的微微心情。 以前我媽老了,總是坐在客廳看八點檔,第二天早上又看重播。我問她:「你昨晚不是看過了嗎?奈欸擱看幾拜?」她的回答很妙:「阿都
    Thumbnail
    avatar
    思末
    2021-09-28
    生前告別式我有個朋友主張人死後的葬禮要簡單,若要有一個告別親朋好友的方式,倒是可以舉辦生前告別式,他認為人生最重要的儀式就是婚禮和喪禮了,因此自己都不能缺席。儀式的作用通常是讓自己與周遭人深刻體會身份轉換的時刻,不管是成年禮、畢業典禮、婚禮或喪禮,大都是過此刻就進入不同階段的宣示,而婚禮與喪禮之所以特別,主要
    avatar
    李偉文
    2021-09-27
    生活雜談│今天想聊些什麼呢?相較於通訊軟體的即時性,匿名問答更像是寫信,有更多的時間思考,也有更多的時間沉澱。
    Thumbnail
    avatar
    喬哥
    2021-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