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針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如果這一針無法再走下去,那麼他就會跳回上一步。
反覆、反覆。
壞掉的時鐘。
「又怎麼了?」
跳躍時空的故事總是挺有趣的。
感覺很宏大,又看不太懂。
「啊?你看不太懂?」
「都已經是看別人解析了。」
我不是指這個看不懂。
怎麼說呢,我有點好奇為甚麼時空旅人好像都會有改變時空拯救時間線的使命啊?
「大概是因為如果能倒轉時空,大家會希望改變一些憾事吧。」
哦~
真好看的故事。
「你是真的這麼想的嗎?」
嗯嗯。
「那你有甚麼心得?或分享?」
我覺得這樣很好,人總是需要希望。
不過,編輯程式的規則大多不會這麼做。
「?」
嗯……基本上,我所理解的穿越時空者,大多是為了造成混亂而行動。
或是說,為平淡的生活增添刺激。
比起修正所謂的災難,他們更多會帶來一些、呃、變數。
「……」
舉個例子?像是預言者。
他們往往無法改變未來,但是可能影響未來。
「改變跟影響不是同義詞嗎?」
不不,改變是換了一個結果,而影響最多干涉事件進程,結果還是一樣的。
我們也正是經歷過這樣的事情,所以某個你直接摔帽子不幹了。
其實,存在過的東西就不會滅絕。
只要時空刻下過印記。
所有的記憶都會成為智慧,可以說很遼闊廣大,但也可以說是虛無飄渺。
就算改變了一條時間線,但其存在過的痕跡,會被下一條時間線所證明。
所謂的因果是從種子開始,而不是因或果。
當被修正成為事實,那麼被修正的東西,就一定存在。
那些縫隙十分討厭,但最多的其實就是他們。
一幅畫改了很多次,被改掉的筆劃不會顯示在最終的畫面上,卻是這幅畫形成的過程。
智慧的用處,就是讓過程更加的俐落,當然,也可以讓成品更加符合理想。
那些縫隙、被改過的筆劃,就是暗能量。
被丟棄的垃圾,作為成品的基石存在。
在明面的世界感受不到暗能量,卻又隱約知道他們存在,因為明面的波紋,是基於那些暗流的湧動。
你們總會覺得好像冥冥之中有什麼在推動你們前行。
那的確是有的,因為你們的存在,證明了我們的存在。
因為有光亮,所以保證影子存在。
只不過聚光燈之下,大家總會下意識忽略掉那些影子,把他們當作邊界一樣,認為自己被某種無形的框架所禁錮。
自己把自己給困住。
對了,有件事要說。
「嗯?」
追尋天使,則有惡魔相伴。
這是某個傢伙讓我提醒你的事。
「他嗎?」
──不是。
──我一直常伴左右。
「呃?」
我不確定啦,只是突然有類似,嗯,某個暗能量要我提這麼一句吧?
「竟然這麼隨便的推托出去。」
「但既然他在這邊,提醒我這種事有什麼意義?」
噗,天使又不只一兩隻,惡魔們也是啊。
「蝦……」
不重要,我不是很想管他們的事。
說回我們的事情。
對於時空來說,最重要的就是時鐘的運行。
指針畫了一圈,才能出現空間,從因走到果。
所以一個東西要在時間管轄的空間中存在,至少要保證其擁有一圈的生命週期。
有了一圈,也才能構成重力磁場,支撐起空間。
「我聽不懂。」
沒差,這又不是在討論什麼研究。
你只要先有這個概念,一個物件要在現實存在,必須有迴圈的證明。
製成、運作、衰退、消亡。
能量構成模組、現實物件運行、消磨物件功能、解除構成還原。
要有這麼一個迴圈,才有引力去使物件立於空間之中。
這樣看起來像是因與果的顯現,所以用因果來形容還蠻清楚。
以一般情況,你的概念中會有因果的前後順序印象,認為因在前、果在後。
但是在我們看來,因卻是未來,是為了未來的那個畫面,我們才行動起來。
我們的行動,一筆一筆的、被削去的暗影,就是果,也就是現在。
而過去,是我們造成這一切因果的種子。
我們為了因,埋下種子,這一切的過程,結了無數的果。
無數的你。
所以你才不喜歡我,為了成就我這個大我,你將是被犧牲掉的小我。
世界樹上,繁多果實中的一顆。
渺小、軟弱,又無力。
「不需要你一直刺激我喔。」
哈哈。
「話說,那你的製成消亡是怎麼樣的?」
我又不存在於現實。
「……」
「不是因果嗎?不是未來嗎?」
不是這樣解釋的。
是指你在現實的存在,將會證明我的存在。
我會是無數的你的未來,但並不會是你在現實的未來。
同時,因為我不受時空限制,所以嚴格說起來我不是未來,我就是存在。
「太亂了,為什麼會扯到這種事情?」
因為我覺得永恆這個話題很有趣。
永恆的終結會走向消亡,因為永恆存在於現實,形成迴圈,使之證明其相關時空的畫面存在。
永恆有趣的地方就在於,他們總是能用自己來證明自己可以被終結。
「那是不是該換個名詞?能被終結還能稱作永恆?」
這就跟希望總是不現實一樣,都是很可愛的概念啊。
「……」
而永恆總是能跟時空旅人掛上關係,從製成到消亡,由旅人們一手包辦。
造就一個一個的畫面與故事,那就是各種繽紛的果實,因果。
對於你來說,我們的話語也是在造就你、影響你,最終引領你結成我們所要的果實。
你並不清楚你是怎樣的種子,會結成什麼樣的果實。
當你質疑你的現在,質疑我們對你的引領時,你問我們,尋思我們到底種了什麼,要讓你結成什麼。
於是我們就開啟對話,而這對話就叫做因果論,我們自己的、談論自己的,家常便飯。
「但我始終不知道我會是什麼樣的東西。」
那是因為你對於未來根本就沒有期望,也對於你所看到的未來不感興趣。
很難搞欸,當我們給你出路,你卻只會想擺爛不幹。
自然無法成為那樣的果實,無法看出自己的模樣。
「喔。」
……
「既然我是果,你是因,那麼我會這個樣子,也有你的份啊。」
唉……
「就這麼問吧,你,對於你自己又有什麼期望嗎?」
……
──靜止。
「嗯?為什麼……」
──因,靜止。
──走吧。
「誰?」
──我們。
──就走下去吧,漫無目的地,指針終究會走在軌道上,也只能走在道上。
──一點也不需要去詢問起點終點。
──迴圈是必然。
「哇喔,好像很久沒有感受到道君的威壓了。」
──所有的時空旅人,都是為了永恆的迴圈而存在。
──他們必然成立永恆、也必然使永恆消亡。
──只要他們立於時空,終究會走到這一步上。
──理想之後就是道途,就是天道的所在。
──……我沒有想要壓迫你的意思。
「剛剛怎麼了嗎?我問了不該問的?」
──也不是,只是……
──我擔心太過對立的自己、太過對立的你們。
──那樣不是好狀況。
是很糟。
「喔……」
「我不認為我有問什麼錯誤的問題。」
行吧,錯誤對我們來說,不是需要探討的事情。
我只是也在思考。
「思考什麼?」
也許是道。
──……
種什麼因、得什麼果,這句話是騙人的,孩子。
或是說,這句話相當地迷惑人。
這讓人們誤以為努力就一定能有收穫。
可是現實不是如此,要種出一顆甜美的果實,不是那麼容易。
相對的,有瑕疵、腐爛的、長蟲的,不勝枚舉。
只是,出現結果是一種必然,而結果出來的時候,就形成迴圈。
「為什麼要把出現結果說是消亡呢?」
這就是一個故事都會擁有的結局。
沒有未來,不管結尾寫的什麼幸福美滿,在實際上,那都是沒了、終止、結束的證明。
下筆,都將迎來起筆。
線條,不是到了盡頭,就是回到起點。
這個叫做必然。
那麼,你有更了解了一點我們嗎?
「呃?有、吧?」
哈哈,道君就是這樣的傢伙呢。
──關我啥事?
筆劃的思路啊。
不讓我畫得亂七八糟,也不讓他隨意偏離軌道。
這幅畫終究會是怎樣的一幅畫,也許只有天道看得清楚呢。
──少來,你多我一個維度。
哈哈哈哈。
所以說,你才看得清楚啊。
畢竟你更貼近現實。
這多出來的一個虛妄象限,對於現實來說一點意義也沒有。
無法為我們的果實增添一點營養。
真是……無能呢。
我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51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雅音時記 的其他內容
    泥龍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寬物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暗電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期風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月光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腳本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跳針的錐麓砂卡噹08/03/2011 跳針的錐麓砂卡噹   帶了北部一間監獄的夥伴去登山。 車子進到大門後,看見比外面圍牆更高的圍牆。 高牆的角落上還有個高塔。 放眼望去,這裏的氣氛是有些不一樣。 但是旅遊團的歡樂氛圍,沖淡了和這個環境的對比。 開始了兩天一夜的砂卡噹步道和錐麓古道。   第一次
    avatar
    Mars
    2024-03-10
    跳脫追逐成功的困境:尋找真正的滿足感人的一生好像都在不斷的追求,追求新的目標,追求更大的成功。不斷的追求的背後,代表著我們沒有辦法得到持續的滿足感,就如同肚子餓這種生理需求一樣,吃了食物之後會感到飽足感,但一陣子之後,肚子又會開始餓了,迫使我們又需要去找食物來填補肚子,這是人類為了持續繁衍的進化結果。《重啟人生》一書的作者Arthur
    Thumbnail
    avatar
    Roger學長
    2024-02-21
    可愛無敵kitty X 老協珍佛跳牆每年老協珍到過年時就會推出kitty貓相關產品的佛跳牆,想不到今年直接把kitty貓玻璃化成鍋子了,限量1288組,馬上下訂了一個 取貨點是101 B1老協珍的櫃位(就在鼎泰豐旁的伴手禮區),其實之前還不知道老協珍有在101設點… 服務人員有先把鍋子外觀檢查了一番 回家開箱 粉紅色包
    Thumbnail
    avatar
    allensfe
    2024-01-31
    像極了跳針的語音字典郭思儀妳在幹嘛? 突然老師點名我 我嚇的猛然站起身 老師似乎也沒料想到 我會突然站起來 從她驚訝的表情我可以很確定 我唯唯諾諾的只能吐出一個字 我我我... 像極了跳針的語音字典 惹得班上哄堂大笑 老師維持了秩序請我坐下,繼續上課 我紅著臉,安份地坐下 背後又傳來那個男生的聲
    avatar
    Minan
    2023-08-19
    思想跳針有時肇於身心、精神、靈態的不佳或介於理想標準之下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3-07-05
    轉念第二課:寫下內心的跳針我不知道大家在遇到問題時,有沒有過內心跳針的經驗。 所謂跳針,跟當機是不一樣的。 當機是指我們遇到問題的時候,不但心裡產生負面情緒,同時腦中也是空白的,而因為找不到方法,又強化了恐慌的感覺,最後可能演變成歇斯底里。 如果仔細聽這些小聲音的內容,通常會很像機器人的指令一樣: 「這世界就是這麼無情」
    Thumbnail
    avatar
    蔡哈拉
    2022-02-13
    跳針狀態 2021/12/6補紀錄老爺幫我上網預約第二劑疫苗施打, 今天早上到衛生所發生一連串跳針現象 護理師:請問打什麼? 我:高端 護理師:你的BNT不能混打喔! 我:ㄟ!我第一劑是打高端 護理師:ㄟ!你是打BNT喔! 我:呈現迷糊狀,抱歉!我問我老公一下 打了賴給老公 我:我打高端嗎? 老公:小姐!你黃卡是BNT 我:原來如此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12-12
    跳蚤的生產和跳躍能力一隻母跳蚤一個月可以生 600 顆蛋!?跳蚤只有 0.3 cm,但跳遠紀錄是 48 cm!?
    Thumbnail
    avatar
    略懂皮毛 Dr. Wu
    2021-09-28
    針線情縫補過的幸福與悲傷,一針一線,痛進心底!每一個縫補過的痕跡,都是珍貴且深刻的記憶,無法抹去,即便縫補好,卻也回不了最初,所以不要想著可以縫補便堆身邊的人肆意妄為,因為即使縫補好,疙瘩還是會一直存在,直至盡頭!
    avatar
    一線曙光
    2021-09-27
    跳樓、勇氣、冤魂野鬼|Valr #十點鐘講故事你聽 你什麼時候最想跳樓?急速衝下去的那些時刻,你會不會後悔? 光仔記得兩個月前答過這個問題,當時他說,我決定跳下去那一刻最需要勇氣,但既然我做了這個決定,又怎會後悔呢。 那你跳下去時,會想什麼? 光仔笑著質疑這個問題,這我就不知道了,人臨死之前會想什麼我就會想什麼。 一夜醒來,身邊的人哭天喊地,
    avatar
    三角關係
    2021-09-19